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想对你说(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我想对你说(七)

2018-05-15 21:00:2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不是只有读大学才会有前途更何况我也不像考不上大学之人,当然,我也不敢跟你打保票,因为任何事情都有意外,尽管我比较自信,但我也怕万一……妈妈,别老是盯着我,好像我高考之事就是家里的头顶大事爷爷奶奶身体,还有你和爸爸工作以及业余爱好,我都不希望因为我即将面临高考而受到丝毫的影响。我已过了成人节,我必须对自己未来负责,这个你们尽管放宽心。路,是靠我自己走出来的。

  我知道,你们已经为我预设了一条康庄大道,但妈妈,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永远在你们的庇护下成长,所以,关于就读哪一所大学,就读哪一个专业,甚至,关于万一与大学失之交臂,该如何面对,所有的一切,我想自己安排,自己担当。

妈妈,我想对你说(七)

  我不想如你们所期望,就在离家不远的大学就读,因为你们担心我走得太远,生活会习惯,会更加艰辛,可是,妈妈,我的心中有自己的诗和远方,纵然辛苦一点,但不经风雨,难以见彩虹,只贪图舒适之人,难以有出息

  我也不想跟人家热门专业上互相拥挤,我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从来只有喜欢才能成绩

  我也不想因为万一高考失误,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就踏上复读这条路,我有自己的打算人生短暂青春可贵,我期待我的每一寸光阴都能获取新知识,都能有新的作为

  妈妈,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说出我的所思所想,我想告诉你们:孩儿已经长大,我应该对自己负责了,你们尽管且行且退。未来的日子,不是你们担心我、关注我,而是我应该担心你们,关注你们。

  妈妈,一切都会安好,只要孩儿心向阳光,有一种积极的心态,那么,你就放心吧,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