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味和美的心情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味和美的心情一样

2018-05-15 20:54:01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味和美的心情一样

  一盏炫亮的灯下,几个忙碌身影,夹烟,再夹烟,用尽可能说说笑笑,驱赶疲惫,激发能量,后半夜还是只剩下困顿动作机械的让眼皮打仗。

  高寅家的饺子馆是乡政府附近开的第一个像模像样食堂。崭新的餐桌椅,宽阔明亮厅堂,素净可口饭菜两口子热情模样吸引了并不富裕的钱袋子哗哗哗的向进淌。

  花十数八元吃个开心美味和美的心情一样酒足饭饱的男人身边并没有时髦女郎,劝酒,非把谁喝的死猪一样。这样的欢乐始终是喝酒的方向

  我不知道向阳为什么会看上商店里的临时工,歪脖子女人长得和垃圾一样,耍了什么样的手段,竟让一个正式工为之痴心、癫狂。所有的人都劝离不劝合。最终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一起棒打了一对鸳鸯家家户户一个泥炉子,一个用废旧脸盆做的圆圆的泥炉子,像忠诚的护卫,守护着我们的房门恪尽职守,从不脱岗。

  把所有的树枝捡起来,码成整整齐齐的一堆,柴火和炉子像一对情侣,相依相伴,默默的坚守时间的恒常。烧火,做饭,在缺少蔬菜年代里,开一片空地,种一点鲜绿,连厕所附近的白椿树,也吸引了我们觊觎的目光。掰下嫩嫩的椿树芽,用清水漂洗,用开水轻焯,撒点盐,那样的美味度过了何止我一个人的年代。

  后来我注意到了学校植物变化。由简洁传统走向了现代复杂。那些高大的白杨树和泡桐渐至的被砍伐,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洋草洋花。花钱种草最初迎来了多少诟骂?那些花树,除了能看,还能干啥?

  事实证明领导眼光不仅在当下,也在忙罢,当我们真实感受校园美的时候,才意识自己最初真正是个瓜娃。

  繁琐奇怪名字让人不知所云愉悦色彩最后却让人目不能遐。五颜六色的花下闪烁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裙子,人美花更美,这些裙子就是校园里的金花银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