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羊的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羊的尊严

2018-05-16 10:03: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羊的尊严

  山羊尊严

  文/赵元波

  主人养了一群山羊,这群山羊都活泼好动,一有闲下来的时间,就进行争斗,用头上的角去顶对方,把对方顶得连连后退也不肯罢休,有时候,两只山羊争斗,还会伤及无辜。主人每次见了,都把两只山羊给分开,让它们不要再打了,可是,只要主人走开一会儿,它们又互相争斗起来,就像仇人一般,非要争个你死我活不可。有一次,主人正想分开两只争斗的山羊,没想到,一只山羊退后几步,歪着头,向主人发起了进攻,主人气极了,天天喂你,你还会有这样的举动,顿时怒火中烧,怒不可遏,拿起鞭子就是一顿猛抽,这才给自己解了围。

  老是这样争斗打架,甚至威胁主人,也不是个事,得想办法治治它们才行。

  这天,主人找了个帮手,把最调皮的那只山羊推翻在地,用绳子把山羊的两只前脚捆在一起,两只后脚也捆在一起放在地上。山羊哪肯轻易就范,张开嘴巴咩咩咩地叫了起来,拼命反抗,那架势,就像主人要杀了它,吃了它的肉一样

  可尽管如此,主人也没有一点怜悯它的意思,让帮手按住山羊的头,拿起一把锯子,来回地拉来拉去,痛得山羊差点昏了过去,它总算领教到了厉害。可是一想到没了那对角,自己也就丧失了作为山羊的尊严,山羊的叫声就更大了。

  主人可不管这些,狠狠心,锯了左角,锯右角。没了角的山羊嗓子都喊哑了,可这一切都无济于事,锯了,也就不可能再长出来了,都怪自己好斗,没有底线,不听人言,丧失了作为山羊的尊严,也是情理中的事。

  要想有尊严,做事就得有底线,有底线,才会赢得别人的敬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羊的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