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熬日子实录 | “他出轨了,我把自己活成了祥林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熬日子实录 | “他出轨了,我把自己活成了祥林嫂”

2018-05-16 11:34:22 作者:傅首尔 来源:傅首尔 阅读:载入中…

难熬日子实录 | “他出轨了,我把自己活成了祥林嫂”

  每个人都有生命里的艰难时光,真正的埋在心里的难过,跟谁也不想说。

  在寂静的夜将音乐开到最大声,反复听,让悲怆的情绪胸口膨胀、爆裂,像一朵烟花升腾至夜空……

  我有过这样的时候,有一阵,身体不好孩子听话父母日日争吵,失去目标,不知道挣钱为了什么,感觉无论多么努力,都摆脱不了自己不喜欢生活方式选择不了出生,改变不了想改变的人。

  世俗纷争情场纠葛市井烦恼……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有时候我们觉得“生活好难啊!”可还要继续,没人在意你的失落烦忧恐慌,除了自己。

  唯一可依靠的,并永远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阿宝

  “他出轨了,我把自己活成了祥林嫂”

  恋爱四年,结婚四年。婚后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和工作,每天早晚跟老公电话分享生活的点滴;我们每年见两次。

  直到有一天,在网上查到老公和一个女人合开公司信息。她的名字我无比熟悉,因为她在我们新婚时发深情短信给他,我们差一点刚结婚就离婚。看到她名字的瞬间,五雷轰顶——那只悬在头顶的第二只靴子终于还是落下来了!我冲到卫生间一阵干呕,什么都吐不出来,只觉得胃被一个重锤击打,我颓坐在冷硬的瓷砖地上,万念俱灰

  失眠,最多只睡两个小时。每晚一躺下就反复在心里演练怎么把他俩杀了毁尸灭迹,或者我站到最高楼顶跳下去摔得粉身碎骨一了百了。白天照常上班,沉默,脸特别黑。开车时看到粗壮的树,总要很努力抑制自己加速撞上去的冲动。3个月瘦了10斤。

  下班回家,像热锅上的蚂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到处都是他的影子和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嚎啕大哭;开车在晚上空旷小镇街道漫无目的闲逛......

  半年后,我变成了祥林嫂,开始一遍又一遍讲述我的遭遇,跟熟人,也跟第一次见面的人。

  烟囱漏水,房子破了个洞,承包商骗了我几千块钱跑了;莫名其妙失去知觉倒在地,醒来时胳膊麻木,腰侧瘀青;生疏地驾着割草车,撞到石头上,头破血流;唯一天天陪着我的猫,一次出去玩,就再也没有回来;冬天雪真大啊,一下就是几十厘米,我拖着小小的吹雪机一次又一次出去,手已经没有知觉了,眼睛被雪糊住也看不见了,累到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直到下身开始流血......

  两年后,一切都过去了,我的心重新获得了平静

  @向死而生,30岁,不务正业

  “遇到新闻中那样的导师,是我噩梦的开始”

  我相信人生没有最艰难,只有更艰难。我抑郁过2年,找过3次心理医生深刻感觉破釜沉舟事情还是少干为妙。

  当年我放弃不错的工作和男神男友,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地方读研,并且规划好了以后的上升路线,感觉放弃一切去换取一个光明前途是值得的。但是人生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你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导师,什么样的课题,很可能你辛辛苦苦做了两三年实验结果却与预期背道而驰,结果烂到没办法发表;或者你老板想攒着数据发篇大文章,不允许你用这些数据毕业,然后你就得重新做实验以供自己毕业。这些可能不是我一个人的经历,而是整合了我身边同学的生存状态

  西安交大事件、叫爸爸事件我们都很关注,有的局外人说这两孩子自杀是因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有的事情不自己经历一遍真的不知道有多难,每一天,都比你高三难很多。那种命运掌握在别人(导师)手里的绝望,除了死亡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选择。像我这种皮厚耐操斜杠青年感觉科研搞不下去了,我还随时能转行做别的事情养活自己。而那些从小就乖乖听话的好学生,尤其是寒门的好学生,他们有别的选择吗?他们只能像导师手里的一只蚂蚁,时刻警惕着,随时有被捻断脊梁的可能。

  当时我被两个学校录取了,其实另一个学校更好,但是这个学校是熟人推荐的,花了不少心思,也不好不去。现在发现当年真是太傻,因为怕得罪人而去了一个自己不满意的学校,这是悲剧的开始。这个学校所在城市我特别讨厌,一直劝自己,反正我来是为了搞科研的,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后来发现人的忍耐有限度的,你天天忍耐恶劣环境心情也好不到哪去。刚去没多久就发现导师对待学生非常野蛮粗暴,让我难以接受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觉得导师不尊重学生是正常的,反正我从小就被教育要尊重每一个人,流浪者、拾荒者都要尊重,因为每个人都有人权。然后又失恋,心情非常不好,有一次就在实验室哭了,被导师看到之后,他什么也没说,瞪了我一眼就走了。这个场景让我的心彻底凉了,从此以后我只称他为老板,而不叫老师。后来我跟同门师兄谈恋爱,我老板跟我师兄(我男友)说,“为什么你要出国了她就要跟你谈恋爱,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我男朋友没理他,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们感情很好。然后我老板就到处跟别人说,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是因为想出国。

  不仅跟实验室他的心腹学生这样嚼舌根,还跟研究生科的老师坐在一起这样嚼舌根。我老板还说过“你那算什么会跳舞,那个某某老师,我以前带的学生,才算是会跳舞。考级算什么?只要交了钱都能考过。”至于他跟实验员和别的老师说我智商低、长得丑等这种小事也是不胜枚举。(我工作时年年是优秀员工,我在学校艺术团是台柱,还进过专业艺术团,不知道他哪只眼睛看到我智商低、看到我丑)我现在特别后悔我出于对老板的尊重没有当面怼回去,以至于他得寸进尺羞辱了我2年。

  羞辱也就罢了,还曾经不让我投稿,不让我注册会议,无端怀疑我的实验结果,让我觉得前途一片黑暗,活着真没意思。当时每天一睁眼想到又要面对人生,就觉得活着没意思如果人活着就是要受这种折磨并且还无力反抗,那为什么还要活着呢?我是真的想过去死。如果我不是独生子女,背着对父母的责任,我当时就自杀了。

  从我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明目张胆羞辱我了呢?从我拿了跳舞比赛冠军之后,从我被选上参加国际会议之后,从我靠自己申请博士之后。现在还能维持表面虚假和谐,一心盼着毕业解放。我很讨厌这种拜高踩低的氛围。在这种地方待久了,很难出淤泥而不染。我不希望自己也变得像他一样拜高踩低、不尊重人、说话刻薄、爱搞是非。我不会原谅他(不当面怼他已经很尊重他了),不会从内心与他和解,因为毫不掩饰的拜高踩低让我觉得恶心,恶心一辈子。

  这不是一个逆袭的故事,这是一个彻底失败的故事。虽然我最后历尽艰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但我已经不相信人性了,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我失去的东西个个都比功名利禄重要得多,然而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我说出这个故事是想给莘莘学子提个醒,不要放弃一切去搞科研,因为科研不配;寒门不要搞科研,因为科研是高风险行业(很可能花费很多年没有成果),没有厚的家底承受不起那个风险。如果非要搞科研,一定要跟发过30分以上文章的大牛,这样你受过的精神虐待才有意义。最后,希望大家都好好活着。万一熬不出来,就退学吧,活着最重要。

  @温柔

  “作为一个医生,我却没能留住父亲的生命”

  16年10月28号开始了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光,我回家工作2月,父亲因心脏病离世。我想所有回家的理由都一条,陪在父母身边。那一天早晨我茫然无措,为什么我费尽周折回来是这个结局?而我是个医生,可笑么,一直以来在读书,好不容易8年毕业,父亲盼着我辞了外地工作回来,等来的是这种结果。

  之后我工作,被上司隐含性骚扰,那时候我会想是因为他知道我没有爸爸,所以才会欺负我么?整个大半年我不想说话,做医生对我的意义是什么,如果说我连家人都救不回来,我真的不想继续了。

  之后被派去医院急诊,120轮转,接手不同病人。有一次送来了一个心肺复苏的,按了1小时,病人仍走了,事毕,我躲在卫生间大哭了一场。身为医学生的无奈,依然笼罩我。

  时隔1年多了,我回到了自己的科室,在那段时光里,我和母亲相互依靠,母亲也开朗爱笑了,我也拥有了一个逗我笑的爱人

  但想起那天依旧是我生命中痛苦的时光,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反复告诉自己,我是父亲留下的最好的礼物,要加油,不能放弃。或许是感受了作为家属的痛苦,工作上我会更用心更温柔吧,和死神搏斗的每一次依然需要全力以赴。毕竟我拥有了和父亲相处的26年的美好时光。

  加油啊!

  @鱼生

  “在没经历过失恋之前,我不知道自己会对一个渣男如此卑微

  我深感觉人生是越来越艰难的,但我对艰难的耐受能力也是与日俱增。因此倘要说到最艰难的时期,还是我十七八岁的那一二年时光。

  高三我暗恋一个男生,后来与他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高考压力最大的那些日子,我曾逃了晚自习与他游走在那个城市的街道上,我大约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在晚间散步的。高考临近时他向我告白,我们在一起。高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晚上,他提出分手

  从那天开始,我不能听到任何音乐,即便是电视广告的音乐,也能让我泪流不止。有三四天我几乎一直躺在床上,在家人面前还需掩饰自己的情绪。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近乎乞讨般请求他不要离开我,而他对我若即若离,时而好像与我又是朋友,时而又对我不予理睬。终于在我的万般讨好之下,他提出让我去见他,与他发生关系。并告诉我,我可以选择不去,但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于是我去了,我在那家酒店待了整整三天。初夜是极其痛苦的,包括其后的这几天,没有哪一刻我的身体是痛快的,而我的心情,也并没有因为他对我的接纳,而变得愉悦。他甚至因为我初夜没有出血而怀疑我并非chu女。短短三天时间里,他除了需要我的肉体时在酒店,其他时间都去找他的朋友去了。我相信当时的我是无知而盲目的,他始终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我只能选择吃药。

  而这只是开始。

  他始终没有承认我们的关系,我不知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与他继续交往。但当时的我别无所求,只要他还愿意同我说话,我做什么都情愿。大学我同他在不同的城市。大一那年的冬天冷极了,为了能与他多打会儿电话,我几乎天天在阳台上冻得发抖。我从来不敢主动去打扰他,只等他有空或者想起我时,与我说几句话。他的情绪多变,时常不愿意理会我,动辄就关机,让我找也找不到他。他要买电脑,我把生活费几乎都借给了他。因为没钱吃饭,我只好去找兼职,有家KTV需要服务生,那个自称张总的人把我领到一间房间,叫我签了字,还交了几百块押金,之后就再无消息。我是一个极内向的人,主动去寻兼职已经耗费了我许多勇气,知道上当后也无能为力,只能吃哑巴亏

  我无助极了,在那样的情况下,也只有他的电话能给我一丝安慰直到很久以后我才觉得讽刺,我为了他落入当时那样的境地,却还希求他对我的鼓励关心

  他会告诉我他班里的哪个女生长得不错,又说学生会里有个姑娘性格长相他都很喜欢,名字也很好听。我仍记得那个名字,与我童年时的曾用名很像,但我没有告诉他。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和这个女生在外面吃饭,回去晚了宿舍关门,他们在外面同住了一夜,但是未曾发生关系。我心如刀割,却无话可说。甚至在他屡次向我提起这个姑娘时,我也只能说,如果你喜欢,你们就在一起吧,我退出。

  我去他的学校见过他一次,当时他的学校办活动,他替那个女生签了到,周围一片起哄。我只当做没看见,因我一直没有底气去吃醋,去要求他对我专一。

  那一年我总是陷于恐慌之中,因他时常表现出来的恶劣态度悲伤难过,担心他会离我而去因此惶惶不可终日

  终于在大一快要结束的那个夏天,我和他看了一场电影。他在我身边不时发出一些毫无意义的评论,夹杂着一些脏话,让我突然觉得,我身边这个人,真是恶心透顶。

  那一刻我真正觉得自己头顶上的乌云散去了,我觉得解脱我终于能放弃他,并且完完全全不愿意他再出现在我的人生中后来的几年里他偶尔会想方设法联系我,乞求我同他复合,向我诉说他对我的思念与深情,我再没有回应过。

  负面情绪像一个怪兽,时时刻刻在等待,等我们丧失抵抗,等着吞噬阳光。每个人都是希腊神话里的西西弗,每天要把一块沉重的大石头推到非常陡的山上,再眼看着这个大石头滚到山脚下面——周而复始,永不停止,就像命运。厄运就像大山上的千斤巨石,你以为推开了,其实呢,它常常滚落回原点等着你。而喜悦成就感,就在于你推落它的那一刻。

  这篇实录送给正经历艰难的每一个人,不要灰心,不要哭,做一个永不放弃的推石头的人吧。

  今天想征集的实录选题是反向的:你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它或许跟爱情相关,不管你们现在是不是分开了,曾经那么那么相爱,那么要好,跟我们分享一段难忘回忆;它或许跟爱情无关,只是单纯快乐,我们期待你的来信

  邮箱地址shilugushi@163.com。请留微信号,为自己想个好听的匿名,来信默认公开发布。一经选用,瑟斯和首尔会加你为好友,并奉上现金红包:)

  :我是首尔,和瑟斯之间的集赞比赛从未停止,那将决定我们的从属关系,他听我的,还是我听他的,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一定要帮我赢哟,给我点赞,我们女孩子是最棒哒:)

  另外,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看的号,狗血情感报告,这个号里有超好笑视频和你闻所未闻的狗血情事,是最好的蹲坑和失眠伴侣,比如:

  这些甜掉渣的骚土情话,都是为了骗你上床啊!

  我的每个男朋友都被闺蜜睡过

  你永远不知道他手机里有几个女人

  闪爱实录 | 本来只是想随便办了你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点击蓝字可直接阅读文章。

   仙女们点击下方小心心给首尔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