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里满是泪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魂里满是泪水

2018-05-16 21:14:14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魂里满是泪水

  出于虚荣,别人买一袋子,我也买一袋子,算算账,呵呵,一百二十块。真的,掏那么大的价钱,买那么点东西,于我还是平生第一次。

  回家后,我把一部分送给了父母,一部分留给了自己享用。因为价格不菲,所以品尝每一粒樱桃我都品咂得那么仔细。这种酸酸甜甜的清爽,让我在那段时间产生了好多思想,好多人生体会

  从什么时候起,城市出现了一种新的职业——擦鞋,孤陋寡闻的我并不知道。其实认真的说,也没有考究的必要

  这些男男女女三五成群简单工具朴素的陈设,一排排的聚集在火车站汽车站的一隅便开工了,游移的目光,环顾左右,打量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像是祈求,像是等待

  偶尔就有一只脚伸在了ta们的面前,灰头土脸皮鞋像是一个衣着不整的流浪者,在暂短的休憩后,经过擦鞋者的磨磨蹭蹭,最终焕发出曾经的奕奕神采来。然后,它们带着自信,带着坚定,大步流星的心仪的远方走去。

  我仔细观察过擦鞋,那些肮脏的手布满了灰尘和油渍,灰而土的身躯穿着土而灰的衣裳凌乱头发,黝黑的脸膛,那是太阳颜色风雨形象质朴而又纯真。别看他们表面龌龊,其实内心却抑制不住对洁净秀美的追去,干净是ta们的永恒不变的主神。

  而那些来擦鞋的人,或体态臃肿,肥肥胖胖,或身材窈窕面容清婉,ta们的是些什么人呢?腐败官员?纨绔的子弟骨子里流着淫水的婊子?或许还真的说不定。这些高傲神情,鄙夷的目光,在自诩高贵灵魂里,说不定暗藏着几许龌龊。

  城管来了,一场猫捉老鼠游戏迅疾而又快猛。这就是城市,它们只需要劳动,不需要同情

  有时候我就在想,这个城市是谁在制造垃圾?是谁在清理环境?是谁蒙垢了我们的内心?是谁洗涤了我们的魂灵?成千上万的乡下大军,在给城市以最艰辛付出后,除了获取仅仅维持生活可怜的收支外,他们得到了什么?是人格屈辱,灵魂里满是泪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魂里满是泪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