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服侍可以不流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服侍可以不流泪?

2018-05-17 06:00:51 作者:鲁风 阅读:载入中…

谁说服侍可以不流泪?

  代下22-25

  有一种人,离开他们就等于自绝于上帝的赐福之外,如亚伯拉罕、大卫;

  还有一种人,跟他们绑定简直就是没事找事自讨苦吃,如被弃后的扫罗,以色列王亚哈。

  自跟亚哈家结亲以来,南国犹大就祸患不断。尽管如此,亚哈谢却不以为然,对亚哈家仍是言听计从。他也没有吸取父亲失败教训,与亚哈的儿子再度联手攻打亚兰人。

  既然如此不长记性,那就只能让教训更惨痛一些。

  战争很快告一段落,因约兰受伤了,不得不回城养伤。若论伤势,比他父亲亚哈当年受的伤轻多了。

  至少,命还在。

  养伤期间,亚哈谢专程来看望约兰。关切之情,不言而喻。看来,他们还真是关系很铁的朋友。见面时,两个人一定相互安慰鼓励,甚至约好以后再与亚兰人决一死战。但是,对他们二位来说,没有以后了。

  前沿阵地上,将军耶户受膏为王后,随即率军杀回国内。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约兰被射杀,这死法倒是跟他父亲一样不同的是,射箭的一个是敌人,一个是自己人。转瞬之间,恶贯满盈的亚哈家被剪除,先知对他们家族预言完全应验了。

  此时此刻,亚哈谢估计肠子都悔青了,一定恨自己早不来晚不来,为何偏偏赶上人家政变的时候来。不过,现在后悔已来不及了。杀红了眼的耶户,怎能可能会放过他。或许,临死的时候亚哈谢都在责怪自己来的时候不对,其实,这样的结局在他选择跟亚哈家绑定时就已定了。

  想或不想,审判都在那里,不增不减。

  神之所以兴起耶户,就是要借着他追讨亚哈家的罪。既然这个家命定要亡,那谁跟他在一起必然是遭殃。

  很显然,对于亚哈谢的死,南国群臣毫无心理准备。是啊,本来是去看朋友的,又不是去打仗的,怎么会想到驾崩呢?一时间国家大乱。趁此机会,亚哈谢的母亲起来剿灭王室,自立为王。从此,犹大国历史上也出现了一位“武则天”。

  亚他利雅可没我们的武则天“英明”,她是暗利的孙女,而暗利正是亚哈的父亲。因此,当亚哈家在北国被灭时,他们家族里的一位女子却夺了南国的王权,开始了长达七年的统治。让亚哈家族的人掌权,南国犹大除了遭殃还是遭殃,不可能会往好处发展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与亚哈家通婚,是酿成今日之祸的根源

  作为亚哈家族的一员,亚他利雅的好日子不会太长久。果然,在她执政第七个年头的时候,局势就翻转了。众人拥戴亚哈谢仅存的儿子约阿施作王,而亚他利雅则被人在马门杀死。

  登基之时,约阿施年仅七岁。是谁收藏了少主,保存了王室的血脉?是谁策划了政变,呼召了大卫家的旧部?答案清楚,是祭司耶何耶大。论辈分,约阿施该叫他姑父。

  关于勇敢的先知,前面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位了。现在,轮也轮到祭司们担起责任了。要知道,亚他利雅不仅篡夺王位,还败坏圣殿,侍奉巴力,祭司和利未人们岂能坐视不理?

  耶何耶大足够勇敢,他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膏立新王,恢复敬拜。因国王年幼,所以耶何耶大的责任便不能只是扶上马,还要陪着走一程。就服侍来说,他的确尽心尽力,而且也活的够长。他既教导约阿施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也操心为他娶妻。他们二人合作整修圣殿,约阿施负责筹款,为此他还发明了“奉献箱”。耶何耶大则负责用人,确保专款专用。总之,他们两位老少搭档相得益彰。在耶何耶大的培养下,约阿施也一直在向着好王的方向去发展。

  耶何耶大不仅位高权重,而且长寿,活了足足130岁。临终之时,他若回顾自己的侍奉生涯,或许会说一句话:服侍可以不流泪。这也是今天的服侍之人都喜欢听的一句话,否则,那本同名的书就不会卖得那么火。

  是啊,他这一生虽然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岁月,但总体却是顺风顺水。或者说,他所期望的基本都实现了。这样的侍奉者,往往会认为服侍是件轻松容易的事,根本需要流泪。

  若耶何耶大真像某些现代同工一样持这种观点,那么,不久之后,他儿子撒迦利亚肯定会告诉他:爹,你错了!服侍不仅会流泪,有时还会流血。

  当然,耶何耶大已死,父子间不会有这样日常的对话了。但他们分别时间并不会太久,很快就会在天国见面了。在那里,没有人会再流泪,但也没有人会天真地认为服侍可以不流泪。因为,他们看得比之前在地上时更清楚了。

  尽管耶何耶大用了一生的时间去教导约阿施,效果看上去也不错,但这位属灵的导师刚去世,约阿施就被别人带沟里去了。这位曾积极修复圣殿的好王,拜起偶像来也毫不含糊

  约阿施的转变之快已够令人吃惊了,他的儿子亚玛谢则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明明是耶和华神帮他打赢了以东人,他竟顺便把人家的神像带回来,而且像模像样的去拜他。这样的举动,简直是让人哭笑不得

  见君王百姓跑偏了,神就借先知来警告他们。然而,先知的话没起到任何的作用。在历史中,大有能力,一句话就扭转乾坤的先知不少,像这种讲话如对牛弹琴,看不到丝毫工作果效的也不少,甚至更多。

  这时,耶何耶大的儿子撒迦利亚坐不住了。在圣灵感动下,他开口责备王与百姓。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次肯定管用了吧。毕竟,撒迦利亚是耶何耶大的儿子,约阿施就算心再硬,念及旧情多少总会反省反省。

  可是,就算是这么卑微想法,我们仍是高估了人性同时低估了侍奉的难度。约阿施不仅不听劝,反而命人用石头将撒迦利亚打死。侍奉者的血不会白流,一定会被神记念,除此之外,这血还告诉我们人性有一部分就叫做忘恩负义

  同样的背叛,同样的结局。约阿施父子都背叛了神,也都遭遇了背叛,并被叛军所杀。望着这样的昏君,我们不禁心疼耶何耶大父子以及那一众先知。他们呕心沥血忧国忧民,到头来却是不见效果,甚至搭上性命

  看着他们,谁还会说服侍可以不用流泪?我想,就是耶何耶大,在“武则天”执政的七年里,眼眶里也一定时常饱含热泪吧!

  不信,你可以看看撒迦利亚,耶利米,看看保罗和提摩太,当然,更可以看看我们的主耶稣。

  不过,尽管服侍会流泪、流血,但服侍者却是前赴后继,从未断绝!

  【5月17日读经任务:代下26-28;诗1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