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厕所文化显示不同的生活和水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厕所文化显示不同的生活和水准

2018-05-17 21:14:2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厕所文化显示不同的生活和水准

  吃喝明显能够区分出人的高低贵贱,但是拉撒就不那么容易啦。如果按照这个思维去做结的话,那肯定是错了。

  上厕所是个大问题。厕所文化也显示了不同生活水准

  记得小时候晚上做梦,急尿极了,到处跑,到处都有人,把人憋的不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轻轻松松一尿,坏了,尿床了。湿溜溜一大片,起先还热乎乎的,可是到后来越睡越冷。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天亮之后不敢叠被子,一叠被子原形毕露。那地图一样的一大片总会招致大人的责骂,招致兄弟姐妹小伙伴们的的羞辱。被子往太阳底下一晒,就跟告示似的,昭示人们我昨晚又尿床了。

  这样的生活,让人抬不起头来,心里就害怕极了。这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像诸葛亮一样潇洒。记得诸葛亮有一次尿床了,周瑜嘲笑,诸葛亮则说,公瑾,我分析曹孙当分治天下,以长江为界,曹操主北,孙权主南,昨晚给你们画了一张地图。说罢,一揭被子,果然一个巨大的地图。

  为了解决好晚上尿床的问题,我们做了好多预防。比较被动做法是,给褥子上铺一块塑料纸或者油毡,尿就尿吧。比较积极主动的做法是,每晚睡觉前坚持不喝水,坚持有尿没尿尿一下,但是这样的措施几乎不起作用,尿床依然。为了从根本解决问题,父母不知道从哪儿得来了偏方,煮一个猪尿泡,不放任何调料,就那么吃了,那绵乎乎,甜越越的感觉每次都吃的人直发恶心,但是没办法呀,总比尿床的感觉好吧。我想这可能就是中医上说的吃啥补啥吧。

  后来成人了,问一问曾经伙伴,这样的经历几乎人人皆有,其心理感受也极为相似。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大家一致认为主要是那个年代生活条件差,营养不良体质比较弱导致的。看看现在的小孩,除了三岁以前,神经发育不完善的时候有尿床的现象,长大了几乎再没有尿床的现象。

  其实在这片文章当中我本来要说的关键不是尿床,而是梦里为什么要到处跑,到处寻找厕所,或者寻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尿尿呢?随便尿不行吗?显然是不行的!不然的话人和动物有什么区别?那么这种区别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估计从夏娃吃了蛇指引的那颗苹果人心明眼亮之后就有了。

  人自从有了羞耻感之后,每天要解决拉撒问题,就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原始的做法是到树林里去,到一个能够着身掩体的地方去,开始之前先观察一下周围有没有窥视的眼睛,没有的话赶紧轻松了。有的话,当然不行。比较主动的做法是建一个厕所,这样就更加大胆放心的去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