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桃的悲惨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桃的悲惨故事

2018-05-17 22:10:42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桃的悲惨故事

  婚期定在五月初六,一大早王家人便张罗着支锅头,搭帐篷,摆桌子,那边大师傅便挽起了袖子,吱吱啦啦的在锅里忙活了,左邻右舍帮忙的朋友也来了,抽烟的,喝茶的,来来往往找东西的,好一派忙活的景象

  八九点了,还不见拉配房的车子来,狗娃就着急了。给父亲说,让我看看我胜哥去?去吧去吧,王老汉摇摇手,算是同意了。还没进窑门,狗娃就喊,胜哥,胜哥,咋回事嘛。胜娃,懒洋洋的回答,先把车上扫扫,昨天给地里拉粪了。于是狗娃拿起放在窑口的簸箕、笤帚麻利的跳上车便扫开了。他把车子扫的仔仔细细,干干净净,然后满意的跳下车去。

  扑通一声,这声音很大,紧接着就听见吱哩哇啦的声音,胜娃的梦一下子惊得全没了。他光着身子,只穿了条裤头从窑里奔了出来。没有人影,再循声而去,只见狗娃在水窖里四蹄乱蹬。胜娃一时慌了神,他跑出院子,大声的喊救命啊!救命啊!这喊声惊动了四邻,但是当人们把狗娃救上来的时候,狗娃已经停止了呼吸

  喜事顷刻间变成了丧事。怎么办?有人出主意说,不如暂时把丧事搁置起来,让老三小民取了余姚,反正年龄一致,各方面情况比较般配。可是这话谁去说呢?有村子里有威望的人就出面了,王老汉无奈的点点头,就这么办吧,四五个小伙婚事不好解决。小民坚决不,为什么?余姚不好吗?小民只回答了两个字:晦气!

  多年以后,小桃都没有嫁出去,乡里人说,余姚命里克夫。后来余姚在三十几岁的时候嫁给了村里一个丧偶的鳏夫,据说鳏夫不仅大余姚十几岁,而且贫穷,还带着个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桃的悲惨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