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谈心|1.再次来信:老公家庭影响婚姻生活,想法左右摇摆该如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谈心|1.再次来信:老公家庭影响婚姻生活,想法左右摇摆该如何

2018-05-18 16:31:07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谈心|1.再次来信:老公家庭影响婚姻生活,想法左右摇摆该如何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喜马拉雅专辑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搜索其中任何关键词均可找到

  0518今日来信

1第一封:

  再次来信:老公家庭影响婚姻生活想法左右摇摆该如何是好?

  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好激动也很感恩今天听到你们读了我的来信!(0407第一封来信:舍不得老公却接受不了家人,只摆酒没领证的婚姻还要继续吗?)非常感恩有您们!我反复的听了你们的建议,真的分析的很贴近我内心的想法与担忧,我跟我先生高中同学,在上大学以后在一起的,从读书时期毕业后参加工作,我们是坚持的,对于不喜欢的人或事我内心非常拒绝。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真的尝试过还是没有扭转过来,所以我的朋友们会觉得我很亲切友好,但是对于其他不了解的会认为我比较所谓的高冷。

  以前在恋爱中我先生比较细心细腻,在青春期时遇到我先生,我很欣赏他,在我看来是很优秀上进的人,同时我也感受到他的不自信,我不知道是出于家里有个哥哥,这恋爱长跑8年。我是从事服装工艺设计设计师,我今年28了,年龄也不小了,自己是个比较独立的人,但是同时我很渴望得到重视,您们分析的特别贴切,我是那种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的时候会特别珍惜热情,但对于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一直样不自信还是什么?

  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自卑心理,他人长得帅,成绩中上,恋爱时我经常鼓励他很多事情,他也鼓励我,我们属于相互成长的同学,朋友恋人。我先生是我的初恋,我恋爱经验不多,就和我先生。我先生也是认为以后是要一起照顾他哥哥,婚前我先生也有觉得可能我们两个不太适合结婚,也一起谈过这个问题。结婚包含的事情太多了,他也觉得我们可能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结婚,但是这么多年,我们彼此也放不下感情,说彼此或许更多的是我舍不得这8年的感情。

  结婚一年,这一年从一开始的一小段时间感到幸福的,接下来其他的都让我感到很不安恐惧结婚时我想着我日后也是要接受他哥的,所以我们和家公家婆和他哥住一起,但是天天回家看到他哥我感到非常恐惧,他会看霸着电视看,会抢我们刚去超市买回来的东西,上厕所不关门,不冲水,吃饭挑吃。时不时会对人笑和把衣服掀起来,虽然他并没什么意思智商估计也是像个7岁小孩

  《我们的幸福时光

  但是我看到真的反感和恐惧,我也曾经尝试去接触他。买衣服,买他爱吃的麦当劳给他,以为以后可以相处好一点。他父母在我们住的房子楼下开一个小士多店,每天就是吃饭上来一下,平时都在楼下士多店带他的外孙,他女儿一家一下班就过来吃饭,吃完就带小孩走。平时呢碗也是泡一天都不洗,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懒,在士多店平时基本就是坐着看电视,为什么吃完饭不能自己把碗拿上来洗?(平时就打个电话给家里的哥哥叫他下去拿碗上来)住一起时他哥一天24小时就睡或者坐在客厅看电视,客厅的电视基本就是他的。

  上班一天回来非常累,还要看到这样的场景,真的有时我都怀疑自己怎么会过成这样,我自认自己以往过的日子追求质量,但现在给我感觉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没有了我以往没结婚前的感受与上进,我变得越来越浮躁不安,一眼望尽的未来,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过。甚至对他家的这哥哥我都感到自卑了,我不敢跟朋友说他家有不得已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我的亲戚们我也没说有这情况,在大家看来我都过的不错。但其实除了我老公好一点,其他这些都让我快窒息了。

  《世上最美的离别 2011》

  我反感这一切,甚至我和我老公搬出来以后,(我们在家公家婆的房子附近租了个出租屋)他回去吃饭我偶尔都会反感,但我不会说我老公,因为我明白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心理问题。现在的我看的很开,我知道一切都无法改变,但是我放不过自己,我感受到被这家人漠视,平时他父母就顾着他姐一家。(我是否产生嫉妒心才会这么想?)家公家婆是明显的女强男弱。这样的家庭与我婚姻中理想样子相差太遥远了,哪怕接近一点也好啊。

  他们不穷,但也不富。我太自以为是我可以爱情战胜这些,但现在的我真的很受这些想法和看法的影响,连上班都无法专心。甚至考虑需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我爱我先生,但是只要看到我先生就想起他们的家庭(不是说他们家庭不好,或许只是不适合我)甚至对我先生也有一点没以前那么爱了。我知道不能再拖。得尽快解决问题,但是压根就解决不了,因为没有一个人有错,只是家庭模式就这样。

  我不可能去干涉他们的女儿一家人总来他父母家吃,和小孩放这里带,我看到这种情况我甚至可以想到未来的日子,去到哪里都有他姐一家。为何不能管好自己的小家庭,总要这样子呢。我无法理解。是我太小心眼了吗?现在的群殴每天都为继续走不走下去,舍不得自己先生而烦恼。但这样的家庭模式真的不适合我,我比较死板,认为结婚了就各自管好自己的小家庭,不要给大家带来不必要麻烦担心。管好小家庭之余也要顾大家庭我的婚姻理想家庭是这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非常矛盾。思伽姐汪冰哥,我的信还会有幸被你们看到吗?期待与您们再次的相逢。

  《我们的幸福时光》

2第二封: 

  总爱比较相亲对象该怎么办?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又来投信了,最近我一直在烦恼一件事,我是个27岁的女生,然后家里也特别着急我对象的问题,今天就频繁给我介绍。今年过年前有介绍过一个对象,我自己其实还蛮中意,各个方面,他对我么,一开始也感觉挺满意的,聊的也还可以,然后差不多一个多月前,感觉是我自己作,后来这个对象就把我拒绝掉了,然后我就非常的难受

  直到现在还时常会想起他,但之后也没再聊过了,但是现在有另外的相亲对象在聊,和之前的对象比条件差很多,是在被前一个拒绝之后介绍的,但是完全没有那种想要去深入认识的感觉,每次聊天总感觉会把他和之前觉得好的那个对象做比较,虽然内心觉得这样其实不太好,但是就是不自觉的,我想问怎么走出这种困境,怎么才能忘记那个对象呢,我知道是不可能的了,写的很乱,可能我自己心也很乱吧,希望哥哥姐姐们可以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现在去见你》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看到留言并在节目进行分析和解答哦。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收听直播方式:下载手机APP

  听听FM 】【喜马拉雅】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

  (左下角阅读原文)前往喜马拉雅搜索: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直播期间互动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直接后台回复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