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潘金莲系列:再遇王干娘和西门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潘金莲系列:再遇王干娘和西门庆

2022-04-22 03:01:46 作者:灯下香草 来源:静心写人生 阅读:载入中…

潘金莲系列:再遇王干娘和西门庆

  点击上方蓝字静心写人生,添加关注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读 

  :潘金莲系列是我写的穿越类小说,带灵异。最初的稿件是2017年8月9日发表的《做了一回潘金莲》,虽然此篇文章得到的评价很高,但是由于当时我的读者很少,引起的反响也不大。2018年5月9号,我重发了这篇文章,广大读者都要求我写续集,于是,我走火入魔了,打盹做梦脑海里都是潘金莲、武松、王干娘、西门庆等人,在现实中和北宋来回交替,我得写啊,我要好好写。那天我打了个盹儿,梦见晴子在病房养病,突然王干娘来看她了,我的梦就这么短,醒了以后挺遗憾,于是我展开了联想。

  新来的读者可以先看一下前面两篇文章(点击题目直接阅读)

  做了一回潘金莲

  晴姑娘的前世今生

  好,今天的故事开始了—

  再遇王干娘和西门庆

  晴子自从再次醒来,见到吴松医生以后,她的脑海里多了好多记忆,都是关于在北宋的时候做潘金莲时候的记忆。

  当然是关于那个自强自立自爱的潘金莲的记忆。

  有时候晴子也会想起那些相关人等,西门庆,王干娘,武大郎,还有武松——这个经过多世轮回又和她再次相遇的男子。

  晴子摩挲着手中的虎牙,心里眼里都是笑。

  这颗虎牙是当年武松打死了景阳冈的那只老虎,然后把老虎的两颗尖牙给拔了下来。

  经过武松的仔细清洗打磨,然后镶了银,一直挂在脖子里,直到那一世,在潘金莲死前给了她一颗,算是定情信物。

  想着想着,晴子流泪了,那一世是真实活过的,尽管世人不知,尽管那个空间里的生活状态没有人记录,她相信虚白天师的话,她和武松以另外一种形式,在那个空间里相爱过。

  经过千年的轮回,虎牙又回到了她的手里,晴子一直在想,自己在车祸现场昏迷以后,那个给她虎牙的白发老头到底是谁?现在晴子心里逐渐明了,上一世潘金莲的虎牙遗落在火灾现场,虚白天师收了去,他说过,千年以后,经过多世轮回,她的定情信物定会回到她的手中,想必,老头应该就是虚白天师吧,那个慈眉善目的老神仙。

  晴子想着千年轮回这样的字眼,人与人相聚真的好不容易,为了了却那一世的情,她和武松都经过了许多的世的劫难,今世才能相聚,缘分都说可遇不可求,所有遇到的缘分都是因另一世分离的不甘,和对今世相聚的期盼。

  晴子正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突然病房的门被推开了。

  进来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笑嘻嘻地对晴子说:“姑娘,你好多了吧?”

  “您是?”晴子看着这个人面熟,但是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姑娘,真是对不起了,是我儿子开车撞的你,当时撞到你是因为他开车走神儿了,现在被派出所拘留了,我来是想请你出示一份谅解书,这样他就不会被判刑了。”

  “您儿子撞的我?”

  “是的,姑娘,我们家对不起你。”阿姨开始老泪纵横。

  “他开车怎么可以走神儿呢?我记得我当时是看到对面变成绿灯了,我才迈开步子走的。”晴子心想,虽然自己当时也走神了,边过马路边扭头看马路边上那对夫妻吵架,否则不会看不到左边冲过来一辆汽车。

  可是的确对面变成绿灯了她才迈开步子的。

  “姑娘,是我儿子的不对,就请您高抬贵手出示一份谅解书吧,你的医疗费和务工费我们都赔,求求你了姑娘。”

  这时晴子的妈妈进来了,看到那位阿姨直接就炸毛了。

  “你怎么又来了?”

  “妈,您认识这位阿姨?”

  “就是他儿子把你撞坏的,在你昏迷不醒的时候她来过了。非要求我原谅她儿子,让我去跟警察说情,不要拘留他。你说当时我闺女还生死未卜呢,你要我原谅你儿子,你也太救子心切了点!哼!”

  “老姐姐,消消气,我看你姑娘也没什么大碍了,您二位就高抬贵手,原谅我儿子,给我们出示一份谅解书吧,我就这一个儿子,你们就可怜可怜我这孤儿寡母的,孩子他爹死的早,我把他拉扯这么大不容易啊,他不能做牢啊,我求你们了。”阿姨说着要跪下。

  晴子妈一把将她拉住:“你这是干嘛?有话说话,你至于给我们下跪吗?好像我们多霸道多不讲理似的。”

  晴子的心已经软了,听到阿姨说一个人把儿子拉扯大,她就决定原谅他了。

  晴子也是单亲家庭长大,在她印象里爸爸好喝好赌,还爱耍酒疯,爱跟妈妈要钱,爱打妈妈。酒醒了以后就会跟妈妈认错,哀求妈妈原谅他,周而复始,年复一年。

  终于在晴子八岁的时候,妈妈和爸爸离婚了,任他百般哀求,到最后百般威胁,妈妈都没有再犹豫退缩,还跟爸爸说,如果不痛快地离婚,就去告他,到最后不光法院会判离婚,还会将他家暴成性的劣习公布于众,让他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

  就这样,妈妈离婚了,她带着晴子来到这个城市。因为晴子要上学,妈妈要照顾她,在找工作的时候就有了各种不便之处,于是,妈妈干脆用手里剩的几百块钱起步,在马路上摆摊卖小物件,到点儿就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后来妈妈越来越有经验,每次选的商品都很受年轻人喜欢,卖的也快,赚钱也多。

  两年后,妈妈在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租下了一间门头房,在晴子上初中的那一年,那个时候房价还便宜,晴子妈妈在一个普通的小区了买下了一套两居室。从此母女二人在这个城市扎下了根。

  晴子太明白一个单亲母亲拉扯一个孩子的苦楚。所以她决定答应那个阿姨,给她出示一份谅解书。

  再说,自己的身体已无大碍,今早查房的时候,吴松医生还说她的腰恢复的不错,只要注意休息,再过两个星期她就可以出院了。

  晴子将同意出示谅解书的想法一说出来,阿姨感激的热泪盈眶,拉着晴子的手,一直说夸她心善,以后有福报。

  晴子妈在旁边没说啥,她也是心软的人,同样都是做妈妈的人,看到对方一直哭哭啼啼的,她也于心不忍。女儿说原谅就原谅了吧,人生在世得饶人处且饶人,也算为自己以后积福吧。

  此时,吴松医生进来了,看到这个场面,眉头一蹙,问晴子:“不好好休息,你干什么呢?”

  晴子妈妈急忙招呼:“吴医生,您坐。”

  吴医生点了一下头,并没坐下来,而是拿起病床的档案夹看了一下,问:“今天你没量体温吗?”

  “哦,还没。”

  “要定时量,注意体温的变化,只要体温一直正常,腰椎就不会有什么炎症,你恢复起来就会很快。”

  “好的。”晴子乖乖地拿起体温计,夹到了腋窝里。

  吴医生又看了那位阿姨一眼,他戴着口罩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他的眼神无比凌厉。

  那位阿姨竟然让他惊得打了个激灵,急忙往晴子妈妈的身后缩了缩。

  吴松医生转身出去了。

  “这是什么医生啊,眼神这么吓人。”那位阿姨松了一口气,用手拍了拍胸口。

  接下来阿姨又对晴子娘俩千恩万谢,然后留下子提来的礼品告辞了。

  “妈,你认识那位阿姨吗?我总感觉见过她。”

  “谁认识她?你见过,你做梦呢吧?”

  “不是梦,我真的见过,在哪里见过呢,我想想。”晴子一边思索,一边回想刚才那位阿姨看到吴松医生时那害怕的样子。

  突然,晴子脑海里闪过王干娘的样子,那个给她和西门庆牵线的王干娘,那个和武大郎为邻的王干娘。

  可不是嘛,那位阿姨要是没烫头发,没穿裙子,再换上古代的衣服,她那张脸可不就是王干娘的脸吗?

  “她怎么也投胎过来了?”晴子自言自语地嘀咕。

  “谁投胎?投什么胎?投胎干嘛?”晴子妈妈感觉女儿自从出了车祸醒过来,就变的神叨了,有时候还对着吴医生犯花痴,有一回吴医生来查房的时候,晴子不错眼珠地看着人家,她这个当妈的都感觉不好意思了,气得她掐了女儿一把,那么大姑娘了,遇到喜欢的人一点也不懂得矜持。

  “妈,我要睡觉了,我到梦里去寻访个人,你别打扰我。”晴子一瘪嘴,蒙上被子。

  经常这样,晴子有时候在睡觉之前就想到梦里去偶遇一下虚白天师,问一下自己和吴松医生的事情,他们要多久才能走到一起,可是每次睡着了以后,真的跟猪一样只是睡着了而已,醒来以后发现自己睡的太香了,连普通的梦都来不及做,更别提在梦里偶遇虚白天师了。

  晴子这次想梦一下关于王干娘的前世今生,那一世在另外一个空间,她是被吴松砍了头吧,可是自己活的那个空间,她并没有和王干娘有过多来往,西门庆因为放火烧死了潘金莲,被武松砍了头,那么王干娘的命运如何呢?她得善终了吗?

  晴子脑海里多出来的那些记忆都是片段式的,那么不完整,让她整天有想不完的事情,虚白天师也不在梦里出现,不来帮忙,简直是太多烦恼了。

  就这样,晴子努力睡了几次觉,都白搭,睡着了以后跟死狗一个样,什么梦都不做。气得晴子每次醒来都摔枕头。

  这天晴子又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祈祷着虚白天师可以来入梦。

  突然门被推开了,晴子睁开眼睛一看,王干娘转世的阿姨又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小伙子,小伙子看起来很憨厚的样子,模样也很俊俏。

  同样,晴子看着他眼熟,然后看着他在那里思索他是谁。

  王干娘转世的阿姨对晴子说:“姑娘,我儿子被拘留所放出来了,我们娘俩是来感谢你的,谢谢你的宽宏大量,谢谢你的大恩大德。”随即扭头对身后的小伙子说:“庆子,过来,赶紧谢谢姑娘。”

  庆子?晴子听着这名字感觉怎么好像跟自己沾亲带故啊。

  “等会儿,你叫啥名儿?”

  “哦,我叫王西庆,是个司机。”小伙子脸上写满了歉意和真诚,“对不起,我开车分神了,撞到了你。”

  “你为啥分神了?”

  “路边有个男的和女的吵架,我扭头看了一眼。”小伙子低着头说,“我扭头看的时候还是绿灯,我扭过头来,就看见红灯和你了,我没刹住车。”小伙子的声音越来越低,恨不得又个地缝钻进去。

  “干嘛呢?这么多人?”吴医生推门走了进来,还是戴着口罩,眼神无比凌厉。

  不过,晴子不怕他,她已经习惯了。

  可是那小伙子竟然一下子躲到自己妈妈的身后去了,像猫见了老鼠一样。

  晴子急忙介绍:“这是撞我那司机,给我来道歉和道谢的。”

  “她是你撞的?”吴医生的眼神好像能穿透那位阿姨的身体,望着躲在她背后的小伙子。

  “你说说,你这医生咋那么吓人呢。”阿姨虽然嘴上嘟囔着,但是也不敢看吴医生。

  吴医生走过去,薅住王西庆的衣领:“你怎么学开车的?你知道车祸有多危险吗?她的腰差点就断掉,你知道每天因为车祸送来抢救的病人有多少吗?你这么没有责任心干嘛开车上马路?”

  好家伙,吴医生这一顿吼,把王西庆吓得不轻,一个劲地道歉:“我错了,我错了,我改,我改,我肯定改。”

  晴子看着吴医生抓王西庆衣领的样子,突然就与北宋那一世,西门庆上门调戏她时,被武松薅起衣领把他扔出去的画面重。

  突然晴子就想起来了,这个王西庆的脸就是北宋西门庆的脸,他是经过千年轮回的西门庆,还与千年之后的王干娘做了母子?!

  晴子目瞪口呆。

  晴子在惊愕中,看着吴医生松开手,然后看着那对母子急匆匆慌张张的离去。

  吴医生看了看在发愣的晴子,然后出去了,没留下一句对白。

  晴子明白了,这一世身边的人,都是经过千年轮回聚到一起来的。

  如果她没有误入异度空间,就不会看到另一世的自己,也不会有关于另一世的记忆,那么她这一世还是和身边的人,也许都是十几世一直有纠缠的老熟人们,过着没有未知的人生。

  另一世的恶人可能经过轮回改造,这一世可能变得懦弱,变得平庸,如西门庆。另一世的好人,也许这一世还是好人,比如救死扶伤的吴松。

  想到这里,晴子无声地笑了。

  ——完——

  作者简介:灯下香草,一个用心写作的安静女子。作品以纪实文学和短篇小说为主。她的文字直面人生、揭露人性!一个不为金钱写作的女作者,她不博流量,不蹭热点,不灌鸡汤,不沾黄,不涉污,更不会哗众取宠。她都是把自己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到过的人和事,以小说的形式写进公众号——静心写人生,所有的故事都是娓娓道来。偶尔写个小鬼或编个神话,嬉笑俏皮虚构中展现真实的人性。在这个嘈杂的人间,静下心来阅读,你会发现香草的文字里有现代人的灵魂所需。

  投稿请直接发邮箱:862553288@qq.com

  文章一旦采用,五天内会有回复,定付丰厚稿酬

  若未收到回复,请自行处理或另做它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