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体五行图(长见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体五行图(长见识了)

2018-05-20 08:31:40 作者:张永强 来源:世界微刊 阅读:载入中…

人体五行图(长见识了)

  五行图就是人的五种性格的阴面,就是阴木性、阴火性、阴土性、阴金性、阴水性,这五种性格分别产生怒、恨、怨、恼、烦这“五毒”,也就是五种能使人致病的恶劣情绪。怒伤肝,恨伤心,怨伤脾,恼伤肺,烦伤肾,人体的一切病,不外乎肝、心、脾、肺、肾这五大系统,就是由这“五毒”生出来的。

  阴木性人易怒,就是看到别人违背了自己意思而大发脾气,或者看到某些事情合理愤愤不平不满的情绪发泄于外,火冒三丈暴跳如雷,这时人的理智什么的全没了,严重时甚至会不顾一切地做出某些蠢事。

  阴火性人易恨,就是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或欲望没能得到满足,或自尊心受到伤害时候耿耿于怀,没有机会发泄愤懑,便将其藏在心里,伺机发泄,盘算着如何报复,如何出气。这种心情就是恨,严重的恨,会一刻也忘不了,时时刻刻盘算着怎么报复,恨不能马上食其肉而寝其皮。

  阴土性人易怨,就是当自己受到欺侮或压抑的时候,当事情不顺心的时候,或当自己吃了亏的时候,有苦难言那种心情。怨,只会怨别人,觉得都是别人不好,自己太委屈了,于是心里越来越憋屈,严重的时候很容易宜忌他人。

  阴金性人易恼,就是在对待自己不喜欢又不能摆脱的人和事的时候的那种心理状态。易脑往往出于嫉妒,总觉得事情不顺心,说不出,道不明;有时做一点小动作,或表现虚伪,又被人发现了,于是更加懊恼不已。

  阴水性人易烦,烦是一种窝囊自卑苦闷心境。自己无能做事缓慢,却总是嫌别人不合自己的心意;遇事不果决,好犹豫,好后悔;严重的就是总在自我封闭中生闷气

  这五种情绪都是由心产生的。心是皇帝,肝、脾、肺、肾四个脏器是朝廷重臣,心的一举一动,与这四个大臣息息相关心一怒,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肝承担;心有怨气,造成的一切影响由脾负责;心恼了,肺就得吃不了兜着走;心烦了,肾就得为它买单;心中有恨,那坏了,没人担待得起,它只好自己负责。

  五脏本来都是有自己的本职工作的,现在要它们伺候君主,为君主产生的这些恶劣情绪负责,是额外安排擦屁股活儿人家能乐意干么?五脏一不乐意,毒素就存下了;当五脏不堪重负的时候,那可不就伤了吗?

  于是,心怒了,毒气就入肝了,入肝后最终存在筋里头;心里有恨,毒气入心,最终藏在 心血管里头;心中有怨,毒气入脾,最终分布在肉里头;心里恼了,毒气在肺管里头安家了;心烦了,毒气入深,最终藏进骨头里。

  五毒是攻伐五脏的元凶,而这些元凶是皇帝自己派出来的,这样的皇帝岂不是很糊涂?所以罪魁祸首是心本身。

他们都在读

  排毒已成为中国养生首选

  李咏:抗生素如何摧毁你的免疫系统?

  张一山病倒了,惊醒所有人!

  长按二维码可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