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妖孽冷后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妖孽冷后桌

2018-05-20 20:35:20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妖孽冷后桌

  年轻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长大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妖孽冷后桌

  他长得很高,1米八的个子,总是喜欢穿着衬衫,白鞋子鼻梁上总挂着一副黑色眼镜,走起路来感觉一拽拽的样子。听我这么描述,你一定会浮想翩翩,他应该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吧。可是,眼睛看到的有时候也会欺骗自己。转过头一看,真的是惊艳了我的目光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凝住了,一下子全都静止了,说好的偶像剧情唯美的对望凝视呢,一切都是浮云啊,不太符合我内心的小九九模样。他没有白净的脸庞,脸上冒出来一大片痘痘,眼睛小小,我的完美男神形象崩塌破灭了。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夹着物理书,一本正经地走进教室讲台,老师推了推眼镜框,很温柔地说:''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同时,也是你们的物理老师。欢迎大家进入我们cs高中,你们刚刚经历中考,也许我们cs不是你们想要的,你们的心仪高中跟你们擦肩而过。但是,过去的辉煌不复存在希望我们的同学要调整好心态,然后能更好的投入高中生活,最后不负三年时光,考上自己理想大学

  "听着物理老师说完这么一段鼓励话语,我的内心泛起阵阵涟漪。再偷瞄一下左右,抬头往后望去,天啊,是他。他竟然是我们班的,而且还是我的后桌,这是什么世道啊。不过他转笔转得好溜,360度旋转都没问题。学着他的模样,我也去转了两下,没转圈儿就掉了。

  开学第一天就这么平平淡淡过去了,听着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听着听着就睡过去了。

  橘黄的晚霞映射在天空上,金黄色光芒悄悄洒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一切显得那么安静。

  茫茫的白光,恍惚中有个人慢慢朝我走来,手里拎着三角板,喝斥一声:"上课开小差,心晴同学,到教室外面罚站去,哼——"话音刚落,感觉肩膀有人推了我一下,一激灵顺手推过去,惊叫出声:“老师,不敢了。”睁开眼睛,看见我的后桌被我推倒在地,手边边蹭破了点皮,我觉得纳闷呢,问道:“hi,你怎么自己躺地上了呢?快起来吧。’'他从地上爬起来之后不理我了,直接走了。

  后来就举行了班干部竞选,我去竞选了书记,也有一个人跟我去竞选,结果出来的时候我挺讶异的,全班同学几乎把票投给了我,那时候挺开心的。又过了一个星期,团书记开会说要让同学们捐款,本校一个叫马浩涛的同学得了肝炎,家里没钱负担医药费,所以只能通过爱心人士募捐。作为本班的书记,这事就落在我身上了,让同学们踊跃捐款。

  夜自修晚上7点左右,我怀着忐忑心情走上讲台,因为我没有尝试过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过话。腿根子都在颤抖。我拿起粉笔黑板上写下三个字:马浩涛。然后看着同学们疑惑眼神,说到:"你们知道黑板上的这个名字是谁吗?一个此时此刻正饱受着病痛折磨,无法正常上学,家里贫困潦倒但是父母依然倾尽全力让他得到治疗,你们不知道不明年轻的生命无奈痛苦失去感受,因为此刻我们身体健康开心上学,当我们幸福的时候,那些不幸的人也渴望得到幸福。

  所以,用我们小小的爱心帮助他吧,救救他,分一点小小的幸福给他吧。他是我们的学长,虽然我们不认识他,但是我们都是cs的小树苗,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哦,就算只是很小的力量,但是只要你给予一点,他会得到更好的治疗。我要为他捐款50元,用我们的爱心挽救一个生命吧。"

  我说完之后就坐到位置,后桌戳了我一下,我转过头看,他帅气的掏出了50元,说:"爷要捐50元,不是因为那个男的,是因为爷被你的话打动了,收着吧。"我笑了笑,拿出笔给他签名,这么可爱的嘛,此刻你在我内心的形象又高大些许。善良带点可爱,都不觉得他脸上的痘痘丑了。看着他龙飞凤舞地在纸上写着:吴茂水。原来他叫这名字啊,之前都不知道。

  接下来地日子感觉相处得很愉快,他的转笔练得越来越潇洒,我也慢慢得觉得他为人不错

  在上一次数学课,他转笔转着转着笔甩到了我的校服外套,划了很多笔痕。我真的好气愤哦,回过头还要去洗外套,想想就烦。下课终于结束,我正要准备起身,他的大手就搭在我的肩膀上,眼睛眯成狭长的一条缝,薄唇轻启:''书记,你放学衣服给我吧,我帮你洗。"我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你开玩笑的吧。他站起来突然凑近说:"书记,我说真的,你的衣服我包了。"wow~⊙o⊙好好哦

  3天后

  他就把白白亮亮的外套递给我了,旁边我2个同桌就开始起哄了,wow~⊙o⊙,书记,这么好的男人,你就收了吧。帮你洗衣服这么居家暖男,好好把握机会哦。

  后来他总是喜欢拽拽的跟我说话,在体育课时买给我一瓶脉动,叮嘱体育课喝它比较好,出汗后补充体内能量。在早自习时递给我一个面包,时不时说话眯着狭长的眼睛,他也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了,买了昂贵的祛痘洗面奶,皮肤也见好了。

  在一个圣诞节的夜晚,全班很吵闹,可是等我进去班里面之后,鸦雀无声。班里的同学全都手指着后黑板的便利贴,写着:书记,我喜欢你。我看了一下,内心竟然没有像电视剧写得那样小鹿乱跳,反而是很平静,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打动我的。我静静地走回我的座位上坐下,掏出我的数学书,翻了翻。他当时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情。反正我好像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不怎么在乎了。

  班会时,我抽到了真心话大冒险,我退缩了,我不敢面对他,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只是觉得他很好,但是呢,就是一点感觉也没有。最后跟他来了个30秒的对视,他总喜欢眯着狭长的眼睛看着我,就一直这样盯着盯着,那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视了。

  后来,上了高二,我选了文科,他选了理科。我们在高一最后一个星期说在一起,只拉了一次手,但是其实感觉一点也不是情侣,更像是暧昧

  高三要报考志愿的时候,我问他报什么大学,他说不知道。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后一次面。

  我曾经的妖孽冷后桌,我知道你对人不太热,甚至有点冷,拽拽的。但是很高兴认识你,你让我觉得高中生枯燥中带点甜,平凡中带着爱,美好中带着惋惜。祝愿你安若晴天

  你若安好,我便心晴。

  完

  每天读点小故事,我是叫冷心晴。感兴趣读者可以看看。么么哒。

  祝你们天天开心,快快乐乐元气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妖孽冷后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