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深丨爱他的声音,更爱他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深丨爱他的声音,更爱他的态度

2018-05-20 21:06:04 作者:慢性愉悦 阅读:载入中…

周深丨爱他的声音,更爱他的态度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

  周深 - 水形物语

  廖文慈 - 最遥远距离

  片尾曲:郭沁 - 船歌

  周深以他极其特殊嗓音让人印象深刻。他唱的并不是女声,而是中性嗓。他的声线在拥有女声细腻同时,又有一点像未变声的男孩声音,比苏打绿的吴青峰更柔一些,又没有李玉刚反串女声那样完全女性化。清新干净又细腻,大概就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大鱼

  《大鱼海棠》是一部十分优秀而且难得的国产动画电影,它能够从日本动漫、还有国产电影的大军杀出重围,靠的不仅有“国产”的噱头。很多东西它不会呈现给人们看,但是没有人能将之忽略。

  优秀的作品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时间沉淀。谁能够想到2004年的《大鱼海棠》,只是像千禧年初流行的FLASH动画那样简单经过十二年的努力积累,许多人翘首以盼的《大鱼海棠》终于登陆。

  为这部电影增色的除了中国古典传说之外,还有优秀音乐人周深为其倾情献唱的印象曲《大鱼》。周深的声线即使放眼整个乐坛,也是独一无二的。如电影中的画面一样,周深能够唱出缠绵悱恻的细腻情感,也能够演绎出恢弘壮丽的大场面,不过始终如一的,是他空灵的声线。

  化身孤岛的鲸

  用最近的话来形容的话,这首歌曲就是一首“网红歌曲”。这首歌原曲为谢安琪的《我们都被忘了》,由沃特艾文儿填词。沃特艾文儿的词玄幻又浪漫,深得不少年轻人的心。此外她还为《造梦者》、《世界以痛吻我》、《你曾这样问过》等这些歌曲填过词,每一首都堪称佳品。

  《化身孤岛的鲸》词的故事让人想起了一只叫做Alice的、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因为Alice的频率与其他平常鲸鱼不同,所以它就相当于人类世界中的“哑巴”,甚至是无法沟通的“异类”。

  也许有这么一刻,每一个人都是那头孤独的鲸。不被人理解,也不想被人理解,从而像Alice一样独自生活。但即使如此,也不要固执地认为你是孤独的。在后来,人们发现了另一段类似Alice频率的鲸歌,这也就意味着Alice也许并不孤独,只是她没有找到与其相同频率的鲸,也许我们也是如此。

  无关

  今年三四月,有两位“玩家”最火,一位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另一位则是徐峥的《幕后玩家》。前者让我们领略世界级大导演手腕影片蕴含着无数童年回忆,以及无数致敬经典的尽头与让人眼花缭乱的彩蛋,后者则是让人看到了徐峥与喜剧无关的另一面

  不过这些似乎都和这首叫做《无关》的歌没有什么关系,除了作为《幕后玩家》的推广曲之外,《无关》好像都和这部犯罪悬疑电影格格不入。一边是紧张刺激、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剧情桥段,另一边是周深舒缓又优雅的声音,两种感受让人有种“走错片场”的感觉。但正如这首歌的名字一样,好不好听在于歌手歌词旋律和听时的感受,与其他无关。

  花开

  经过几年的努力,以好声音出道的周深,终于开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这首《花开》,就是他2018年巡回演唱会的宣传曲,今年的发行于5月8日。那个谦逊低调却又让人印象深刻的“卡布”,终于熬出了头。

  《花开》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周深的改变,总感觉他变得越来越“淡”,也许是歌曲风格深情大气逐渐转向温馨治愈,他给人的感觉愈发稳重深邃。但是他的声线没变,还是一如既往地干净与清澈

  结语:他的歌就像他的名字给人的感觉一样,让人“深”陷其中,而且温柔细腻的声线让人百听不腻。无论你受了委屈,或心中有多少个结,只要听他的歌,仿佛一切都不在重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