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与不读书的人区别在哪里?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与不读书的人区别在哪里?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18-05-21 16:31:18 作者:好书君 阅读:载入中…

读书与不读书的人区别在哪里?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午安,你和世界

  G  o  o  d   a  f  t  e  r  n o o n   w  o  r  l  d

  - 2018.05.21 三点半我们不见不散 -

  ♫ 音乐 / 张信哲- 白月光

  文  / 好书

  ▽

  地铁上,好书君无意间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低着头手机抱着一个手机,几乎没有人在低头看书……

  想起之前媒体上曾提到过,在外国的地铁里有个现象就是大家都爱看书,无论是纸质书还是电子书......难道是我们不爱读书吗?

  我们中国人这么不爱读书吗?

  好书君告诉你一组数据,中国人年均读书0.7本,韩国、日本、俄罗斯的数据都是中国的几十倍,是不是很震惊?

  没想到中国人的阅读量竟少得如此可怜

  每次做地铁上,无论是人满为患还是寥寥无几的人,几乎每个人都拿个手机在刷微博、刷微信

  鲜少有人拿本书在读。平均100个人能有2个人在看书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自己也是,每次刚把书打开,一会有条微信要回,一会又想查下淘宝物信息,一会又想上微博看下新闻

  一来二去的,都到站了书还没看两行。我们每天把时间花在网上。

  我们并没有忙到没有时间去阅读,没时间这只不过是不读书的借口

  快节奏生活积压了读书的时间,同时读书这件事也变得更加的功利化。

  很多人都在问一个问题,读书到底有什么用?

  有些人可能目不识丁,却可以月收入过万,而有些人学富五车毕业依然为了几千块钱的薪水挤公交。

  如果把读书和金钱联系在一起的话,出发点就错了。 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不是获得财富的阶梯。

  只有把阅读当成一种享受过程,阅读才称得上有意义。书不是读给外人看的,而是给内心提供养分,长此以往内心才会变得丰盈强大

  书籍并不是单调学会一些知识丰富一些技能。而是让生活更有趣味和见识拥有更大的格局

  ▽

  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这种改变不等同于打玻尿酸打美白针,削个搓到屏幕下巴,垫个高出天际鼻梁

  而是让你变成一个仪态优雅淡雅如菊、吐气如兰的人。

  整容会随着岁月衰老变形变丑。而读书会随着岁月沉淀独特魅力。就像杨澜,岁月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迹,却也沉淀出女性芬芳

  有人说气质是通过一个人的家庭环境人生经历以及与生俱来性格等等综合体现的,但不得不说,有时候书读多了于个人而言真的有所改变。

  举个例子吧,我的大学里有一位教授。投手投足间有一种翩然风度,俊逸脱俗、卓尔不群,身上散发着浓浓的书香气,让人一见忘俗。

  他告诉我们在大学四年里阅读了一千多本书,我们好奇读这么多书怎么记得住?又有哪些用处呢?

  教授只用4个字来回答不求甚解

  读书到底会对一个人产生多大改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改变,下面好书君就来告诉你。

  阅读,是对自己的唤醒。它绝不会改变已然如此的世界,但会让你成为更高级的人。

  通俗点说就是不会让你成为比尔盖茨,也不会让比尔盖茨成为你。只会让你遇见另一个自己。

  读书人都是幸福的,人们通过读书,能进入不同时空

  除了已有的现实世界,还拥有一个更为浩渺广阔的世界。

  在这个浩渺无垠的区域里,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欢愉,有着常人体会不到的喜怒哀乐

  超越生命束缚,拥有更多的未知和可能。

  所以阅读不仅仅能带给我们真实感官体验,还能通过文字情感表达刺激大脑,从而改变性格。

  大脑有时候很傻很天真,它无法分辨真实的经历和文字语句小说中那些虚构人物经历会被当成真实的经历。

  说到这里,书君想起人们此常说的那句话:多读书,多旅行。身体心灵要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中会遇到千奇百怪的人,经历很多突发事件,会遇见未知的风景。久而久之会用不同的视角看世界

  不读书的人即使你走遍了世界,未必能看懂这个世界。

  ▽

  读书与不读书的区别在哪里,我在网上看了一段文字很是有趣:

  当你看到夕阳余晖

  你的脑海浮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这么多鸟,真好看,真他妈太好看了!”

  类似这种还有很多:

  “和你聊不到一起去”井蛙不可语海,夏虫不可语冰——《庄子》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我心向山,君心向水。

  “睡你麻痹起来嗨”

  昼夜苦短长,何不秉烛夜游

  这就是文化底蕴差距

  喜欢阅读的人会输掉你对这个世界正确认识,输掉认知里的精彩世界!

  阅读带来的改变并非是一时的,长期持续性的。离开了这本书,大脑中阅读建立的高度连通性也依然存在

  小时候读过的书,内容大多是当时理解不了的,即便很快就记不起来了也没关系

  曾经阅读的文字已经进入了脑海中,会一直伴随着成长阅历,无形中改变着思想和格局。

  渐渐融入灵魂形成气质。阅读改变不了世界,却能改变你自己。

  读书的意义有很多,其实最重要的是,阅读本身就有着无限的乐趣……

  - 午安 -

  听说加了这个群可以脱单

  关注不脱单的妹子,送好书君给你!

  微博:精读好书

  ▽

精读好书关注我呗

  点个赞,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