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哪天我秀恩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哪天我秀恩爱了”

2022-04-22 03:02:16 作者:愈姑娘 来源:我是愈姑娘 阅读:载入中…

“如果哪天我秀恩爱了”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文字©  愈姑娘图片©  摄图网

  音乐©  Sofia Kallgren《Love is the answer》

  01

  有个段子说,如果哪天我秀恩爱了,那一定是我被盗号了。

  莫名被戳中笑点。其实,这戏谑的言语背后是单身狗们的无奈和心酸。

  然而对于有对象的人来说,秀恩爱不是炫耀,而是告诉全世界,我爱的这个人是最好的。

  就好像乔伊,她是个特别低调的人,学习工作上的硕果累累,从来不会在朋友圈展示,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闪闪发光。

  她一直坚持的原则是,自己的生活与别人无关,自己知道就好。

  这个原则却在她恋爱后完全打破了。

  她的朋友圈动态越来越多,大都是记录和男朋友琐碎的日常——

  和陈先生(她男朋友姓陈)一起做饭,他做的糖醋排骨真的吼吼吃。

  和你在一起觉得看什么风景都是美。

  520买了情侣杯,还喝了喜欢的奶茶。

  一直觉得玫瑰花很俗,陈先生送的,我就姑且收下吧。

  每每看到她的这些日常,甚觉爱情甜蜜,突然好想谈恋爱哦。

  02

  上个星期和乔伊吃饭,我问她,为什么经常秀恩爱呀?感觉这不是你的风格?

  她甜甜一笑,我也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谈恋爱真的会改变一个人,我之前以为自己要是有了男朋友,一定要珍藏起来不想告诉任何人。

  可真正谈恋爱了,却发现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关于对方的任何一点事都想告诉全世界,可能是我太爱他了吧,觉得他的一举一动都可爱至极。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遇到了,对方就是自己的全世界,眼里再也容不下别人。

  你的一点好,在我心里都会被放大千百倍,更想把你告诉所有人,我爱的是一个如此棒的人,我被一个如此棒的人爱着。

  秀恩爱是如此的老套的把戏,可在爱情里谁又能免俗呢。

  你的每一次关心我都想炫耀,你跟我的每一次聊天记录我都想截图发朋友圈。

  我断了自己所有的后路,我们互相坚定的选择彼此。

  03

  我朋友圈有个作者,我并不相熟,只是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她也常常在朋友圈记录老公儿子的日常,没有炫耀之感,只让人羡慕这样的爱情。

  她结婚三年了,儿子应该也有三岁了。

  但是她和她老公的相处方式,丝毫没有老夫老妻的厌倦和平淡,依然是恋爱的感觉。

  比如午饭他们会约一起吃寿喜锅,情人节会一起去旅行,周末会一起出游,有时候是三个人,有时候是二人世界。

  还有令人垂涎的晚餐,都是她老公做的,有给儿子做的儿童餐,有给自己做的可乐鸡翅,丰盛的一桌,一蔬一饭都是甜蜜。

  每每周末,就能看到他们三个人一起游玩的动态,她老公充当摄影师,镜头下的她笑靥如花,镜头下的儿子淘气可爱。

  伴随着阳光正好,日子也明媚了起来。

  我很喜欢看她的朋友圈,也许在别人看来是秀恩爱,但是在我眼里,我能感受到她是如此深爱着对方。

  纵使当了妈妈,对另一半炽热的爱从来没有消失。

  纵使结婚生子,她身上依然有少女情怀,一定是被爱人呵护得很好吧。

  04

  多少爱情,在柴米油盐的琐碎里消磨,在车子房子孩子里变平淡。

  如初的爱情太难得,需要很多经营的智慧。在我看来,发朋友圈也是经营的一种方式。

  中国人普遍有一个特点,对待感情很含蓄,不擅于表达。

  而在朋友圈记录日常,就是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

  哪怕是一顿饭,一次旅行,一声问候,我都记录下来,警醒自己珍惜当下,也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感谢和满足。

  有了这样一个正向反馈,自然能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

  因为人的能量是能引发共振的,当你为对方做一件事情,对方表示肯定和认同,你自然有更多的动力持续下去。

  其实,不仅仅是她,她老公也常常在朋友圈记录日常,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方式。

  很多感情落实到柴米油盐的时候,由于太过熟悉彼此,认为“爱你”“谢谢你”这样的话语可以免去。

  就是这样的忽略让我们忘记了珍惜身边人,甚至认为对方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这个世界上,谁又有义务对谁好呢?

  每一份好都是出于爱你罢了,看到身边人的好,唯有感恩才能细水长流。

  那些愿意把一点小事都秀出来的人,一定是当下幸福,也懂珍惜的人。

  我不敢说一个人不在朋友圈秀恩爱就不爱你。

  但是我想,一个人愿意把你的一点好都记录在朋友圈,你在她心里一定是最好的。

  而这份好,在别人眼里或许微不足道,可在爱你的人眼里却值得用一生去珍藏。

  05

  前两天,我在公号发了一个互动,说我学妹520最想得到男朋友在朋友圈的表白。

  因为他们在一起半年了,男朋友都没有在朋友圈公开过。

  这段话发出去后,后台收到一个男生的留言。他说:

  谁会在朋友圈公开呀?领证才会啊!女孩子防男孩子,男孩子也会防着女孩子呀。

  万一我公开,我所有朋友都知道她,某一天她反悔了呢?

  某一天真有把她照片送到我婚礼,被我老婆知道了前任。那一辈子的幸福不就打折扣了。

  万一她觉得我不适合一辈子,分了。我之前彻底公开出来了,那岂不是我人脉基础都削弱了。别人说我谈过。就不给我介绍对象的啊。

  看完这段话,我心里一惊:

  现在谈恋爱都要这么算计了吗?

  在一起的时候就想好分手后怎么办了?

  这样给自己留后路,又有几分爱呢?

  这样的恋爱又有什么意思呢?

  爱情不是一种商业模式,没有那么多方案,也不需要那么多退路。

  我既然选择了你,你就是我最好的选择。纵使后来分开,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是真心想和你一辈子的。

  我不是你权衡利弊后的选择,也不是你爱而不得后的退而求其次。

  很多女孩希望对方能在朋友圈秀恩爱,其实要的就是一份安全感,一种被坚定选择的感觉。

  最怕我把你当成全世界,你却默默给自己留了后路。

  如果哪天我在朋友圈秀恩爱了,你在我心里一定是最好的,希望在你心里,我亦如是。

  END.

  推荐阅读

  “分手后,我们同居了”

  我听过最甜的情话,就是周杰伦的土味情话

  为什么有些男生撩着撩着,就不再理你了?

  十分喜欢的人  就想昭告全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