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做一个怎样的母亲?(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做一个怎样的母亲?(为你诵读)

2018-05-22 05:30:08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你要做一个怎样的母亲?(为你诵读)

  香膏飘逸主内原创文字事奉平台欢迎关注订阅!作者:Grace  诵读:雅歌

  你要做一个怎样的母亲

  在母亲节期间,很多文章告诉我们一定要纪念母亲的付出,很多商家提醒我们千万别忘了给母亲买一份礼物,很多人在微信上发母亲节的感言。除此之外,我觉得作为一位母亲,需要常常自我反思我是否是一位合神心意的母亲?我是否是神儿女的好管家?我是否是儿女心目中的好母亲?也需要常常问自己我要做一个怎样的母亲?

  1不做溺爱儿女的母亲

  溺爱儿女的母亲,害人也害己。有一位姐妹,她连续生了几个女儿,在农村男尊女卑观念比较强烈,如果没有生儿子,经常会被人看不起。因此,她常常流泪向上帝祷告,求神赐她一个儿子。神垂听她的祷告,使她生了一个儿子。由于儿子是她最小的孩子,这位姐妹尤其溺爱他。从小到大,对她的儿子百依百顺。但是,她为着这个儿子流了不少眼泪

  首先是为着儿子的婚姻流眼泪。他的儿子在非常年轻时候自由恋爱,并且生了两个孩子。但是,他没有珍惜他的婚姻,在两个孩子很年幼的时候,两个年轻人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最后以离婚收场。

  其次是为着儿子的工作流眼泪。他的儿子以开店做生意为由,多次向她要钱。面对儿子的索取,她几乎没有说不的时候。直到儿子要钱的次数过于频繁,要的钱的数额过多,才引起姐妹的怀疑。其实她的儿子并非开店做生意,而是赌博欠下很多赌债。

  归根结底,都是溺爱惹的祸。由于溺爱,她的儿子始终把他的妈妈当做“靠山”,只要遇到一点事情,只要找妈妈,妈妈一定会帮他解决问题的。

  现今有太多的母亲溺爱自己的孩子了,其实,把孩子当做宝捧在手心里,未必是对孩子最好的。因为溺爱,使得孩子没有独立成长空间,也不知道如何负责任,只知道凡事依赖”妈妈。

  2不做缺席的母亲

  随着女权主义思想的灌输,随着女性独立的信念的根植,越来越多的妈妈走出家庭,走入职场。在此我并非反对妈妈外出工作,我支持妈妈外出工作,但是,前提是在能照顾到孩子的情况下。

  谁在年轻的时候没有自己的梦想呢?很多的年轻妈妈不愿意为了孩子而放弃自己的梦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走向职场,意味着在儿女的成长过程中缺席。

  亲戚常年累月带着一个小女孩,不是自己的女儿,而是她的小姑的女儿,因为小姑出国挣钱,没有时间精力照顾自己的女儿。这个小女孩已经六岁了,而她的妈妈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几乎完全缺席,只有在视频的时候,她才知道妈妈的存在

  亲戚自己有自己的梦想,她想要学习影视化妆,但是,为了两个小孩,她暂时放下自己的梦想。但是,她并非全职太太,她也上班,但是并不影响她接送孩子上下学,无论多么疲惫,她也要陪伴孩子完成作业

  目前虽然不能知道母亲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席到底有多么大的影响,但是,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时间会让我们知道有母亲陪伴的孩子相对而言是比较自信健康的,而没有母亲陪伴的孩子可能相对而言是比较不信心,没有安全感的。

  3不做偏心的母亲

  小丽姐妹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比较调皮小儿子比较乖巧。小丽姐妹尤其疼爱小儿子,对大儿子特别严厉。两兄弟吵架或打架,无论谁对谁错,姐妹都是责备、批评大儿子。因此,大儿子变得更加调皮了。在主日学班上,他完全是一个失控的孩子,不管老师如何劝说、教导,他都无动于衷,他会动手打人,也会在课堂突然站起来跑动,还会爬到桌子上跳来跳去。主日学老师对他是很头疼的。

  圣经中的利百加作为一位母亲,她偏爱小儿子雅各,因为雅各比较安静,常常呆在帐篷里与她作伴。而大儿子喜欢户外活动,常常外出打野味。除此之外,利百加在生育时知道了神对她的两个儿子的计划,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这也许也是利百加偏心的原因吧。

  利百加为她的偏心付出了沉重代价。在帮助雅各假扮以扫欺骗以撒获得长子祝福这件事上,是利百加的偏心作用,也是利百加以为可以用自己的“聪明”去完成神的计划,当然,这是行不通的,因为神有神的计划,也有神的时间。为此,雅各过着二十年的逃往的生活,利百加直到死都没有再见过雅各的面。

  母亲偏心,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在利百加偏心的这件事上,雅各虽然得到了长子的祝福,但是,他失去了与母亲相处时光失去了与哥哥以扫彼此相爱的机会。作母亲的,需要引以为戒

  4不做忽略孩子的母亲

  我看着小娟长大,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子。当她上初二时,我得知她生孩子了。她是未成年人,在中学期间怀孕,并且是未婚生子。听到她生了孩子的消息之后,我顿时傻眼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她的母亲每天忙着打麻将,忽略了小娟在青春期的变化。小娟以补习为由不回家过夜,要住校,这没有引起她的妈妈的注意。其实,小娟不是因为要补习不能回家过夜,而是因为她结交了社会上的青年,跟他处于恋爱阶段,为了隐瞒真相,她才撒谎。一段时间之后,小娟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她的妈妈带她去检查身体,才知道年仅16岁的女儿已经怀孕几个月了。为了小娟的身体着想,只好让她把孩子生下来。

  当大家还在学校求学时,小娟已经辍学在家,当一位年轻的小妈妈。她的妈妈非常后悔自己忽略了小娟,但是,后悔已经太晚了,后悔无法改变事实

  5做合神心意的妈妈

  撒母耳的妈妈哈拿,在不能生育时,向神祷告,求神赐给她一个儿子,她愿意将儿子奉献给神使用。神垂听她的祷告,使她怀孕生下撒母耳,她也守信用,等孩子断奶之后,带着小撒母耳去圣殿,从小学习服侍神。哈拿每年都会去圣殿敬拜,并且很关心撒母耳,每年为他做一件小外袍带给他。撒母耳一生行在神的心意中,一生忠心服侍神。

  当哈拿做合神心意的妈妈时,神对她的孩子负责,重用她的孩子。

  在这物欲横流时代,在这相互攀比的时代,很多妈妈忘记了自己是神儿女的管家,很多妈妈忘记了要培养敬虔的后代,很多妈妈忘记了要不惹儿女的气,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妈妈靠主恩典立定心志要做合神心意的妈妈。我相信唯有做合神心意的妈妈才是给儿女最好的礼物和祝福。从主日学的孩子们身上可以看得出来,当一个孩子是爱主的、积极的、负责任的……与她们的妈妈有密不可分关系。因为孩子是父母缩影,从孩子身上大致可以看出父母的为人求神祝福主内的姐妹,成为合神心意的妈妈,不但成为自己的孩子的祝福,也成为更多孩子的祝福!

作者往期文章被折翼的天使| 神迹|牧者也是人| 有福的人|  弯腰的人有福了|选择同工须知|人真的就是人|  绊倒人的人有祸了|   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 不看人不看环境|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信仰考验有效沟通阻碍

  搜索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