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可以没钱,但不能没三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人可以没钱,但不能没三观

2018-05-22 12:31:27 作者:陈思奇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可以没钱,但不能没三观

  围观裸跑的人数一定会比围观街头卖艺的人多,人们新奇那些打破三观事物,因为新鲜刺激

  Part  Ⅰ

  前几天新媒体朋友甩给我一个消息情感教主Ayawawa因为发表不当言论诋毁慰安妇,被共青团中央中国妇女报人民网等官微点名批评

  批评的词语包括:邪说、歪理、毒鸡汤大家可想其严重性。

  之前因为一档节目听说过这个人,在节目上输出的三观令人咂舌。

  但是人家却很自信,毕竟拥有百万忠实拥护者作为后备资源,有什么好怕的。

  而这次招来“杀身之祸”并无道理,因为靠无节操来赚流量本来就是饮鸩止渴。

  Part  Ⅱ

  但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不仅其粉丝为其打抱不平,更有一些年轻的新媒体者不仅不以为耻,还以此为荣。

  至少人家号大啊!有被官微点名的资本,你一个小号连被点名的资格都没有。

  也渴望靠一些无节操的价值观,博眼球赚取流量,成为情感大号,疯狂赚钱。

  在赚钱面前,什么节操都可以出卖,管它有没有三观呢,只要阅读量上来,就有人投广告

  之前朋友也给我说,要我写一些无节操、带节奏东西,这样能引起转发,提高阅读量啊。

  但是说实话,对于这种卖节操来赚钱的方式,我还真的不屑。

  作为一位新媒体人,作为一个年轻人你要知道可为和不可为

  如果现在就三观崩塌,在将来,我相信你免不了踩踏法律红线

  Part  Ⅲ

  现在你给年轻人讲什么正能量,讲什么纲常伦理,讲什么价值观,没有几个人听的。

  他们更喜欢听一些赚钱的捷径,能够解忧啊,却从来不考虑什么后果

  之前在和身边的一位女生谈话,聊到恋爱观,她竟然给我讲:

  “哎呀,我现在不管对方长的怎么样,对我是不是真的感情,只要有钱就好了!”

  当然我就很惊讶,你一个年轻人不肯好好努力,为什么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这样和拜金女有什么区别

  然后她却反过来告诉我“这又怎么啦,每个人选择爱情条件一样,我们整个寝室择偶第一标准都是看有没有钱!”

  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对其三观不敢苟同。

  Part  Ⅳ

  这些天,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大学生三观危机的文章,但是无从下手,那就借着今天的文章说一下。

  这种危机大学生身上凸显情况越来越严重。

  你并不能指望上了大学就把自己精神层次高一档次,因为大学主要教给你的是知识,并非是做人的道理。

  但是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我认为学会做人要比学会知识更重要

  相比年轻教师来讲,我更喜欢听一些老教授讲课,就是到了鬓发苍白年纪的那种。

  因为他们讲的话很有沉淀性,喜欢讲一些做人的道理,教你脚踏实地

  教你上课不许玩手机、教你考试不能作弊、教你上课不要迟到、教你上课身姿要摆正。

  很少很少给我们讲一些投机取巧的东西。

  这个时候,你肯定会笑这个老爷爷很老套,却看不出老爷爷的良苦用心

  Part  Ⅴ

  大学在培养知识分子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他们喜欢利用自己的聪明为自己谋取福利比如说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学分多加点,比如说为了利用教授的留学推荐信特意打好关系、比如说一些其他的暗箱操作

  这些都是违背三观的东西,你现在觉得没有什么,但是随着成长,这个缺点会无限的放大,到时候你再想控制自己的贪婪就很难了。

  所以,今天特别想说一句话年轻人可以没钱,但是不能没有三观。

  你要分的清人世间的善与恶、美与丑、是与非。

  即使你再穷,也不要去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也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再拿最近X更食堂的发文不当,蹭热点吸流量博眼球,后来遭到了惨痛教训

  再说某情感顶尖大号,自从上次被关进小黑屋之后,现在的文章还敢再发什么歪理邪说的东西吗?

  一次次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用无节操吸金这条路走不通了。

  相反,拥有一套正确的三观,才能指引我们走的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