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放平,学会舍,才能有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放平,学会舍,才能有得

2022-04-22 03:02:31 作者:江南愤青 来源:扯淡堂 阅读:载入中…

心态放平,学会舍,才能有得

  2018-3-10

  

  跟一个朋友吃饭,她跟我说没早点看到我16年的越南文章,否则一定跑过去买房子,买地产。我说不会的,很多事情,事后看起来是那么理所当然,但是事前你一定不会这么看,你现在觉得越南好,那是因为越南市场真起来了,没起来的时候,你一定嗤之以鼻,不会看好的。

  太多人都是这种性格,我16年带过几十个企业家朋友,让他们闭着眼睛买就行了,其实大概不到百分之五的朋友买了。现实就是这样,大多数事后看来理所当然的事情,事前都是不可思议的。到了这个阶段,大家都跑胡志明,河内买房子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不太敢下手了。

  2018-3-15

  

  许多人总觉得自己身边的人做不到的事情,就认为世界上的人都做不到,刚一个人说他做股票二十多年,就没见过一个投机的人成功,而投资的人业绩都很好。然后论证投机不成功,投资才能成功。

  这个逻辑的核心就是真正投机成功的人,怎么会跟你做朋友呢?!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是没有牛逼的人存在,而是牛逼的人不屑跟你一起玩而已,所以你在你身边看不到的,不代表世界上不存在,就这么简单的道理。你看到的世界很小很小,而你在坐井观天,却觉得自己很牛逼。

  2018-3-14

  

  绝大部分人穷其一生也就最多成为别人配角里的配角而已。平凡的出生,平凡的过完这辈子,又平凡的死去。大江东去,我们可能连成为浪花的可能性都没有,沧海之一粟罢了。

  但是在我们年少时光,谁也不会这么认为自己,青春年少,豆蔻年华,人生美好画卷,徐徐展开,每个人都以为自己仗剑走江湖,行侠仗义扶危济困,好不潇洒和牛逼,只是然后走着走着,发现自己都是被别人装逼,被别人扶危济困,被别人行侠仗义。然后当歌唱哭,随波逐流了。

  我们的人生如此而已,活着和死去,毫无价值,也毫无营养,这个就是我们存在的现实,这个世界压根不会因为有我们存在而发生任何变化,我们都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

  2018-3-22

  成熟就是会选择放弃那些明显没有意义的事情。例如一副不好的牌,一件明显很难实现的事情,也譬如让自己会纠结挣扎的工作,知道世界很大,而你能做的很少,时间也很有限,所以你必须有所选择,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圆满,也不是所有的经历都是愉悦,你得忍受期间的痛苦、纠结,然后在里面找到你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且只能是一件或者两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应该差不多的意思吧。说人话就是哪里有那么多的好事都轮到你头上呢?

  心态放平,然后学会舍,才能有得。

  -END-

  欢迎朋友圈分享转发

  推 荐 小 白 来 看 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