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女人,结婚后不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女人,结婚后不吃亏?

2018-05-23 19:31:43 作者:☞关注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女人,结婚后不吃亏?

  前些日子网络论坛里的一个帖子引发了巨大争议

  广州有位准新娘,本来怀着甜蜜心情筹备婚礼,不料跟准新郎的一次聊天,却让她的生活风云突变

  来源人民

  简单来说,事情是这样的:

  男方婚前贷款买房,不愿加女方名字,于是女方提出了三条婚前协议

  1.只承担50%的生活开销,不帮男方还房贷

  2.不帮忙照顾男方父母

  3.家务事两人分担,不做全职太太

  为此,女方也不要男方的彩礼

  此事一出,舆论哗然,网友们的意见明显分成了两派:

  一派认为,女方过于强势斤斤计较结婚心态问题

  另一派却认为,男方太过小气,没有给女方基本的保障

  来源:电影《消失的爱人

  卡娃觉得,女方的想法无可厚非,因为女人当全职太太,牺牲实在太多:放弃自己工作事业,辛辛苦养育孩子、料理家务,还要照顾男方父母,帮男方一起还房贷……

  要做出这样大的牺牲,当然配得上一份足够的保障,比如房产

  缺乏保障的全职太太,一旦遭遇离婚下场往往无比凄凉:没有工作,也很难再融入社会,找不到稳定收入来源;没有房子,连晚上住哪都成了问题,跟净身出户有多大区别

  有人说,法律不是有规定,离婚后男方要给女方补偿吗?是的,确实有这方面的规定,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点补偿远远比不上女方的付出,归根结底,女人还是吃了大亏!

  所以说啊,女人结婚之前,一定要为财产问题好好打算

  那些结婚后不吃亏的女人,都在财务上保障了自己的最大权益。那些最后惨惨戚戚的女人,都是因为太过依附男人结果早早放弃了自我。

  来源:电影《贝隆夫人

  夫妻之间,究竟要不要细分彼此?

  谈恋爱时候,两个人如胶似漆,恨不得融化在一起;可是真到了结婚的时候,如果在财产上也“不分彼此”,往往就会出现问题。

  河南禹州有这样一个真实案例

  2010年,小芸和大刚婚前贷款买房,但大刚在房产证上只写了自己名字,说是方便以后再买新房。小芸心想,反正要跟他过一辈子,写谁的名字不都一样

  婚后,大刚的工资基本用来还贷,生活开支都由小芸来出。过了五年,小芸因为无法忍受家庭暴力,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房产。

  然而,禹州市人民法院查明,房子是婚前买的,买房时只登记了大刚的名字,还贷也是用大刚的账户,这套房子应该是大刚的个人财产!

  小芸顿时懵了,可心里虽然不服,却又找不出足够证据,最后只能自食苦果。

  可怜自己当初那么天真,以为两人能白头偕老,用不着分什么彼此,到头来,却落得两手空空

  这么一看,准新娘所谓的“斤斤计较”其实非常明智:既然你男方不给我充足的保障,房子跟我没关系,那我不如把生活开销、双方父母也都分得明明白白,免得到了离婚的时候纠缠不清。

  说到底,婚姻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婚前把财产问题交待清楚,既是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爱人、对家庭负责任

  夫妻之间相濡以沫同时,也要保持相对的独立。现在离婚率这么高,结婚前就为离婚做好打算,根本算不上“态度真诚”,而是一种合情合理选择

  比方说,最好的朋友问你借十万块钱,要不要写借据?当然要写,那是不是就代表不信任朋友呢?当然不是。

  借据也好,婚前财产协议也罢,都是一种以防万一的保障手段,有了它们,心里应该更踏实才对,怎么能说是“不真诚”、“不信任”呢?

  来源:电影《明日之歌》

  在这里,卡娃想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的法律知识

  1.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是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包括以下方面:

  (1)工资、奖金

  (2)生产经营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遗嘱或赠与合同中明确只归一方的除外);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对于这些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享有平等处理权。

  2.什么是夫妻一方个人财产?

  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包括下面这些内容

  (1)一方的婚前财产;

  (2)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3)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4)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6)军人的伤亡保险金、伤残补助金、医药生活补助费。

  除了当事人另有约定之外,夫妻一方拥有的财产,一般不会因为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

  3.贷款买房后,房产的归属问题

  如果婚前一方贷款买房,婚后共同还贷,这套房子属于谁呢?

  根据《婚姻法解释(三)》的规定,如果首付款是由夫妻一方支付的,房产登记在一方名下,那么这套房子就是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即便是夫妻共同还贷,离婚时房产通常也不会进行分割。

  律师指出,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另一方(通常是女方)能得到一些补偿,但总是存在补偿数额不高的情况,无法体现另一方的劳务贡献

  比如说,男人婚前贷款买了套房,没登记女人的名字,婚后女人放弃工作当全职太太,为家庭做牛做马,还要出钱帮男人还贷;可一旦离婚,房子是男人的,房产的自然增值部分还是男人的,女人所能争取到的,不过是非有限的一点补偿而已。

  因此,结婚前考虑好房产的归属问题,对女人余生幸福非常重要

  来源:电影《蓝色情人节

  现在的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无论男女,涉及财产问题都要慎重,不能感情用事作为弱势群体的女人,在结婚之前,更应该为财产问题好好打算。

  大多数的女人,结婚后都会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养育孩子、料理家务、照顾老人,样样都少不了女人。这样一来,女人的收入肯定会受到影响,自己能掌握的财产十分有限。

  如果老公得体老婆的辛苦,就会把相当一部分、甚至全部的工资,交给老婆管理,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可是万一遇到自私的男人,铁公鸡似的一毛不拔,女人又是全职太太,没有稳定收入,那可就有苦难言了。

  这么看来,保护好婚前的个人财产,对女人实在太重要了!尤其是打算当全职太太的女人,婚前财产就是最后的保障,一旦离婚,至少还留有一份立足社会的资本

  女人结婚之前,如果婚前财产价值比较高的话,最好做个婚前财产公证,把双方的婚前财产划分清楚,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个人财产,避免离婚时不必要纠纷

  小说《简·爱》中,女主人公简对心仪的罗切斯特先生说过这样一番话

  “你以为,我贫穷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和你一样,我的心也完全和你一样……我们站在上帝跟前,是平等的!”

  然而,平等不会从天而降,只能靠我们自己努力争取!

  来源:电影《简·爱》

  爱情和婚姻,都需要男女各方面的势均力敌,你要是某一方面跟不上,或者太过依赖另一方,就会吃亏。

  除了保护财产之外,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始终有保障,最重要的还是工作和事业。如今,“全职太太”已经成为一种高危职业,她们为了家庭辞去工作,离婚后与社会严重脱节,失去了可靠的生活来源。

  一旦放弃工作,女人就只能依附于男人,即便不离婚,也不得不伏低做小,没有与男人讨价还价底气

  专家指出,如今女性地位虽然有了提高,但她们在家庭中创造的价值,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

  只有社会充分肯定女人的劳动价值,给予她们维护权益的法律武器才能让婚姻回归应有之义,让家庭获得最大的和谐与幸福。

  来源:电影《活着》

  所以说,女人最好还是保留一份职场角色,守住自己的社会价值。很多女人一心做全职保姆,为家庭操劳半生,最后往往得不偿失。这才是女人在婚姻中一直独立的根本。

  比起爱男人,需要更多的是爱自己,为自己考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