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一天里最让人感到满足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是一天里最让人感到满足的收获

2018-05-23 21:11:35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是一天里最让人感到满足的收获

  我的门前隔四五里路便是一条蜿蜒的小河。名曰:小清河。这是谁的命名?恰如其分,好到绝处。小是和那些大江大河相比,她纤纤盈盈,温情脉脉,最宽处不过六七米,最细处大约三两米,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断流。

  清是因为她的流水十分清澈,即使在没有阳光天气中,依然可以看到水中的鹅暖石和悠悠的小鱼儿。河是因为在这里再也寻找不到一条比她还能够绵延和流长的流水了。这个名字在俚俗之中精致而又准确的描绘了她的一切,让久居平原,看惯了毫无变换景致的我们深感激动和兴奋

  走过繁复而又拥挤城市街区和平淡而又寻常庄稼地,我总喜欢到那里去散步。吃罢晚饭三三两两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那里。从羊肠小道小心翼翼的下行大约二三十米,便走进了河谷里那片宽阔而又平摊的地方

  立时便有一种安定而又踏实的感觉,更有一种空旷清净、逃逸的舒适感觉。这使我想起了那句诗:我厌倦于都市喧嚣向往古朴安静。这是谁的诗呢?想不起来了,但每次都在我的脑际不断的萦绕,此情此景和我的心境如此切帖。

  大自然鬼斧神工,给我们创造的这个神奇诡异,让我们的心灵倍感安慰。就我们三两个人随意的漫行,脚下的腐殖质以及腐殖质上冒出来的一丛又一丛的植物呈现出来连续不断新鲜变化。仿佛一篇结构松散,但却永远都让人感到隽永可读的散文,那么优美,那么和谐

  我们在河滩上漫步,有时候还会顺手采摘一些野菜,那是一天里最让人感到满足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