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以完成的任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以完成的任务

2018-05-24 10:54:5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以完成的任务

  难以完成任务

  山东 魏国华

  下午,上小学孙子回家后对我说:“明天,老师让我们带手绢。”

  “手绢?你没听错吧?”“没听错,就是手绢,老师说是做游戏用的。”孙子肯定的说。

  老师的话就是圣旨,既然孙子已经传旨了,那我们这些手下人只能赶快办理。可是,现在,谁还用手绢呢?赶快去买吧,于是骑上电动车奔向超市,一连跑了三家,却空手而归。打电话妻子求助,妻子说,大超市一定没有,你去城郊吧,专门到那些破旧小卖部去找,也许能找到。县城较小,郊区并不远,可是骑车杀向城郊,结果,还是空手而归。

  看来,这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回家怎么向孙子交代

  丢手绢的游戏,在我们那个时代大约都玩过,可是现在,谁还用手绢呢?孩子大概连手绢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真亏老师能想得出来。

  手绢,这个以前人人必备的东西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消失了呢?具体时间真是无从考查,大概从生活用纸走进千家万户开始吧。这类东西便宜方便,可是毕竟不环保啊,据说,有人统计,现在每人每年人均消耗生活用纸达到8.5公斤,这得浪费多少资源啊。

  社会发展物质丰富,生活的便利,却让以前人手一帕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真不知这是时代的幸运,还是时代的悲哀。犹记的从一本老旧的杂事上读到的一篇文章:美国前地球政策研究所所长莱斯特。布朗,在公众场合坦然的从裤袋里掏出半新的手帕,他说,30年来他只用手绢,从不用纸巾。这个富有忧心忡忡的美国老人一生从不开汽车,每个月的电费只有3.85美元。他不仅是一个追求简单生活的老人,更是一个一生忠心于环保的老人。

  日落黄昏,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把结果告诉孙子,不出所料,孩子果然哭闹不止。怎么办?倒是下班回家的儿媳妇办法,她从抽屉里翻出几块酒店用餐带回的湿巾,郑重的告诉孩子:这就是现在人使用的手绢!

  孩子终于停止了哭泣。全家人也终于舒了一口气:总算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以完成的任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