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看《西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次看《西游记》

2018-05-25 19:41:44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次看《西游记》

  最近看《西游记》无意中发现了这个问题。觉得蛮有道理,竟然对女妖精产生浓厚兴趣。这里我不妨举几个例子分析一下。

  白骨精,美吗?当然美。铁扇公主,美吗?肯定没啥说。玉面狐狸、白鼠精、蜘蛛精、玉兔精、狐狸精等等等等,只要你能够说出名来,几乎个个貌若天仙,人人风姿绰约。

  其实我觉得女妖精的美,不仅表现外表美,而且表现在内在美。一是她们个个耐得住寂寞深山野林,荒无人烟,她们修得千年万年,这种毅力品质,绝非凡俗女子所为。二是她们个个本领超凡,千变万化手段高明,不仅能够打得过卷帘大将沙悟净,天蓬元帅猪八戒,有时候就连齐天大圣孙悟空也将她奈何不得。三是智慧非凡.

  不仅骗过了老实忠厚的唐三藏,憨头憨脑的猪悟能,而且就连机灵过人,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也难免钻入她们的圈套,这样的人才是在是难得。

  是妖精就有其可恶之处。她们往往掠取唐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想吃唐生肉,想长生不老。这点错了吗?但凡有生命意识的无论是人活着动物,哪个不想尽千方百计求生存。我们不也一样吗?有个头疼脑热,恨不得吃下所有的灵丹妙药。这是本能,是谁也不能例外。(我错了,共产党员例外。)二是想把唐生留下来做自己夫君

  这点就更要原谅了,又不要你的命,只不过想把你留下来好好的过日子,凭什么孙悟空一下子就要了人家性命呢?谁让你唐生长得那么招人喜爱?正如同美女一样,哪个男子不愿意娶个漂亮老婆?(我又错了,人家诸葛亮不就娶了个阿丑吗?这世道。)

  每次看《西游记》当孙悟空一咕噜棒打下去,让那女妖精现了原形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些遗憾。(写不下去了,以后再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次看《西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