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聊天新套路:我用意念回复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聊天新套路:我用意念回复了你

2018-05-26 09:30:50 作者:林熙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微信聊天新套路:我用意念回复了你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公众号

  文:林熙     图:网络

  主播:何善尼

  来源:林熙(ID:inks01)

  聊天最尴尬的两种时刻,一种是聊着聊着人没了。

  还有一种是,只有你在自言自语对方一句回复都没有。

  这种事情发生次数多了,两个人离绝交也不远了。

  但我不是来挑拨离间的,我只是想说:“真的不是故意不回消息,我只是以为自己意念回复过了。”

  前几天朋友气势汹汹地来问我:“你对我有意见就直说,搞冷暴力算什么?”

  她莫名发问,搞得我一头雾水。

  朋友接着说:“不然你为什么总不回我消息?”

  吓得我赶紧去翻我俩的聊天记录发现的确连着几条,她问我事情,我都没有回复。

  但……我明明记得自己回复了呀。

  我按照聊天记录上的时间回忆起那天我在外面办事,她消息过来时,我看了一眼,脑袋里回复了一遍,后来忙晕了,就以为自己回复过了。

  虽然这样真的很不好特别容易引发人际矛盾。但用意念回复的我,真的是有苦衷啊!

  时候不回你,是来不及回你。

  有个做销售的朋友,手上同时握着5个5000人的微信号。她每天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打开微信,上千条信息像泄洪一样,瞬间就把她淹没了。

  时间一长,她练就了一身“意念回复”的本领。朋友说,大多数的回复,她心里还是有数的,会找个时间集中处理,剩下的大多数就用意念回复了。

  容易被意念回复的信息,大体分为两种。

  毫无实质内容对话,比如“在吗?”,“问你个事儿”,“现在有时间吗?”

  这种时候,朋友往往直接用意念回复对方,“不在”,“不清楚”,“没时间”。

  无实质性内容的对话,特别拉低沟通效率浪费彼此的时间。真有事要说不妨开门见山, 直接说事。有急事就打电话或者发视频请求催她,再不济也可以疯狂刷屏,引起她的重视

  一般问完一句, 就没声了,或者只说一句“在吗?”、“能聊会天儿吗?”便再无下文的,通常都不是急事,只是想找个无聊的人一起解闷子罢了。

  这种时候,如果对方很忙,很有可能就用意念回复了。

  问的内容的确有实际性内容,但不好回答需要认真思考

  朋友还说,被人诚心诚意提问,就要认认真真回复。但并不是所有答案都是现成的,有时候想要给人说清楚一件事真的费时费力。如果不巧撞上自己很忙,很容易就在思考的过程中,以为自己意念回复过了。

  这真的不是故意!给您磕头了。

  虽说秒回的人是世界之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24小时,抱着手机撒手不放的。有时候忙碌起来,别说是秒回了,不回都是正常的。

  我有个女生朋友跟我抱怨,说她喜欢男生,总是忽冷忽热的。

  具体表现就是,有时对她的消息秒回,大多数时间不回。

  她说的那个男生,我刚好认识。我告诉妹子:“你千万别多想,他对谁都这个样。”

  不是替男生开脱,虽然总有人说:“他不回你消息,就是不在乎你。”

  但这种情况也要因人而异,有的人是真忙,他可能连看消息的时间都没有,我有个朋友在集团公司工作,有时候简单开个会就会花掉半天的功夫,等看到手机想要回复你的时候,时效期又过了,这时候刻意回复,会显得很奇怪

  我遇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

  有回我约那个男生出来蹦迪,三天后他回复我:“sorry,这几天忙着加班,天天到后半夜,有机会再约吧。”

  我赶紧说:“好的好的,那天你没回,我就知道你忙呢,注意劳逸结合哈。”

  你要知道,除非是发的信息真的不招人待见,否则不会有人故意不回复你消息。

  只是许多时候,他们以为用意念回复过了。

  我曾经几个朋友聊过意念回复的事情,他们说其实你也不用为这件事太焦虑

  懂你的朋友,你即便不回复,他们等一会儿,也能接受到你意念回复的内容。

  不懂你的,才会等上十分钟,就觉得你对他们有意见了。

  不过如果交往女朋友,记得把意念回复的开关,在她面前关掉,否则很容易单身一辈子。

  有人说,意念回复是人际交往的大忌。我倒觉得没必要什么事情都上纲上线,每个人都会有忙晕了无暇回复的时候。

  多一点理解和沟通,少一点自行猜测怀疑,才是人际交往中迈向真诚的第一步。

  所以遇见关系不错的朋友,迟迟不回你消息时,不要多想,更不要玻璃心,催他一下就是了。

  或许他以为自己用意念回复了你。

  - END - 

  ♫

  ● 配乐:艾辰《初雪的谎言》●

  *作者简介:林熙,一个踩着90尾巴射手男,喜欢一切文艺性感东西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旅行者,环游世界,邂逅全世界美好公众号:林熙(ID:inks01)。夜读经授权发布。

  -往期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