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人生能够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人生能够重来

2018-05-26 21:30:12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人生能够重来

  逃脱!想尽各种办法。这种愿望几乎影响了我的祖祖辈辈和他们周围的一切人。

  父母说,不好好读书就打牛后半截子。老师说,不好好读书就面朝黄土,背朝天,苦一辈子。我好好读书了,终于考上了,可是——再后来经济搞活了,人的思想出现了空前的活跃。几十年后,不经意发现,原来没有考上学的,只要脑子稍微活一点,人勤恳一点,几乎个个日子过得都比我好。真的,世事变了。

  不像我们这些有固定工作的人,时间和思想被固定在一个狭小圈子里,每月只有那几个死不了,活不旺的工资可怜外表风光内心彷徨。多少有不甘。也有丢掉工作,另谋他路的,最终风光无限。可是往往除了胆识谋略外,还有更加复杂的社会因素以及时间和机遇。否则非碰得头破血流不可。

  我有一个师范同学,自以为了不起,工作不要了,坦言,哪里黄土不埋爷。可是爷的最终结果怎样呢?开过食堂,买过衣裳,包过小煤窑,搞过小建筑,一个比一个损失的惨。最终一蹶不振,走上了不归的路。

  现在人生的大半辈子已经过去了,面对现实状况,心里确实很复杂。有时候就妄想,如果人生能够重来,那该多好呀?可是人生能够重来吗?如果人生能够重来,每一个人还不都要活成人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人生能够重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