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界这样一番茂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世界这样一番茂盛

2018-05-26 21:26:3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世界这样一番茂盛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在街口,老早就围了一大堆人,那个高个子男人急急忙忙的向她冲来,就是她,就是她,绝对没错。来人是她的大哥,怀里揣着一张照片女儿接过照片一看,妈,你看,和你一模一样

  她接过照片,那男的说,这是母亲,我是你大哥。妈还好吗?妈,大哥顿了顿,几年前已经不在了。她整个人都瘫了,还是留下了遗憾。同来的还有她的姐姐弟弟妹妹以及侄子侄女,所有在唱的人无不泪水连连。快回家,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句,于是相互搀扶着回到了家里。

  老父亲已经九十岁了,早已卧床不起,见到女儿的那一刻,还是挣扎着起来了,丫头,对不起,不是我们不要你,而是实在养不起啊。说着老泪纵横。她一下子跪在了父亲的床前,她哭,父亲哭,所有的人都在哭。

  哭罢,她的心里安慰了许多。选择的是第二天的中午。在郊外,在那片乱坟地里,她看着那个低矮墓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低矮而又精神女人。她一下子晕了过去。

  妈呀,我还是没有伺候过您。不过有老父亲,还是可以尽一尽心。这的抓紧,不然又会失去。老了,老了,终于找到家了,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看过去,明媚春光下,举案齐眉的正好是一树开得正旺的红叶李。

  伏案工作累了,倦了,我时常伸一伸懒腰,便不自觉的移步窗前,静静的观望,颇觉神意。红叶李在阳光下,安闲清净悠然自得,一副洒脱盛放的模样。偶尔,起风了,哗啦啦,漫天飞舞,像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顷刻间弥漫了一种神奇景象

  但我总觉得有些动荡不安,遗失和伤感。我才意识到,这世界这样一番茂盛,或许只有我才会在闲暇无聊之余留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