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长,找个幽默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很长,找个幽默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重要

2018-05-26 21:00:0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很长,找个幽默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重要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余生很长,

  找个幽默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重要

  文|树树

  万万没想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这个带点“土味”的男人竟火了。

  电影《超时空同居》中,贱贱有趣的陆鸣最近赢得了不少姑娘芳心,也让扮演者雷佳音大火了一把,毕竟那就是他的本色出演啊。

  过去女生都想找高高帅帅多金的,但现在幽默风趣的男人,越来越抢手了。

  因为,嫁给一个幽默的男人真的太爽了。

  人生有三万多天,80%都是一日日的重复,但一个幽默的男人却能把寡淡的生活变成喜剧

  有次下班,同事老公摩托车地铁口接她,同事上车前问道:“到xx花园多少钱?”她老公说:“亲一下就免费带你去”。同事娇羞地亲了一下坐上车,看得周围拉客的摩托目瞪口呆。别提多甜了。

  说到有趣幽默总会想到王小波,他给李银河的第一封信,竟是写在五线谱上的,他说“五线谱是偶然来到的,你也是偶然来的。但愿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多年以后,当有人问起当时收到信的感受年过花甲的李银河依然笑得像个少女

  幽默的人有一种魔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只要有他的参与,就能闪着金光。和他们在一起,每天都有意想不到惊喜

  具有幽默感的人不仅能在平淡中给你快乐,而且很多矛盾尴尬,他一句话就能轻松化解。

  姨夫就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有次他家请客,主菜是一道鱼,大家正吃得开心小弟从中夹出长长一条刷碗用的钢丝绳,席间有些尴尬。

  这时姨夫略带怒气低吼:“还不赶紧塞嘴里,这不给你妈抹黑么?” 大家一听,顿时哈哈大笑

  阿姨曾说,姨夫的幽默,是他们婚姻里最好的滑剂。

  这么多年,两人每次吵架都超不过10分钟。年轻时,有回两人正吵得不可开交,姨夫突然沙发上一躺,表情无比痛苦嚷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学不会和长得好看的人交流。” 

  你看,有幽默感的人,几句话就能四两拨千斤,让你一秒钟破泣为笑,瞬间没了脾气

  经常有姑娘问“婚姻漫长,到底怎样才算嫁对了人?”,其实答案简单,那个能让你笑的人就是对的人。

  笑得出来,生活才是甜的,日子才有奔头。

  生活中如意十之八九,幽默的人自带一股温暖力量,那怕情况再糟,有他在你就不怕了。

  《美丽人生》中,风趣的圭多在一家人被抓入纳粹集中营后,为了让妻子绝望,通过广播对妻子喊“早上好,我的公主”,冒着危险给她放最爱的歌曲,甚至假扮成女人,只为一次相聚…… 

  他为了保护儿子,把集中营惨无人道的生活编成游戏,告诉他只要完成任务就能获得一辆坦克,哪怕即将赴死,也踢着搞笑的正步,和儿子挥手……

  难熬的岁月中,圭多搞笑的行为、风趣的表达滑稽的表情像一束光,把压抑绝望赶到了角落

  他用自己的幽默,努力为最爱的人,倒腾出一点点暖,一点点甜。

  幽默不仅仅是语言灵巧反应的机敏,每一个幽默的灵魂背后,都藏着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而幽默的最高境界,哪怕是死亡也能轻松面对。

  汶川地震时,有一位幸存者是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来的,刚被拉出废墟,他就来了句:“被挖出来看到外国人,还以为把老子震到外国去了”。

  知乎网友@皮皮鲁也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十多年前,爷爷得了癌症,弥留之际他把我们全部叫到身边说了好多话,最后,爷爷呼吸急促,就死了。然而正在我们哭天抢地时候,爷爷突然睁开眼,哈哈地对着我们乐:“逗你们呢,我就看看谁没哭。”说完这句话。爷爷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心理学有个这样的说法:生活的10%由客观发生事情构成,而另外90%则取决于你的态度

  在幽默的人眼中,小坎坷,大磨难都能拿来调侃一番,悲欢苦乐皆可坦然接受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时刻都能受到正能量感染,日子肯定欢笑泪水多,有趣比郁闷多。

  生活已经很苦了,若一个男人浑身上下发着欢乐之光,怎能不抢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