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不被人宰割,只有自己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想不被人宰割,只有自己强大

2018-05-27 03:09:0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想不被人宰割,只有自己强大

  春季里一些专司收羊的人骑着摩托车,走村串乡,高声呼叫。不久它们便在简单的商量之后,迅速易主。那些刚刚出生的羔羊被捆了四蹄,悬挂在了摩托车后架的木棍上。

  前行,在风驰电掣中。羔羊被垂吊着,离开家乡,离开了母亲。这是一件多么残酷事情啊。一路上羊羔不时的把头向上伸着,它想站起来,想恢复原来的生命姿态,但是已经不可能了。它四蹄乱踹,但是这种挣扎有限的,是无力的。它瞪大了眼睛,流泪的怯怯的目光里似乎充满了无奈,它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偶尔它会发出一两声咩咩的呼叫,是一种告饶?是一种叹息?还是一种悲鸣?

  不久它们将面临更大的灾难。屠宰在这里变得如此简单和轻松。生命从此变换了另一种模样。须知它们是吃草的,可怜一生连一个草的毛都没看见就奔赴了黄泉。再不久,它们作为新鲜滑嫩的羊羔肉摆放在了人们餐桌上,任由那些饮食男女大肆咀嚼。满脸红光,满嘴流油。你是吃的谁的肉?流的谁的油?

  吃货们不管这些,羔羊已经不知道了痛。太残忍了,太残忍了,我从内心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他们却说,羊本来就是一口菜。

  是一口菜吗?仅仅因为它们是羊?由此我想到了我们人类。有多少人像一样在这个世界上任人戗杀?他们难道没有像羊一样伸长了脖子,试图想活得像个人样?我想他们肯定挣扎了,只是于这个世界的残忍相比,他们的挣扎太微弱了。归根到底,我要说,人要想不被人宰割,只有自己强大起来。

  儿子大学了,家里一下子空荡了很多。闲着没事,老婆说,遇着闲时间咱就出去转转,不在乎花两个钱,图个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