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不安都是在找天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不安都是在找天国

2018-05-26 22:00:43 作者:小飞虫 </span>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不安都是在找天国

  文章|小飞虫

  笔录丨喜悦平安的姝玲

  编辑|小石头

  图片花瓣

  所有的不安都是在找天国

  宽恕的真正目的是疗愈我们的心灵

  真宽恕启动的标志——当我们有足够的觉察力。觉察到了我们正在怪罪、正在批判时候,就开始启动真宽恕了。

  这次要分享怪罪和批判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做?明白了这个为什么,并且牢记于心,再去真宽恕时就容易得多了。

  当我们在批判和怪罪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静下来一秒钟,向内去感知

  一定会发现心灵百分百正处于一个状态,这个状态叫做不安

  没有人在平安的时候想去怪罪和批判。

  只要心灵不安,如果听从小我的话,下一个举动一定会去怪罪和批判。

  这个怪罪和批判的对象无所谓,对内对外都可以。我们怪罪的这个对象一定是一个“名字。”

  这个名字可以是自我、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国家,可以是老天爷天气...任何事物,甚至可以是圣灵、《奇迹课程》...

  问题关键是:

  心灵的平安是怎么一回事

  我之前的一次分享中,给大家说过,天国即平安,平安即天国。

  每次,当我们心灵的状态离开平安的时候,就等于离开了天国。当然,天国是那永恒的平安。

  心灵不安的时候,只是反映了整个梦境的基调。这个基调可以叫孤独感、匮乏感、被剥夺感。

  这三个感觉共同点是,出现的时候心灵是不安的。

  《奇迹课程》告诉我们,这个不安和梦境中发生的一切无关。是做梦的这个心本来在不安的状态中,所以它才会做梦。

  因为不安,做梦的心灵,祂在梦中一定会出现祂的不安点。只是我们平时设定了一个常态标准,这个标准它也是不安的。

  我们把这个所谓的“常态”设定为一个标准,估且称之为“正常状态”。只要心灵“偏移”这个“正常状态”,我们就认为不安发生了。

  其实心灵早就在不安不自在之中。

  关于不安,圣灵的答案是:

  回到平安中!

  只有平安才是,

  不安的终级答案。

  小我不这么做。当我们不安的时候,小我的反映是,给一个不安的理由

  也即心灵在不安的状态中,祂是需要一个解释的——为什么我不安?

  小我的任务功能,就是把这个不安的理由用梦境来诠释。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有了一个怪罪和批判的对象。

  我们想怪罪和批判的根本原因是,让心灵从不安回到平安的状态。

  小我的这个方法就是典型的“止痛剂”,并不治病,它只会止痛。

  每一次我们不安,想怪罪的时候,无非是在要求吃一颗止痛剂。

  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一切,我们用一种全新的目光来看和处理所有的不安,就可以不选择小我的这个“选项”。

  每次我们不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告诉自己,我此刻只是思念天国了。

  不安、想怪罪的原因是:

  想回到平安、回到天国

  所以,把每一次的不安都解释成对天因的思念。这样就不会产生由于选择小我。

  而接下来要演绎的一切剧本,一系列念头攀援,一系列的怪罪和编故事。这些举动都会让我们迷上加迷。

  把每一次的不安都提升动机的背后。不安是对天国的思念,这样的话每一次的不安就化烦恼菩提

  一次一次的不安,我们提醒自己,我真正要的是什么?

  《课程》已经说了,我们真正要的只是一句话——我只要上主的平安。

  这个平安不是小我的平安,是上主的平安。因为小我把你平安的理由转嫁给了世界了。

  这个时候即便你得到了一个答案,批判了该批判的人,报了该报的仇。

  外在任何一个条件变化,这时得到的是小我的平安。

  小我的平安它只是一副止痛剂。吃止痛剂就会产生药物依赖,最终会变成一种瘾。

  这种瘾《奇迹课程》叫做投射罪咎的瘾。

  大家要理解习惯怪罪、批评,其实是一种毒瘾,这种瘾就是对止痛剂的瘾。

  这个瘾和吸毒的瘾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所以我们现在要戒的,就是怪罪和批判这个瘾。

  当然,不同宗教有不同的说法,有的说万恶淫为先,有的说万恶以不孝为首,等等。

  我们不去评价这些,我只是告诉大家,修《奇迹课程》,如果要引入戒律,你的第一条戒律,首当其冲就是戒除对批判、怪罪的瘾。

  《奇迹课程》有一课告诉我们,只要我停止攻击的念头,我就能从眼前这一切中摆脱出来。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在无明状态中,所谓无明就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这个心志状态中,听信小我选择了一条治疗不安的捷径无明一念就会发出更多的攻击念头,而这些所有的攻击念头都将由心灵承受

  与自我宣战,

  承受了攻击念头的心灵,

  只会加大祂的不安。

  不安加大,祂只会加大对止痛剂的需要,以前吃一颗,现在要吃三颗、五颗、十颗......如此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这种恶性循环不仅是让心灵饱受煎熬,还让心灵倾注它全部的创造力

  上主赋予祂全部的创造力,去继续加深对不安的倾注,也就是加大祂的怪罪和批判。

  还有一条原则是心灵永远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因为心灵就有这个创造力。

  也就是说,在这么一种恶性循环下,心灵就用上主赋予祂的能力,牢牢的把自己困在这个罪咎体系当中。

  现在的修行人有一个误区,都要去攀那些高、大、尚的,不想去找那最究竟的。

  都想去找那立杆见影的,不想去找最简单、最不起眼的。我们说撤销批判和攻击,把它不当一回事。

  其实修行的方向不是从高到低,而是从低到高。因为心灵的解锁和松绑,祂也是有顺序的。

  Undo它是有顺序的,也就是我们说的,修行要“先修粗,后修细”。

  所以《奇迹课程》一再强调攻击念头让我们心灵执迷和心灵的破坏性。

  当然它不会产生真的破坏,它对心灵执迷产生推波助澜作用

  如果我们修行了很长时间,发现卡在什么地方,第一时间应当看看这个最粗的。

  犹如一辆汽车送到修理厂,一个有经验师傅,他不会去找那些稀奇古怪的原因。他会找最容易发现、最容易磨损的原因。

  修行也是一样的,当我们心灵出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你不要去找你前世做了什么,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谁和谁有什么关系,你的潜意识有什么东西、什么念头...这些东西都是在分散你的注意力

  第一时间你要用觉察力去觉察你的不安,这个是很容易觉察到的。

  觉察到不安之后,再去觉察你对这个不安是怎么处理的? 

  也就是说,你认为外在发生什么样的条件,你就能把这个不安,转换成相对的平安。

  这个再结合前段时间我讲的“安名份”的分享,心灵不安的时候,它需要找一个名份。所谓作出判断就是找一个名份。

  安一个名,我到底怎么了?这个时候我们会有一个驱动,会有一种冲动,想尽快找到不安的原因,按一个名,你看我出什么问题了?

  就会找个老师,找个大师,找本书,想说明我这个状况是什么情况,当我们想找一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原因,解释这个不安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进入小我剧本。

  《奇迹课程》告诉我们,所有不安的原因只有一个,所有的问题都是一个问题,所以才只有一个答案。

  如果你不是认为你只有一个问题,而是有N多的问题,而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问题,你就会去找那不同的答案。

  而这个不同的答案都是幻,都是名。

  就是按了一个我出了什么问题的名。然后再去做出一个判断,如果这是我问题的原因,我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如此,我们就迷上加迷,迷在其中了。

  给出大家一个最简单的方法,

  去对付你所有的不安。

  不论这个幻相是什么,不论你处在什么样的剧本,小我怎么跟你解释。

  你只要觉察到不安,你对自己诚实的说,我只要上主的平安。

  那么再告诉自己,上主的平安已经白白给到你,只因你是上主之子。

  这个时候所有的名相化为一个名相,就是,你是上主之子,小我再也没有任何的理由。

  你配得到这个平安,

  因为你是上主之子。

  上主之子 天生就享有,

  来自上主的平安。

  这个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一个小我不想让你知道这个事实:平安尽然是可以选择的。

  小我一直告诉你,你不平安是发生了什么。如果事情按小我期待角度去发生。

  小我不想告诉你的是:尽然可以越过你认为不平安的理由和要达成平安的条件,进行直接的选择。

  也就是说,不管屏幕上发生什么,它和你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心灵一直具备选择平安的权力

  心灵可以绕过所有的诠释,而直接选择平安的这个能力的能力,叫做选择权。

  这个就《奇迹课程》的一个大福音,它告诉我们,不管你根器如何,你修什么法门,你信什么,这个选择权你从未丢失,这个选择权是你在梦中唯一的自由

  大家要牢牢使用好这个梦境中的自由,这个直接选择平安的能力。

  对我以上所说保持怀疑态度的人,可以在你下次不安的时候做一个试验。当然这个试验没有人能替你做,只有自己亲自去做。

  不论外境怎样,头脑想法怎样,时间中发生什么,你做一次,我直接选择平安!

  你会惊讶的发现,我尽然可以直接选择平安。

  最后补充一点,当我们看到兄弟在怪罪、批判的时候,注意你的目光,不要解释成,他现在相信了小我。

  升级一层,他现在 

  其实就是在 ,渴望天国。

  因为我说了,人为什么要批判,因为他是想恢复这个平安。

  所以他真正想做的,不是想批判别人,是想恢复他的平安,也就是想回归他的天国。

  他想要做的和你想要做的是一样的,这样的话,你就不会对他的批判再产生另一个批判。

  Burt爷爷「超灵觉」工作坊来了

  点击查看

  互动奇迹

  小编:

  我们可爱的 BURT 爷爷,

  马上就来中国了 。

  飞虫和琪琪全程担任翻译

  工作坊信息如下

  01

  三天工作坊

  ▍北京站

  2018年6月16-18日

  ▍上海站

  2018年6月23-25日

  02

  两天精品

  ▍北京站

  2018年6月19-20日

  ▍上海站

  2018年6月26-27日

  报名联系

   葛葛微信

  513415623

  小石头微信:

  603507749

  林小清微信:

  15089483868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下载

  不二桃 乱炖小飞虫讲道录音

  -END-

  小飞虫妙趣横生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