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核桃树下盖大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核桃树下盖大棚

2018-05-27 21:48: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核桃树下盖大棚

  核桃树下盖大棚

  文/赵元波

  邻居在自家的坡地上种了十多亩核桃,五年后开始进入盛果期,几年来收入一直都不错,核桃成了一家人主要的经济来源,在家门口守着核桃树就可以有稳定的收入,邻居心里可是美滋滋的。可是自去年以来,大量近年来刚挂果的核桃上市,使得核桃价格一路下滑,邻居有点愁眉不展了,照这样下去,增收无望不说,核桃越长越大,把阳光给遮住了,根把养分都吸了差不多了,树下的玉米收成却越来越差,收入下降几成定局。

  把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放在核桃这个篮子里,增收几乎是没有希望的事。砍掉核桃树吧,更是不行一时间也难以找到替代的方式,他能不急吗?一家人都靠他来拿主意呢!

  出路在哪里呢?路在脚下,答案就在身边。

  镇上正在推广核桃树下盖大棚种植香菇技术,一下子就解决了邻居的难题,他的眉头一下子就舒展开了。大棚建好的第一年,他就尝到了建大棚的甜头:一个香菇大棚一年收两茬,每茬纯收入过万。

  把大棚建在核桃树下,夏天核桃树茂密可以遮阳,冬天核桃落叶,棚内不用取暖温度也够,这恰好适合香菇生长

  很多问题,不妨多从身边找找答案,敢于探索,路可就在脚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核桃树下盖大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