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的盖世英雄,才能抵挡世间的千军万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自己的盖世英雄,才能抵挡世间的千军万马

2018-05-28 22:04:38 作者:胡识 </span> & 来源:阿识学长 阅读:载入中…

做自己的盖世英雄,才能抵挡世间的千军万马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好听音乐

  认识一位网友他喜欢骑行,希望有天能够骑遍整个中国,甚至东南亚。今年三月份,他放弃了在银行高薪工作,便开始了他的骑行之旅。

  前几天,他骑到我所在城市。我记得当时第一眼看到他时觉得挺奇怪,也很纳闷,因为他长得又高又帅,而且曾经在网上聊天时说自己是浙江人,爸妈都是商人家境也算殷实

  既然拥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干嘛还要累死累活,甚至还得冒着生命危险骑行?很好玩吗?

  当时,和我在一起吃饭的几位大学同学也张大着眼睛这样问他。

  他说:“不好玩,就是喜欢。既然喜欢,那就去做呗,不然白活一场。”顿了顿,然后举起酒瓶问我们:“如果你们也喜欢骑行,你们会像我这样去做吗?”

  我们都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因为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放弃一份好的工作去做那么一件曾经一直想做的事情,而且这件事很单纯,既没有收入,也没有地位,有时候在旁人眼里还觉得很可笑,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毅力啊。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后,他接着说:“人只有自己觉得对就好了,不一定非要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因为他们又不陪自己过一辈子。”

  “所以,我一直在为我的梦想骑行!”

  某同学在读高中时就喜欢音乐。2009年,因为对摇滚音乐的热爱,高中毕业的他便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选择专心搞音乐。当时很多周围的亲戚朋友当面不说,背地里都觉得他这叫“不务正业”。

  当年的他不是很会弹吉他,只能往重庆大大小不同的演艺公司简历,成了一个业余歌手,经常跑跑开业活动之类的场子,一次可以拿到100块钱左右,一个月下来能挣一千多。这样“不务正业”的日子,他过了很多年。

  高中毕业后,他学过软件、去过北大青鸟,考过心理咨询师还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干过的工作更是五花八门不计其数,但是都干不长。

  家人天天闹,觉得他过的不是正常人的生活,但是他觉得只有音乐才最适合自己。

  于是,他在乐队坚持干了很多年。虽然那几年,他过得很辛苦,每个月省吃俭用,但是他却很满足

  他说,只要坚持梦想,就有希望。

  也正因为如此,后来他开了一家工作室,承包很多有关音乐方面项目,赚了很多钱,在当地也小有名气

  是呀,尽管很多时候,我们不被看好,可有些事还得努力做下去,有些人还得坚持爱下去。

  你无法讨好或是取悦每一个人,你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相信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如此才能过的充实美好

  世界著名青年钢琴家朗朗,他曾经被中央音乐学院老师轰了出来,那位老师说他钢琴肯定不行,不会有什么好的发展

  可是多年后,朗朗却以惊人的毅力考取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府,后来成为国际著名钢琴家,受聘于世界顶级的柏林爱乐乐团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

  有一次,朗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时间,但有得有失,主要是你自己喜不喜欢这个事情,做了之后感觉有没有意义。”

  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后很感动,便把它抄在了记事本的首页上。

  后来,每当我坐在电脑前写不出一个字或是有人嘲笑我说:“阿识,算了吧,你是写不好文章的,还是放弃吧!”我就会打开记事本再好好看看这句话的意思

  于是,我拼了命地读书,做笔记思考写文章。当然,我也并没有放弃我的专业知识,反而比读大学本科时更加勤奋勇敢,刻苦认真

  在医院学习时,很多老师和同学为此都夸我,他们都叫我以后既要当好医生,也要坚持把文章写好。因为他们觉得我可以做的比别人更好,既治得好患者身体疾病,也可以处理好他们的心理问题

  这让我倍受鼓舞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因为热爱某件事,所以坚持努力去做,才能更好的转变自己的思路,更好的让自己聪明起来。同时,自己也会变得更加积极阳光

  如果你也有类似故事或是正在经历差不多人生,我希望你千万不要因为别人对你的否定或是拒绝,而轻易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更不能因为别人的竭力阻扰,而丢了自己那颗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炽热忠诚的心。

  做自己的盖世英雄,你才能抵挡得住世间千军万马

  作者简介胡识,江中大励志阳光大男孩,医生一枚,爱好写作,坚持走心入胃长得瘦,微信公众号,阿识学长(ID:zhijianwenyi2015)。

  图片来源网络

  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点击下方标题,看更多走心文章:

  我怕忘了你后,会过不好这一生

  你慵懒自卑时,才真的没有用

  你结婚以后,才拥有了真正的爱情

  你不想生活在社会最底层,那就努力改变自己

  你执意和她分手,早已蓄谋已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