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静守浮世清欢,做个有趣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 | 静守浮世清欢,做个有趣的人

2018-05-29 19:30:06 作者:浪子流云 </span&g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静守浮世清欢,做个有趣的人

  静守浮世清欢,做个有趣的人作者 | 浪子流云  朗诵 | 鸿杰  摄影 | 无限TX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有时候,我就喜欢个人静静地坐着,静静地发呆,什么都不想,大脑处于一片真空状态目光迷离尘世之外的一汪清溪,傻傻地毫无目的地看着远方,流动白云飞翔小鸟,往往是我不该忽略的风景

  也许,那只是眼瞳里发生的一场故事回味,让静谧时光长满缠绵青草,青青河畔,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水湄般的思念,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忧愁氤氲着那颗孤独的心。

  岁月斑驳,夏季的阳光跨越不了相逢与别离之间柔软的痛。在那些疼痛的沟渠里,在那些无法弥合的叶脉的经络里,一朵指纹的火焰燃烧着记忆天空,一只受伤的雁鸣,划破天际晚霞,悄悄地躲进温柔暮色里,舔舔生命伤口,看看能否进行自我愈合。

  有时,我在想如何把生活过得有诗意些,就像青梅煮酒,时光煮雨那般惬意悠然;就像腹有诗书,胸藏山水那般气度洒脱,把我们的每一天都活成一种淡雅韵味虽然是重复着大多相同事情,但每一天的心情都是愉悦的,唇齿留香。

  把最美的时光,停留在指尖指尖上滑过风的温柔,美丽的瞬间,随着光阴的刻刀,留下淡淡的薄薄的痕迹永恒的停留在这个画面里,青春无价,青春无殇,青春不散场,青春不迷茫。可我,青春已不再。

  其实,我们对生活最好的态度,不是在于人前如何风光,如何去炫耀,如何去羡慕与攀比,而是我们如何把生活过得有趣有味,这就要看每个人的品位境界了。

  品味与境界有时跟金钱财富权势美貌等又没有太大的关联,只跟心灵有关

  细雨斜风作小寒,淡烟疏柳媚晴滩。入淮清洛渐漫漫。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这首词是苏轼贬谪黄州四年后再迁移汝州时写的。人间有味是清欢,正是苏轼对自己人生最好的写照,淡烟水墨,放旷达观

  林清玄说,“清欢”几乎是难以言说的,这种清淡欢愉不是别的什么东西,正是对平静、疏淡、简朴的生活的一种热爱

  人间有味是清欢,我喜欢这种味道清静欢喜,人生才有趣味,王尔德曾经说:“这个世界好看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如果你能在茫茫人海中有幸碰到一位,请一定要好珍惜把握我愿静守浮世的清欢,品粗茶淡饭,看细水长流,做一个有趣的人。

  庭院深深杨柳依依,翠绿帘幕,烟霭纷纷。

  在重重叠叠绵绵密密的岁月里,谁斑驳了谁的流年,谁又成了谁最深的牵挂,谁许诺了谁的天荒地老,谁又萦系了谁的三世情缘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时光悠悠,岁月荏苒,任脆薄的光阴缠绕心疼幸福,静静地轻吟浅唱人间的清欢,袅袅云烟,时光缠绵。

  作者:浪子流云(微信13786898098),本名颜军初,男,1972年生于湖南涟水河畔,纯美诗人自由撰稿人爱好文学和旅行,喜欢诗意地栖居,静守岁月的清欢,喜欢用淡淡的唯美文字抒写心中的万丈柔情和一米阳光。已出版诗集《大约红尘多少梦》。公众号:诗意地栖居(yanjunchudeshi)

  朗诵:鸿杰(微信:yu2580123 )河南新乡人。微信公众号:华语有约。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