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报告老板,脱发算工伤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报告老板,脱发算工伤吗?

2018-05-29 22:18:19 作者:Amber </span> 阅读:载入中…

报告老板,脱发算工伤吗?

  图片来自:《年龄歧视

  如果人的一生能活一百岁,除去前二十年上学和后三十年退休,也还有五十年需要工作。于是职场变成了所有人必须要经历重要一课。

  现代年轻人和工作的关系奇妙,如果压力和脱发能算工伤,我的工资卡后边跟的零也不至于那么单薄。面对月亮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大楼,拖着严重缺乏睡眠的木讷身躯,也许每个人幻想过把工牌甩在老板桌子上,傲娇地说出“我不干了”四个字的潇洒场景。但至今真正这么做的,好像只有好命的电影主角

  所以,占据我们生命一半时间的职场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1. 我的工作被ctrl+s摧毁了 

  有一年北京下大雨,办公室的小破楼终于不堪重负,被进了水的空调系统瞬间断了整层的电。我这一生听到过的最整齐的大合唱,就是那时候二十多人惊天动地的一声“我没保存!”。

  自此之后我一直觉得“珍爱生命,随手保存”这八个大字应该被每个公司打印装框,挂在最显眼一面墙上。

  为了写好那篇客户稿,我在两天之内不分昼夜地看完了整整六季综艺节目,甚至梦里都回响着熟悉的bgm。停电之前,我看着自己即将完成稿子满心欢喜,顺便还抚摸着漆黑的眼袋向它保证马上就能睡个安稳觉了。结果,随着电脑屏幕咻的一声熄灭,我的睡眠也随之而去,让挽留的机会都没有留下。

  当然面对近在眼前的deadline,怎么才能在三个小时后按时把完稿交上去,才是当时最重要的问题。那几个小时里,我一边尽力回想着初稿的内容结构,一边又被后悔着急情绪困扰精神分裂是怎么形成的,我好像懂了一点。

  事情的结果并不太好,在疯狂的催促和强压之下,我不仅开了一期天窗,还被老板在公司大群里当反面教材“斩首示众”。伴随大型崩溃现场的,还有躲在被子里偷偷掉的辛酸泪。

  所以说,ctrl+s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温馨的两个按键了,它们就像你战场上救命的钢枪,时刻保卫着都市青年脆弱小心脏。

  有时候职场生活是酸涩的,大家生理年龄没多大,却一个个因为熬夜工作让眼袋垂到颧骨,抱着电脑过地球一端的时差。

  微信不仅是聊天工具,更是老板随叫随到的打卡机,二十四小时待命是职场青年的必备素质。就算蹦迪的时候被cue到,也要熟练掌握商业用语一时间给出回复

  包里要常年备着小零食,以防突如其来血糖,不能按时吃饭造成的胃病随时都有可能出来肆虐。

  遇到喜欢偷懒又爱拍马屁的同事已经够惨,如果这位同事还有喜欢甩锅的毛病,那才真是一腔苦水无处诉。

  洛杉矶的凌晨四点有科比,办公楼的凌晨四点有你和我。不管是被微信工作群震醒的夜晚,还是被客户责骂而偷偷流下的眼泪,都萦绕着一种淡淡的辛酸。

   2. 这是我在小群里第27次说想打爆领导的头

  也许领导们都是伟大理想主义者,希望自己能找到文武双全、随叫随到的效率型小超人

  朋友小羊是个英语培训班老师,上班第二周就被校长委派了五个班的教课量。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们很少有机会再约到职场新人,她的生活也变得极其规律,反正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备课。领导说现在学校师资紧张,希望新来的小羊能同舟共济。小羊心想:共济倒是没问题,但我拿着刚入职的钱干着老员工的量,这日子是不是过的太苦了。

  另一个约不出来的小编导,天天被人按在会议室里熬日出。有一次老板抓住难得按时下班的他,美其名曰说要来一场头脑风暴,小编导愣了三秒腹诽:总共就俩人风什么暴!风暴!你就是不想让我按时下班!真到了项目启动的时候,开会开到凌晨四点,七点钟又爬起来录节目也是常事。

  有人给我讲设计部的日常交流:“老板,你还要改什么,能不能一次性说完,我已经改了16遍了”,“不要着急,你看这里这里这里是不是再改一下,然后那里和那里要不再改回去吧,好像还是以前的更好看。”设计姐姐再一次狠狠的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

  当学生的时候为了逃避作业十分渴望工作,但大人却总说上班很苦,现在终于明白了。

  职场生活里,辛苦的不仅有身体,还有精神。工作是一件以结果为导向的事情,过程中受了再多的累,流了再多的汗,都是为了最后那一瞬间的闪耀。

  3. 一位脱发严重的时尚博主

  有一位运营时尚公众号漂亮姐姐,她过的是大多数女孩都幻想过的美好生活。各类衣服鞋子多到能堆成山,从羊绒大衣到真丝眼罩都有品牌合作,每一张照片都像活在画里一样精致可爱

  漂亮姐姐是我见过最爱岗敬业的好青年,她可以几年如一日的保持姣好的体型,在照片中显得活力四射。

  我们羡慕她这样美丽的生活,也羡慕她日益增进的粉丝数量。但每一次出门她要带两个包,一个是搭配衣服的时装包,另一个是装相机电脑的大布袋。衣服要穿的漂亮,妆容要精致无暇,就连出去吃饭都要尽量挑装潢漂亮的餐厅,因为她要随时准备好面对镜头

  有人说时尚博主会穿就好喽,但真的没有这么简单,漂亮姐姐的公众号从运营,到排版,再到撰稿,策划推广的工作都是由她一人承担,这样的辛苦和为了照片质量反复拍一下午的枯燥并不为外人所知。

  她说“不要只看到我表面光鲜亮丽脑袋上的头发有多少只有我自己知道。”

  其实,不管苦和酸都是职场中的多彩百味,也许它就像那座永远迈不过去的巍峨巨嶺,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但即便如此,职场还是我们热爱奋斗地方。因为在尝尽辛酸和苦涩之后,它也会带来成就甜美

  被临危受命的小羊在课时历练能力突飞猛进,现在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设计师姐姐的海报让人过目不忘,成为业界的优秀案例;被老板二十四小时抓去工作的朋友拥有了超高的工作效率,就连快要秃头的漂亮姐姐都笑称自己早就攒够了植发的钱。

  经历过拼搏和努力换来的认可和赞扬总会格外甜蜜,工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自我实现,是永远无法替代的快乐

  职场路漫长酸甜苦辣滋味总是交织在一起,也许有时候你会质疑自己的选择,但时间总会给你答案。就像最懂你的拉勾网,伴你走过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今夏,拉勾联合宫绍掌冰推出故宫同款冰酪,这款由皇家秘制配方调制的宫廷冰酪严选黄酒佳酿,牧场鲜奶,山泉水原料承袭古典配方,结合现代工艺,带来职场健康美食。冰酪的竹签上印有酸、甜、苦、咸的字样。职场百味,需要慢慢体会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体恤诸位职场精英,这次拉勾推出了扫码抢先鉴活动全网独家发售,数量有限,手快有,手慢无!

  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图中二维码 抢先品鉴!!!

  职场是人生的二次选择,也是人真正踏入社会的一道门槛。也许其中会充满酸甜苦辣,但面对磨炼后的收获,我们依然会甘之如饴

  职场就像好酒,需要慢慢体味,不过炎炎夏日,不如先来一根复古范十足的宫绍掌冰。

  如果你喜欢,别忘了点赞和转发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