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以 你好 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以 你好 再见

2018-05-30 20:43:37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以 你好 再见

  刘泽见

所以 你好 再见

  一个夏天就那么悠悠然然地走了,心中的悲喜与躁动就那么空空落落地的沉淀下来了。总觉得有什么没有完成,默然之中秋天的味道包围了我。

  “让我再看一遍/从南到北……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代替梦想的也只是勉为其难/我知道,吹过的牛皮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让我困在城市纪念你/让我再唱一遍/最后的酒/一直往南方开/不会太久……”苍苍凉凉的歌声,就那么突然地戳中了我。

  一种莫名的悲伤突如其来,在这个寂静月如钩的夜晚,天凉似水。月光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总在四周是影影绰绰的群丘上的树影上面氤氲。那时的我,一个人站在山沟中孤独的平房顶享受属于我一个人的乡村静夜。月光包围着我,天空是一种奇异朦胧耳朵里是虫声轰鸣出来的寂静。那时,我看着月,月看着我,何时初见月,眼中有一种湿润,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这是属于一个人的世界静止时间,婆娑了竹影

  静止、喧嚣……喧嚣、静止,一个又一个年轮烙在夏天烘烤出大地的躁动的生命力上,烙在一个又一个圆缺不定的月影上。恍惚还在山间丛林草地上打滚,周围飘荡着柏树脂油的芬芳;榆树的高枝上蝉儿使劲地鸣叫,助威断壁残垣间“打仗”的我们……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夏天。就这个夏天,一觉醒来,心中有了失落。像求学时,每天担忧学习任务。总觉得啊,浪费什么,遗弃了什么。有一团火在燃烧,点燃浑浑噩噩的心,去找寻来时路上丢弃的东西。还记得给同学毕业册上留下10年保密的理想,回头还在否?

  我不断地寻找,想找出遗失的东西。夜静,心纷乱……

  “我知道/那个夏天/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所以/你好/再见”

  ……

  清秋,梦中,我高兴地和朋友们庆祝进入不惑之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所以 你好 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