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10岁的姐弟恋分手了?学这2招让他主动娶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10岁的姐弟恋分手了?学这2招让他主动娶你

2018-05-30 17:15:43 作者:留爱情感 </span&g 阅读:载入中…

差10岁的姐弟恋分手了?学这2招让他主动娶你

  “会不会介意我年纪比你大啊”

  “但是我比你高”

  春娇完全道出了姐弟女生顾虑

  虽然现在姐弟恋已经司空见惯年龄问题仍然是把双刃剑,除了“女大三抱金砖”、“年龄大点成熟”这些优势外,恋情面临更多的是,诸如家庭反对存在代沟以及质疑感情是否带有目的性矛盾

  其实谈恋爱,难免会遇到问题,但是把一些常见的问题单纯归因到“姐弟恋”,就是逃避解决想法

  任何一段感情都是需要细水长流长久经营的,那么如果你是“姐弟恋”中的女方,和对方分手了,还想挽回他,该把心思花在哪里呢?

  案例详情

  袁小姐今年快四十了,本身自己企业管理层,离婚后又分得了一部分财产,没有孩子的她日子过得算是舒坦了,但是刚强事业女人也有一颗想要被呵护的心,虽然有朋友,但朋友也各有归宿,有时她觉得也挺落寞的。

  这种状态在遇到阿亮之后就变了。比袁小姐小12岁的阿亮,高大帅气,是袁小姐常去的那家健身房的健身教练,因为阿亮的形象热情大方态度让她感觉自己又心动,于是每次休息时候袁小姐都会假装不在意去找阿亮问些健身的问题,一来二去,两人渐渐熟络起来,甜蜜得像初恋情侣

  原以为自己不会抱着太大期望和阿亮在一起的袁小姐,最后还是因为“想要个归宿”,所以多次跟男友阿亮提结婚,引得分手

  她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对阿亮这么好,他结婚的态度还是很模糊……

  不光是给小男友阿亮买名包名表,以及健身的一些高级装备,她还把自己名下房子以低价租给了阿亮和他家人……

  作为男人,阿亮当然一开始没有直接接受,而且挺抵触的,也一直强调自己和她在一起,不是为了钱,但是袁小姐很委屈回应“我知道你不是为了我的钱,只是想对你好不可以吗……”

  每到这个时候阿亮既无奈心疼,于是慢慢接受了袁小姐给他的一切,并且发展理所当然了。

  其实她自己也感觉到这段关系到后面就不对。果真,好景不长,因为又一次的逼婚,阿亮不同意并且提出了分手,“我们不适合,还是不要互相耽误了吧”。痛苦又不想和阿亮分开的袁小姐挽留未果,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帮她找回和阿亮的未来

  导师析:

  袁小姐的情况,我们不难发现透露着2个姐弟恋分手的典型问题。

  一、偏离的爱情

  不是“我爱他,所以我要做这么多”。

  虽然袁小姐嘴上说只想对阿亮好,不奢求两人有结果行为上却一直在充当这段感情的“供养者”角色潜意识里包揽一切,想用物质留住对方,希望阿亮看到自己付出了这么多后,能有触动、有回应,甚至一定要娶自己。

  但是她没有想过男友能接受这样的感情吗?这样的付出对方是否有压力呢?

  进化心理学表明,男人更重要的是实现生存价值,女人则是繁衍价值。在姐弟恋中,很多女人在实现着生存价值,并且带入到感情中,由此引发了和伴侣的矛盾。

  一方面,大部分男人自尊心都较强,女人在经济上超过了自己,难免心里不舒服,如果女人这时候表现优越感,或者是强制自己接受,时间久了,一定会习惯享受,而吝啬付出,觉得“你既然爱我,那你做的是应该的”,没有驱动力让他们付出。

  为什么袁小姐愿意不断付出?她觉得年龄对于她择偶来说是拉低价值的,虽然在婚恋市场上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也要综合评估。

  看到“年龄”积极一面,然后积极地影响对方,从而获得一份健康的两性关系,这是社会心理学中的“镜中我”理论延伸到婚恋中的一个法则

  所以,对爱情合理认知应该是“我们互相需要,我们彼此付出”

  二、妥协低位的框架

   

  因为爱情观出现偏差,袁小姐只想着自己付出,然后期待“索取”到对方的爱,所以在和男友阿亮相处过程中,框架一直是在低位地妥协,并且最后爱而不得的时候,持续内耗自己,以至于产生各种负面影响,比如在分手后出现茶饭不思工作不专注、生活变得消极等等情况。

  而对于一段感情投资越多,爱得就越发深刻。很多姐弟恋中的女生,像袁小姐一样,对另一半付出很多后,一直在退让,时常陷入“我应该这样做吗?”、“我应该怎样做他才会更爱我?”的矛盾心理

  其实也应该想一想,怎么引导对方为自己付出,爱情讲究势均力敌也需要框架的动态平衡,一方过于低位,另一方高高在上,一定会出大问题。

  挽回过程:

  本来袁小姐心态就崩了,帮她指出问题后,她慢慢平复了一点,也意识到之前和阿亮相处的问题,虽然有联系方式,还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做,我们导师团制定了可操作的挽回方案后带着她逐步执行

  一、沟通转变相处方式

  “现在你们的感情太过物质化,需要先改变这个状态,但是要用对方法”,我先跟袁小姐强调了这一点。

  除了年纪,袁小姐在经济、形象、能力方方面面其实都很出色,一手好牌打坏的原因,前面我也分析到了,相处中她把自己放在低位,阿亮一直在享受这样的付出。

  为了改变目前这个交往格局,我和另外2位导师通过场景模拟语音教学的方式,给出袁小姐一些有助于她挽回男友的技巧,包括和阿亮应该用怎样的眼神语气去说话等等。

  过了几天,袁小姐说怀疑阿亮和别的女生搞暧昧,一开始自己姿态很高,但是男友本来就要跟她分手的,说了句“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还想要管我多久?那我把之前你给我的东西都还给你好吗?”

  袁小姐一听,又像分手前一样,忍不住退让乞求男友,“那我不逼你了,你别这样,行吗?”

  把我们导师之前教的技巧完全抛在脑后……

  因为没有听从指导,情况其实又恢复原样了,我再三和袁小姐强调想挽回,先不要主动联系。

  维持了没几天,后面一段时间,她因为太没安全感,忙工作的时候还好,一停下来就喜欢胡思乱想找阿亮,找了他,又忍不住翻旧账,阿亮也不退让,于是两人一直在吵架——退让求和的边缘纠缠,一点点磨灭之前的感情,关系迟迟没有推进。

  询问了袁小姐隐瞒的情况后,我很生气并且严厉地告诉她,再不听从我们的安排,就没法继续帮她了,因为袁小姐习惯性用之前的相处方式处理各种矛盾,改变是需要时间,但只有用正确的方法,以及抓住挽回对方的主要矛盾才能使得挽回工作行之有效啊。

  “一味心软,你也看到了,阿亮只会被你推得越来越远。”我用事实情况结合理论给袁小姐纠正她目前的想法。

  “比如下次阿亮再把东西或者钱还给你的时候,你就收下,让他觉得你没他有他一样,其实他还是依赖你的,就是之前把他宠出问题了……”

  在阿亮又一次地说,要清算和袁小姐的关系时,袁小姐记着我说的技巧答应了,当时阿亮没说什么,但是没几天,就开始主动联系袁小姐了。

  将之前一味低位的相处方式,转变成现在的若即若离,阿亮果真不淡定了。危机感让阿亮开始担心失去袁小姐进行了一些“讨好”行为,比如给袁小姐准备减脂健身餐,陪她遛狗等等。

  二、用技巧稳固感情

   

  现在袁小姐和阿亮还不算完全复合暧昧期,人虽然留住了,但关系还有可能再次破裂。

  前面一阶段经过我们导师的指导和袁小姐的执行,他们这段“姐弟恋”不像分手时那么物质化,也让男友阿亮在新欢和袁小姐之间倾向袁小姐,但他们俩之间还有一个问题:袁小姐妈妈并不看好,一度认为阿亮看上的是袁小姐的钱。

  分手之前袁小姐带阿亮去过自己家,当时她妈妈就是一番询问,气氛并不融洽,也是阿亮没有信心和她走下去的原因之一。现在分手好不容易和好了,当阿亮意识到要再次面对袁小姐妈妈的时候,一直在打退堂鼓,袁小姐一方面不舍得男友,但是妈妈的话她也不能不听,阿亮的行为也让她放心不下两人的未来。

  袁小姐把这些顾虑告诉我后,我给袁小姐做心态建设,“现在你们感情根基还不稳,这次和好了,一定要把问题都解决好,毕竟你也希望这段关系是长期的,对吧?”

  “是的老师,你帮帮我吧!”和我打完语音的袁小姐最终坚定了自己对于感情的未来规划于是我们导师团讨论之后,针对“女方家庭反对,应该先挽回和男方的感情再共同面对”的原则,指出并教授了袁小姐现阶段该怎么努力

  比如,伴侣交流可以作为突破点。袁小姐是事业型女强人,外刚内柔,原来相处的时候控制比较强,和阿亮讲话的时候习惯性用“命令式”口吻,一度让阿亮有逆反心理,这次我详细跟袁小姐讲解了关于如何和阿亮用“推拉”的方式沟通。

  这样一来,阿亮能感受到袁小姐对他真切的爱和信任,因而也不再闪躲,意识到自己男人的责任,他很主动地去拜访袁小姐妈妈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后续跟进:

  现在袁小姐经常分享给我们导师和阿亮的日常生活照,并且提到年底或者明年可能就要结婚了。她还说,挽回过程中听我们的话,没有再刻意提结婚的事,后面能感觉到两人在慢慢接纳彼此,是一点一滴的爱和信任的累积,才让两人对这段感情重新有了信念更坚定在一起的想法!

  所以姐弟恋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谈啊!

  往期阅读

  “我想和前任复合,她却把我当备胎,怎么办?”

  被甩之后,这2点让你选择尽力挽回…… 

  10天挽回成功不是梦,听导师的话就行!

  让你每天都过520的3大秘密!  

  被拉黑还能挽回?多亏了六步挽回法!

  情感答疑解惑|女生主动有错吗?该怎么逆转关系挽回男友?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留爱情感团队拥有几十位专业情感导师,成功帮助过几千名学员顺利挽回前任,我们历时多年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挽回爱人终极手册恋爱培训课程体系。而你只需在我们情感导师的亲身指导下,花费很少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短期内就会得到意想不到提升。我们不灌鸡汤,只传授实战经验;我们不仅售卖服务,更是情感的守护师。

  我们能解决的情感问题

  婚恋挽回   破除新欢

  小三分离   狙击真命

  自我成长   魅力提升

  情商打造   约会聊天

  心态提升   恋爱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