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上帝的造化,有梦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上帝的造化,有梦真好

2018-05-30 20:39:45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上帝的造化,有梦真好

  在我的家乡,不管是城镇还是乡村大街随处可见因为喝酒而致的脑血栓、脑出血后遗症的“吴老二们”,多少个因男人酗酒而支离破碎家庭,多少因为喝酒而导致的“家庭战争”还在时时上演着…多少人因酒后醉驾而酿出了一幕幕惨剧---!

  还有多少人抱着侥幸心理冒着生命危险酒后驾车扬长而去!我---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酒到底有多大的魔力,让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舍命而为之?

  我们都知道李白斗酒诗百篇,可我看见的却截然相反,在某些场合中“瘾君子”们一两杯酒下去便飘飘然了,污言秽语口无遮拦,女人没了自尊、忘了廉耻,男人说出不堪入耳的话、做出不堪入目的事---!这到底是怎么了?更有甚者酒醉后坐不稳、站不牢,口齿不清,在公共场合“张牙舞爪丑态百出,最可恨的是如此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为家乡人如此理解传承了中国几千年的酒文化而感到悲哀!呜呼,悲哉!

  本人不胜酒力,但对酒没有敌意,酒本身也没有罪过,只是使用它的人别如此糟蹋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好东西希望所有的人把酒喝的文明一点儿、再文明一点儿---让酒带给我们温暖美好,给我们平淡生活增加一点色彩,让每一次相聚都成为我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永存心底---好不好!我期盼着——(这只是本人的拙见,不针对任何人,请不要对号入座。呵呵)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领着4、5岁的女儿在路边玩耍,女儿仔仔细细的玩着土,弄成各种形状样子可爱极了!一边玩还一边说:妈妈舅舅买了新摩托车,那车座软软的、毛绒绒的!”

  我早上起来和已经比自己高的女儿说起昨晚的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感谢上帝造化,有梦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