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2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28)

2018-05-30 19:57: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28)

  苏斌老师的一番令人折服的教诲深深地感化了光明灵魂。他在心里暗暗地鼓励自己努力克服自己由于自卑而倍加腼腆缺点,尽力和同学和老师多沟通

  高二的学期开始,光明请求舅舅让他住到集体宿舍里,这样可以锻炼自己与人相处能力

  起初舅舅舅妈并不同意光明住校,虽然那样每月增加住宿费用,苏斌老师知道后,主动对光明进行了家访,向舅舅舅妈提出了住校的好处,那就是提高光明与他人的沟通能力是光明以后职业所必须。鉴于苏斌老师所说,舅舅舅妈最终同意了光明住校的决定

  同室的孩子中,有个叫杨涛的,是光明的同班同学,光明对他既敬慕又忌妒。那孩子其貌不扬:他粗手大脚,腰宽肩阔,说明他将来准是个大高个儿。他长相粗笨,但那双眼睛倒是挺迷人的,每当他咧嘴一笑,眼角周围的皮肤就皱编起来,样子有趣。杨涛这孩子谈不上聪明,也算不得尽笨,不过功课不错,在游戏方面更是样样拿手。他是教师和同学心目中的宠儿,而他自己呢,也喜欢周围所有的人。

  光明被安置在集体宿舍后,一眼就注意到同室的其他人对自己相当冷淡。他们几个朝夕相处,已在一起住了两个学期。他颇感不安,觉得自己是个擅自闯入的异客。不过,他已学会了如何掩饰自己的情感,所以给人的印象是整天门声不响,挺安分守己的。光明同其他孩子一样,无法抵御杨涛的魅力,在杨涛面前越发显得羞涩慌张。哪知杨涛首先采取行动,把光明拉进了他们的生活圈子。至于杨涛为什么要这么做,是由于见到光明的扭妮、慌张,情不自禁地想在他身上试验一下自己的特殊魅力呢,还是纯粹出于一片好意,这就不得而知了。

  一天大课间,杨涛相当突然地问光明是否愿意同自己一起去足球场,光明涨红了脸。

  “我走不快,跟不上你的,“他说。

  “废话,想去就走,走吧!“

  他们正要动身,有个学生教室门口探头进来,招呼杨涛同行。

  “不行,“他回答说,“我已经答应了光明了。“

  “别为我费心,去吧。“光明赶紧说,“我不会介意的,况且我也踢不了球。“

  “废话。排球不用踢。“杨涛说。

  他用那双温厚的眼睛打量了光明一番,哈哈大笑起来。不知怎地,光明感到心头一阵颤动。

  他俩就像一般男孩那样,说好就好,没多久,便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友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2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