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出埃及记》2.0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文解析:《出埃及记》2.02

2022-05-21 02:10:10 作者:金华、金佩 </span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第三部(19-31章)-西乃之约和律法

  12章与20章相辅相成。代表了整本圣经的精神。救恩与律法的关系就如人照镜子。人借着律法知道罪。

  B. 传十诫 20:1-17

  出34:28,耶和华将这约的话,就是十条诫,写在两块板上。十诫是绝对的律法核心。可12:30-31,太22:37-40,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爱人如己。

  o 神人关系的诫命:1、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不忠。2、不可雕刻跪拜的像,神不许人以任何形象和方式来代替他,神是忌邪的。3、不可妄称耶和华的名。4、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实质意义:休息和记念,记念神和神的拯救,主日的意义幷不在于日子而是在于记念主。罗14:1-12,神看重的是……。

  o 人人关系的诫命:5、孝敬父母。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在世长久。6、不可杀人。7、不可奸淫,婚姻外的性关系。8、不可偷盗。9、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10、不可贪恋。

感谢甘霖媒体提供音频和讲义大纲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