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超越(3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2)

2018-05-31 12:54: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2)

  杨涛昂首阔步走到门口时,光明硬从喉咙日挤出一句话来:“听我说,杨涛,别那么不讲情义。“

  “哼,去你的吧,别这么酸不拉几的。“研讨说完径直走了,并“砰”地一声把门带上了,任光明一个人留在宿舍了。光明气得浑身直哆嗦。他跑回自己的宿舍,脑子里反复回想着刚才的一席话。他现在恨杨涛,一定要设法报复,也让他难受难受,又想到刚才原可以说点什么挖苦他一下。光明沮丧地暗自嘀咕,这场情谊就此告吹啦,不知旁人会在背后怎么风言风语呢。他出于神经过敏,似乎在其他同学言谈举止中看到了各种嘲讽诧异的表示,其实他们才不把他放在心里呢。他想象着别人在怎么私下议论这件事。

  “毕竟是好景不长嘛。真不知道他怎么会和光明好上的,那么个讨厌家伙!“

  为了显得白己对这事满不在乎,光明突然同一个自己一向讨厌而且瞧不起的同学打得火热。这同学叫夏普,是一副粗俗相:矮胖个儿嘴唇上盖着一层刚长出来的绒髭,两道浓眉在鼻梁上方合到了一块。一双软绵绵的手,举止斯文得同他的年龄不相称。说起话来,带点娘娘腔腔。他是属于行动过于迟钝干脆什么游戏也不参加的那类学生,为了逃避学校规定必须参加的活动项目,他还挖空心思编造些借口来。对于班级安排的值日,他是想来不做的,轮着他的时候,总是任由着教室垃圾纸屑到处都是。他还总还大声擤鼻涕,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经常将擤出粘鼻涕擦到窗帘上。班上的同学对他总隐隐有种厌恶之感。而光明现在主动同他结交,纯粹是出于牛心眼赌气。

  夏普讨厌上学,把求学念书看作是最苦差事,而在长大成人踏入社会之前又非得忍受不可。他说起话来柔声细气,喉音低沉言谈里似乎萦绕着街头夜生活的袅袅余音。光明听了既心荡神迷,又不胜厌恶。夏普告诉光明,高中毕业他将要去新疆,在那儿打工,那儿的工作很好找,工资也高,他在那里有亲戚。凭着夏普活跃想象力描绘出的美好的就业前景,光明恍惚看到了游戏厅里蜂拥的人流;看到了低级餐馆酒吧间里的炫目灯光,一些似醉非醉的汉子坐在高脚凳上,看到了路灯影影绰绰人群神秘莫测地来来往往,一心想寻欢作乐。夏普把一些从地摊上买来的廉价粗俗小说借给光明,光明便一头躲进斗室,怀着某种奇妙恐惧兴奋看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超越(3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