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3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5)

2018-06-01 11:12: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5)

  停顿了一小会,苏斌老师继续说:“你真叫我大失所望。我知道,你只要愿意,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看来你再也不想在这方面功夫了。我本打算学期让你当班长,可现在我想还是等等再说吧。你的这种做法让我简直没法理解。“

  光明涨红了脸,想到自已被人瞧不起,心里很不服气。他紧咬嘴唇

  “还有一点。现在你得开始考虑考虑你的奖学金了。除非打现在起发奋攻读,否则,你什么也别想到手。“

  光明被这顿训斥惹火了。他既生老师的气,又生自己的气。

  “我想我不打算上念书了。“他鼓足了勇气说。

  “为什么?我想你是打算靠免费师范生的,这样并不会给你舅舅增加多少负担。要是你能像现在这样刻苦学习持之以恒,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全校首屈一指的高才生,这样,等你毕业时,就不愁考不上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

  “是呀,免费师范生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并发放生活补贴。在相关省级政府统筹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免费师范生的教师岗位,免费师范生四年毕业以后必须到中小学任教,到中小学任教的每一位免费师范生都有编有岗;

  免费师范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以在学校之间进行流动,有到教育管理岗位工作机会;免费师范生还有深造提供好的条件保障,免费师范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学校可以录取他们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可以在职学习专业课程。这种学生不用交学费,这样对你更合适些。”

  是呀,这两年,已经不流行家具了,舅舅和大哥能挣下的钱越来越少了,能够减少费用是最好不过了。如果说改变自己的目标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和夏普的关系,那另一半的原因就是不想增加舅舅舅妈的经济负担

  光明不作回答校长他打量着光明,似乎想看透这孩子心思,过了一会儿,突然对光明说他可以走了。

  显然,校长余言未尽。大约隔了一星期,有天晚上光明到他办公室来交作业,他又拣起几天前的话题。不过这一次他改变了谈话方式:不是以老师身分对学生训话,而是作为普通人在与他人推心置腹交谈。这一回,他似乎并不计较光明功课的退步,也不在乎光明以现在的成绩不可能夺得北师大免费师范生的水平,而重要问题在于:光明竟贸然改变他今后的生活目标,年轻人未来方向出现偏差。老师决计要重新点燃孩子心中献教育的热情。他极其巧妙地在光明的感情上下功夫,这么做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连苏斌老师自己也动了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3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