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凤凰男老公坚持AA制, 还背着我存私房钱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凤凰男老公坚持AA制, 还背着我存私房钱买房

2022-04-22 03:30:29 作者:王宜君 </span>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凤凰男老公坚持AA制, 还背着我存私房钱买房

  我家在山东威海,2001年考上青岛的一所高校,和老公赵鹏是大学同学。赵鹏家里是泰安农村的,他追了我两年,我才答应跟他在一起。2005年我们大学毕业,就相约留在青岛。我在一家出版社做图书策划,他则考上本校的研究生,2008年毕业后在一家文化公司任职。

  我家里的条件比赵鹏好很多,但从决定和他相爱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想过太多金钱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只要两个人感情好,真心相爱,任何困难都不怕。

  2008年9月我们领了结婚证,青岛的房价贵,我们只好租房子住。刚结婚的那几年,他的事业在起步阶段,我们过得虽然比较清苦,但我却觉得很幸福,起码没有觉得他爱钱胜过爱我。

  结婚以后,本来我是想把我们的钱归到一起的,这样理财比较方便,但他说还是各花各的吧,反正也没多少钱。我想想也是,所以,我就让他交一部分钱做家用,剩下的就由他自己支配了。2011年,我们有了儿子,开销一下子增多了,每个月都要多花两三千元,他交的生活费根本不够用。于是,我就对他说:我想换个方式来支配我们的收入,把一个人的工资全部用作生活费,另一个人的存下来。他想都没想就说:还是分开比较好,孩子的生活费我多出些好了。

  我觉得挺不高兴的,毕竟我们是夫妻,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整体。但我还是理解了他,因为他以前过得太清苦了,所以自食其力后就想在手里多存些钱,好有点安全感。老公家的条件不是很好,他父母都是农民,除了种那点地,就没别的收入了。以前在学校,周末如果我有自己的事,他都会出去打零工,每年的暑假他也都会出去打工赚钱。

  我想,等我们条件好了,他在金钱上就不会这么算计了。过了两年,我俩都升了职,他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我以为他在金钱上可以大方一些,没想到还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更过分了。2017年,他贷款在市郊买了套房子,他告诉我,是他父母买给他的首付,所以只写了他的名字。我知道不是,公婆哪有钱给他买房子啊。我也通过婆婆证实过了,是他自己买的。不就是写个名字吗,他只要和我说,我不会有任何意见的,但他这样,真的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常常想,我们是夫妻啊,需要这么防着吗?况且如果我是因为钱,一开始就不会嫁给他了。我是个很节俭的女人,可他还这么做,是不爱我,还是不信任我呢?(编辑/王宜君)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

  更多精彩:倾诉│嫁给北方的“网恋博友”, 现实中我却想念南方的儿子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