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感情毁在婚前临门的最后一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感情毁在婚前临门的最后一脚

2018-06-01 23:16:38 作者:深刻 </span> &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感情毁在婚前临门的最后一脚

  心理学角度

  每天5分钟,分享爱与被爱的经验学问

  幸福获得的更简单

关键结婚 |分手 | 挽回 

  刻哥,关注你很久了,自从失恋后,就陷入了过度自责中,看了您的文章,释怀了很多。我和前男友大学到现在恋爱的三年半,本来打算今年十月份要结婚了,今年四月份分的手。原因是他家人担心以后我们结婚后我因为买房子跟他离婚打算结婚期间,我确实给他提起多很多次买房子,后来他说家里条件不行,就算了(他家是做生意的,况且只是付个首付,我总觉得牵强)。我想是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他有三个姐姐,还有妈妈都很强势。他很听家人的话,尤其是他的大姐。平时我也经常去他家,都对我挺好,后来因为买房子的事闹过一次分手,他就给他的家人诉苦,指责我的不好他家人都变得很讨厌我,都劝他跟我分开。到四月份就分开了,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期间找过他,刚开始他不见我,也不理我,第二次找他,他对我也关心,可是冷漠了很多。他告诉我他要相亲了,过了一个月我没找他也没联系他,我一直都在想他,我在朋友圈也没发什么动态,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换回他呢?

&深刻

  这个情况典型,所以今天特意拿出来和大家一些分析讨论一下。

  我的咨询中也包括我们大家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其实都能发现有很多很多类似例子,就是明明还不错的长期关系,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甚至已经选择好婚期马上准备结婚,爱情长跑马上修成正果只差最后临门一脚的时候,却因为一些比较现实的因素矛盾导致关系破裂而分手

  我个人觉得是真的挺可惜的,因为这有点是『为了捡一粒芝麻而丢了一个西瓜意思

  人都是自私的,都是趋利避害的,这个观点在我的多篇文章中都有提及,那么,很正常,在面临婚姻这种重大生活事件的时候,由两个单纯相恋的个体变成两个大家庭结合,不可能大家不为了自己利益考虑,这完全正常。

  所以当准备和考虑结婚的时候,如果你和你的家里人包括他和他的家里人都表现出了比较自私的一面,这绝对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是人的本性,没有问题。比如求助者的问题中的情况,求助者面临结婚,出于自己和自己原生家庭利益的考虑,作为女生希望男方付首付买一套房子,这完全是正常的心理无可厚非

  但问题的关键是,人性都是自私的和为自己好的没错,但真正对自己最有利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不同女性对这一「最有利于自己的东西」的判断的不同,才是一些高情商容易获得幸福婚姻的女性和一些相对情商比较低感情容易出现问题的女性的一个分水岭。

  低恋爱情商的姑娘

  我都要嫁给你做老婆了,我只是希望你买个房子而且还是首付而已,一点也不过分啊;

  我爸妈给我养大那么不容易,付出那么多,彩礼当然得多一些啊,不然他们多伤心,而且会在亲戚面前很没面子

  我爸妈不是在乎一套房子和彩礼,可觉得如果男方连这点要求不满足就是不够爱我的;

  高恋爱情商的姑娘:

  考虑结婚的前提充分了解认可对方为人人品,房子和彩礼可以适当暗示给对方自己的期望,对方满足更好,但如果真为难比起对一个房子和彩礼多少的计较,对于我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感情稳定,以及他和他家庭对我的喜欢和接纳,没有什么比在婚姻里收获一个更爱自己老公和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对于我更重要

  看见了么?低恋爱情商和高恋爱情商的姑娘,其实都是自私的,没有哪一个比另外一个更高尚一说,但他们的眼光却完全不同,前者完全盯着的是眼前的小利,几万块的彩礼、一个首付的房子。后者呢,野心却更大,更有长远眼光,比起眼前的小利益,她更看重的是收获一个更爱自己的男人和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低情商的姑娘总是喜欢在一段关系开始的时候草率,在关系中不注意经营,在关系稳定后又过于有安全感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了而越来越作。

  高情商的姑娘总是喜欢在一段关系开始的时候更加谨慎,在关系中注意经营,在关系稳定后依然保持一定的危机感,不松懈的为了让对方更爱自己而努力

  求助者今天的问题,就犯了低恋爱情商姑娘的一些通病在马上结婚前的关键时期,计较了太多影响感情的我认为并不十分重要的事情,比起买房子本身的事情,你多次提出让他付钱买房后面还因此闹了一次的这些事,所表现出你的一些价值取向性格,才是让他和他家里不满的重要原因

  提一次让他买房可以,两次可以,如果多次提出他拒绝之后还因此闹过,那么,对于男人和他的家庭来说,你因为计较这个房子的事情就会影响了他们对你的评价了,因为男人也是一定希望找一个真心只是喜欢自己和自己风雨同舟的姑娘,而不是一再在现实问题上计较和逼迫他的女人当然如果你自信你别的魅力很大,即使给他和他的家庭传达了你这样的态度他们也会接受你,那还可以,但千万不要在不确定自己有足够的资本时候来过于逼迫对方,不然,你会逼走他的

  我作为男人其实常常有这种感受,周围有些男性朋友再谈到自己结婚时太太和太太家里对自己现实的要求很理解的时候,他们都是充满感激和炫耀的。

  所以,姑娘们,当马上要结婚的时候,比起过分的计较一些现实的问题,建议大家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有一些东西是有舍有得的,暂时的吃点亏未必不是一种获得,撕破脸去争取一个房子的首付重要,还是赢得你未来人生伴侣更多的感激和爱重要呢?

  给求助者的建议,你们在一起多年都要结婚了,感情基础肯定是有够深厚的,我觉得是有机会的,可以先想明白我上面说的一些道理,再慢慢尝试行动

  : 注意,刻哥不是让女生完全的不去争取结婚时候自己和自己家庭的应得的利益,但一定要在合理程度中,如果以破坏感情为前提,你就要慎重了,特别是一些很现实的问题,建议还是让自己的父母和对方的父母去谈会更好一些。

评论奖品期待你的精彩评论

  留言评论截止到6月3号晚上10点精彩评论第一名获得点赞最多的朋友,每人每月只能领取一次,可以获得深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物一件,用来感谢你分享你的观点和智慧给大家。您可以联系小助理领取奖品(一切都是免费的,包括运费)

  这里没有网上复制黏贴过来的内容

  每一个字都是刻哥的心里话

  我愿意听

  你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添加助理

  留言的问题比较多,刻哥每天会拿出来1-2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情况了解有限仅供参考,如需详细咨询请添加助理微信预约。

  深刻情感同盟:深刻如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32岁,刻哥具备八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咨询案例千余件,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