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雨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雨过

2018-06-02 07:47:25 作者:周子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雨过

  春•雨过

  春天来了。在河岸边,似乎可以闻到泥土芳香,还能感受到融化的寒冰送来的凉爽,若不是树梢抽出的新芽,还让人觉得颇有一番秋天的滋味

  家门前的桃花开了,粉嫩嫩的花瓣衬托着花蕊。使得庭院里更加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小河旁,垂柳拂着干净透彻河水。就像一幅幅稚气未脱,却又增添了几分秀气的脸。河面不时的泛起一丝丝微波扩散出去,像无际的天空,无边的大海,无垠的草原微风携着蝴蝶放肆地荡漾着,荡在天空中,比那夏天百花绽放、秋天的金碧辉煌,冬天的雪花飞舞,美多了。

  前几天又下了一场雨。原本广阔空间上又冒出几株春笋,增添了几份绿色,也增添了几份春色。树芽,嫩草仿佛都长出来不少,之中也有几簇浓绿,使人觉得到处一片新鲜

  雨后的空气很清,令人心旷神怡小鸟喳喳地叫着,几瓣桃花随风飞舞,轻轻地,缓缓地落在湖面上。用手一触丁香花,雨水残留的露珠,便如小水晶般落下。经过花香熏陶的雨珠滋润手心,仿佛几日之后还能闻到残留的淡淡的花香。

  四月,整个春天都在五道,但这只是一时的,再过数入。清爽不复存在了,迎面而来的是赤热的夏日。就像那似水流年人生,一转眼,就来了、一转眼,大了、一转眼,老了、再一转眼,也就去了。人的一生经历了多少个春秋,却又有多少人能让自己体现价值

  三月桃花枝如柴,

  鸟吟雨柳不忘怀。

  春雨过后炎将至,

  今日春风不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雨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