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纪录片《LOVE LIFE》——看到这样的生命,你想怎样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纪录片《LOVE LIFE》——看到这样的生命,你想怎样活着?

2018-06-02 12:01:48 来源:信仰的力量 阅读:载入中…

生命纪录片《LOVE LIFE》——看到这样的生命,你想怎样活着?

  生命纪录片《LOVE LIFE》——看到这样的生命,你想怎样活着?

  《LOVE LIFE》完整

  —— — —— — —— — —— — —— 

  《LOVE LIFE》观后感(一)——我要为使命而活

  不得不说我是一个温室里的花朵,有朝一日,偶尔淋雨吹风,都撑不住,快要枯萎。然而,也只有,经历了风雨痛苦,才绽放得更加美丽香气也更清纯

  很久没有去教会了,把自己封闭到自己的壳里,不愿意出去受伤。直到最近,终于又鼓起勇气,走进那曾十分熟悉温暖的家。刚开始还是不喜欢说话,安静地坐着,弟兄姐妹热情地打招呼我也只是淡淡一笑。据说,晚上大家一起聚餐,欢迎了解同学。我迟疑了一下,我要不要去呢?想了想,还是想融入这个大家庭

  中午大家一起吃饭。做饭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我生来怕利器,所以切菜的活儿一直做得很烂。但是,我在旁边打打下手,看着大家忙忙碌碌,终于还是笑了。我试着去做一个寿司,虽然样子很丑,可是味道真的不错。我不会做饭,可是还是愿意分担一些,所以最后我包了所有的锅碗瓢盆

  晚上,因为洁要去买一次性碗,我不得不去带学弟学妹,我害怕认路,害怕去陌生地方,可是,我心中祈祷上帝啊,让我平安带他们过去。我终于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把学弟学妹们安全带入。进去的时候厨房里已经香气飘飘了,好几盘寿司已经做好了,各种水果,还有小学妹做的西红柿鸡蛋面片儿。一片喜气洋洋,这是我熟悉的味道。

  找不到事情做,师哥让我去看电影《LOVE LIFE》.不得不说,我看着看着就流眼泪了,谁叫我是个爱哭的人呢,偏偏故事又是真实的,又是那么感人。两个好朋友,都患了癌症,一个是亚洲滑冰冠军,一个演奏大提琴,可是,15岁,花儿一样最美的年纪,正如还未绽放的花蕾,还未绽放,就已经枯萎,最让我感动的是她们面对癌症的生活态度,两个人都要做各种大手术,每次进去都可能出不来,两个人都因为疼痛要服很多药物,可是,她们还那么乐观,互相鼓励始终微笑。然而,两个孩子妈妈,在同一天同一时刻被告知她们的孩子被判了死刑时日不多。她们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临走的时候,笑着向父母亲人告别,2011年1月17日,2011年3月17日,两朵美丽的花儿就这样陨落了。

  她们说:如果生命可以交换,你愿意和我换吗?请你们,替我们,为我们,好好活着。

  听到这两句话,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自己太脆弱,总是因为一点小事要死要活,总是习惯埋怨环境,埋怨身边的人。我想,生命多么珍贵,是没有愿意交换的。可是,我却曾经那么轻看自己的生命,那么想让它早点结束。好多人,想活都活不下来,可是,我却那样对自己。我喜欢里面的话,你活着,证明你的使命还没有完成。那么,我的使命又是什么呢?我一直思索这样的问题。我的使命,是我的责任

  徐志摩一生之中与三个女人紧密相关,他最爱的是林徽因,他厮守的是陆小曼,但他的结发妻子却是他最讨厌的,即使张幼仪还在医院月子,他还是狠心地抛弃了她。然而,张幼仪的一生,虽然没有得到徐志摩的爱,但是她却尽了所有她该尽的责任,所以就值得称颂。

  选自花开半夏终成伤520的博客

  —— — —— — —— — —— — —— 

  《LOVE LIFE》观后感——经历苦难的真正意义

  几年前,看过基督徒艺人陈建州和范玮琪夫妇二人拍摄的微纪录片《Love Life》,这是由许多艺人参与的一项关爱弱势病童的爱心行动。当时和妻子看的过程中,眼泪止不住地流。

  记得网上有网友感慨:“每看一节都感动不行!哭湿N张纸巾。但最大的感触是它带给我无穷的力量。不管在工作上遇到多少困难,和可爱的她们比起来我们都太渺小,所以要更加珍惜生命带给我们的一切,仔细体会!不管酸甜苦辣,我们总有机会感受,所以请珍爱生命!”

  后来,我在带小组的时候,把这部纪录片分享给弟兄姐妹看,得到了很大反响。

  纪录片《Love Life》拍下台湾病童Dora、家彣和亦华的抗癌故事。

  家彣说:医生说我只剩下一点点的时间,可是我好想活着,因为我好热爱我的生命。”

  这些小天使笑脸积极乐观的态度鼓励了众多对未来迷茫甚至绝望人们。由于孩子们病情不断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脊髓。抗癌药物再也起不到作用了,Dora的妈妈就让她在家里静养,陈建州范玮琪夫妇也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带他们去看电影、参加演奏会等,让孩子们在余下的时间感受这个美好世界

  记得里面的主人翁Dora让我印象深刻,她是一个非常坚强勇敢女孩。11次的手术、33次的化疗,但是这些并没有击倒她,因着对上帝的信心,反而让他越挫越勇。然而,前几天看到了一则消息,说Dora的骨癌最初发病大腿,不到5年的时间,癌细胞不断扩散,逐渐转移至肺、肾脏骨头口腔、脑部,最终离开世界。看到这些,不禁让我再次心酸起来。

  后来,Dora的妈妈苏惠娟写了一本书,书中讲述陪伴爱女近5年的抗癌经历,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苏惠娟说,身为基督徒的她,在女儿的医治过程中,她曾对神祷告说:“要不就让Dora痊愈,她的脚可以长出来,以后不再需要追踪检查,癌细胞永远从她身上消失,不然就请你亲自接走她。”

  但是在Dora最后的日子里,身为母亲的苏惠娟对上帝的信心几乎完全溃散,甚至开始对上帝愤怒、绝望,怀疑祂的信实与慈爱。这一连串的质疑,曾让她深陷痛苦中。在那段日子,Dora同样面临撒但的试探。撒但透过巨大的痛,要让人们对上帝的信心溃散,“但是Dora没有,她从头至尾,甚至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单纯的信靠神。”这是一个孩子的信心。

  医生曾预测过Dora死时可能的样子:她可能全身骨头会断裂,若嘴巴长满肿瘤,可能会窒息而亡,这对母亲来说,内心会有多大的恐惧,担心孩子最后不能好好的离去。但是Dora走的那刻,她原本因为口腔长满肿瘤而肿胀的脸,慢慢消去,如同未发病前的模样,没有任何医师先前预告的可能死状,而是面带微笑,安然的离开。

  那一刻,苏惠娟深受安慰,他坚信上帝医治了Dora,并亲自接她上天堂。那一刻,她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与盼望,她深知将来的某日,会在天堂与女儿再次相聚,在那个永恒里,将不再有分离。

  苏慧娟说:“我深信,Dora经历的一切苦难,是上帝给我们的功课。经历这一切的苦难后,我终于明白,要成为一位安慰者,自己必须先经历过,否则不足以胜任。”

  Dora的离去,是在天堂新生命的开始,而妈妈苏慧娟因着生命的磨练,使她自己也有了生命的蜕变,她的生命也被更新了。想起诗歌《全新的生命》“放下一切忧伤和痛悔,放下一切重担忧虑,紧紧抓住祢,唯一的主,盼望在于你,恩典在于你,全新的生命在于你。”

  如今的苏慧娟带着Dora的抗癌故事与“Love Life”计划进入校园监狱演讲。她发现坐牢的人其实比学生容易接受福音有些高等学府的大学生,内心刚硬,因为“骄傲”,认为自己凡事都行;然而,坐牢的人内心刚硬,却是因为自卑,藏在盔甲下的是一颗颗空虚的心,可以装入更多的东西。看到狱中一个个生命的改变,她终于知道上帝要自己经历苦难的真正意义。

  圣经说:“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1:4) 基督徒一生并非都是坦途,反而是有很多的环境,但这些都是上帝用来操练我们的生命的。

  我们虽在“水中火中”,但神却来安慰我们,使我们有力量面对生命中遭遇的一切,并叫我们能够去安慰那些和我们一样在患难中的人。没有受过生命磨炼的人,就很难尝到神所赐的安慰和深深喜乐

  选自华语音乐

  —— — —— — —— — —— — —— 

  往期影片

  纪录片《十字架罂粟花》& 苏弟兄:耶稣是吸毒者重生希望

  纪录片《兴起发光——3/4中国人》&【一生献给中国的麦查理牧师

  宣教纪录片【在南非的华人宣教士】

  动漫《以利亚的故事》&以利亚的故事概述

  —— — —— — —— — —— — —— 

  注:看往期内容有两个方式

  一是关注公众号后可以在公众首页下方的主菜单中按分类查找;

  二是按以下快速回复要求,在关注公众号后在收到信息对话回复红色数字标号获得相关信息!只能准确回复前面的红字数字标号才能收到信息,每次只能回复一组数字

  【关注事工和奉献】:只回复数字“0”

  【牧师讲道】“11”冯秉诚; “12”张伯笠;“13”远志明;“14”叶陈淑淑;“15”范学德;“16”杨安鼎; “17”保罗华许;“18”于宏洁;“19”沈保罗;“20”宋尚节;“101”杜丽艳

  【信仰答疑】:“21”;

  【探访活动】:“31”“觅非播舍”;

  【祷告】:“41”;【认罪悔改】:“4101”认罪、悔改、读经;

  【禁食】:“4102”;【等候神】:“4103”;

  【见证】:“51”比尔盖茨、王石、李开复、赖昌星;“52”【彼岸见证】、尼克.胡哲;501洪汉义;502蔡琴;503黄绮珊;504袁幼轩;505吕丽萍、孙海英;506罗慧娟; 507廖智;508释远诚;509范玮琪;510西藏宣教;511方师母(倪月娥);512胡福林(欠债见证);513孙大信;514郑秀文;515蒲妈妈;516李前明(风水气功);517赵晓;

  【宗教之分】:“61”,耶稣对其他宗教的影响见证;

  【疾病及医治】:“71”——疾病与医治;“701”—抑郁忧郁症;“702”—赌徒重生见证;“703”—癌患见证分享

  【灵修】:“81”《标杆人生》;【2017读经计划表】:“8101”;

  【赞美】:“100”赞美诗集

  【婚姻】:“91”;【儿女教育】:“901”;

  【美文回顾】:回复“20140000”查阅2014精华信息; 回复“20160000”查阅2016精华见证;

  【圣经学习】:回复0108、0916、1724、2532、3340、4148、4956、5759查看大卫鲍森《圣经旧约纵览》的讲解; 回复 5764 查看《圣经新约纵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