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雄鹰也能成为落汤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雄鹰也能成为落汤鸡

2018-06-03 06:03: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雄鹰也能成为落汤鸡

  雄鹰也能成为落汤鸡

  文黄小平

  小雄鹰站在湖边,见湖里的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羡慕极了,便对母鹰说:“妈妈,你也教我在水里‘飞’吧。”

  “孩子,如果我们雄鹰也在水里‘飞’,那就成落汤鸡了。”母鹰告诉小雄鹰说。

  “我们雄鹰是空中之王,能在无边无际天空中飞,难道还不能在一片小小的水域里飞吗?”小雄鹰疑惑地问母鹰。

  “孩子,每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舞台,水域是鱼的舞台,天空才是我们鸟的舞台,才是我们雄鹰的舞台。” 母鹰说,“这就如种子的舞台在泥土果子的舞台在枝头狮子的舞台在草原骆驼的舞台在沙漠,只有选准了舞台,站对了位置,狮子才能成为草原之王,骆驼才能成为沙漠之王,我们雄鹰才能成为天空之王。否则,就是我们雄鹰在天空中再能飞,落到水里,也只有成为落汤鸡的份。”

  (摘自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