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纠正孩子行为前,先要做这件事(内藏语音福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纠正孩子行为前,先要做这件事(内藏语音福利)

2018-06-04 18:15:42 作者:果妈李璇 </span&g 阅读:载入中…

纠正孩子行为前,先要做这件事(内藏语音福利)

  大家好,欢迎来到果妈阅读61天正面管教践行打卡营。

  今天是我们开始正面管教工具学习的第一天。

  我和大家来介绍一下工具卡,这套工具卡一共有52张,每一张上面都会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正面管教工具。我们会在这期的打卡营中,利用52天的时间,一天带着大家来践行一个工具卡。

  这些工具卡之间,其实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有配合的。而且,大家在使用每一个工具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要忘记了内心孩子的那份爱和看见。

  千万不要把工具当作工具用,不要把工具当作控制孩子、统治孩子的方法。否则的话,你一定会挫败感严重。因为孩子不是机器人,不是我们使用了一个什么样的工具,他就会照着我们说的马上去做。

  我们来看今天要学的第一张工具卡:纠正前先连接

  在正面管教的主题概论当中,我和大家讲到了,我们用正面管教比喻自行车。自行车有一个部件叫做链条,如果掉了链子,这个自行车当然就不能使用。

  比喻到我们的亲子关系中,如果我们和孩子的关系非常紧张,你怎么说孩子都不听、他很叛逆,那这个时候有可能就是“掉链子”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怎样处理呢?记住:纠正前先连接。

  所以,这是第一步,是非重要工作,如果我们在心底中,没有和孩子在情感角度进行连接,那么后续所有的工具可能都无法使用,所以我把这个工具放在第一天和大家分享

  那如何在纠正前先连接呢?

  1、我们可以跟孩子道歉。

  假如你今天早上吼叫了孩子,你自己内心会觉得非常后悔,也会觉得很内疚。这个时候不如行动起来,跟孩子说一句对不起。

  我承认,跟孩子说一句对不起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只有当你直面自己的错误,能够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你才能够在未来接纳孩子的不完美。

  而且,孩子也会从你的态度中习得:原来每个人都会犯错,犯错并不可怕,我也可以承认我犯下的错误。

  2、给孩子来立规矩

  如果我们要给孩子来立规矩,我们可以告诉孩子:我爱你相信我们可以找到相互尊重解决方法。这样的连接就是非常好的。

  3、拥抱孩子

  还有一种连接的方式更加有效,那就是肢体接触——拥抱。

  拥抱的力量非常伟大。当我们在拥抱孩子的时候,要记得你的心和他的心是贴在一起的,你和他是紧密的连接在一起的,用这样的肢体行动来告诉对方:我是爱你的。

  这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第一张工具卡的内容。纠正前先连接是正面管教的核心理念父母和孩子只有彼此的心连接在一起,爱才会流动,你才能够赢得孩子的合作

  好了,那么在今天的打卡践行当中,邀请大家写下:

  你听了今天的工具卡之后有什么样的收获

  你在生活当中是如何来进行与孩子进行连接的?

  当然,也欢迎把你的困惑、不解、问题留在我们的打卡营,大家相互支持陪伴同时也给我提供更多的案例作为我们后续课程基础

  今天我们的打卡指导就到这里,期待着在打卡小程序中,看到你更多的践行感悟

  PS:果妈阅读听课打卡营3期,果妈将用2个月的时间,带着你深入学习《父母:挑战》、《孩子:挑战》、《婚姻:挑战》和《教师:挑战》,一起践行52张正面管教工具卡。

  在听课打卡营里,你会发现自己并不孤单。你遭遇的孩子挑战,其他人也正在经历着,而他人的故事能引发你更多的思考。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将帮助我们实现抱团成长

  点击下方小程序参与打卡

  

果妈阅读社群

  果妈阅读是一个以主题阅读为核心的妈妈成长社群,专注缓解妈妈焦虑,助力妈妈自我成长,被妈妈们亲切称呼娘家群。

  社群成立于2016年1月1日,持续运营2年多,全国已有3200+妈妈加入。

  长按识别二维码

  了解果妈阅读社群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免费试听果妈讲书

  

  关注公众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好文。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温度的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