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张永不删除的聊天记录:“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1张永不删除的聊天记录:“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

2018-06-05 07:30:34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21张永不删除的聊天记录:“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

  带你读完52本书2000万阅读爱好者关注回复【早安】领取你今天的早安日签

  文 | 纳米 · 主播 | 晶晶

  你可能路过许多风景

  邂逅形形色色的人,

  你可能换过不少手机

  你也可能拍过许许多多的难忘瞬间。

  此时,当你翻开自己的手机相册

  有没有那么一张,

  让你哭,让你笑,

  让你始终舍不得删除……

  1

  因为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压力,一个年轻小伙买了两瓶白酒决定自杀,沿着江边一边走一边喝酒,结果喝多倒地不省人事

  当他清醒时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亭子里,身边多了一张纸条和两张百元现金,打开纸条一看小伙子哭了。

  纸条上有这样几句话:“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我相信你是一位经得起风浪的人,只要不死终会出头。”

  这世界上,总有太多不期而遇温暖支撑着我们度过每个难熬的瞬间。

  1 01

  2

  下雨的夜晚,一个外卖小哥看到路上有位残疾老人。老人艰难地推着轮椅还撑着伞,

  他停下疯狂赶路的电瓶车,没多想就脱下自己的雨衣,给老人披上。

  帮老人全部弄好之后,他又匆匆上路,继续送餐。

  事后有人问他不担心送餐会迟到吗?他说因为自己家里也有老母亲,两者相比,他知道哪个更重要

  外卖小哥一个暖心的举动,温暖了那个凄凉的雨夜。

  3

  孩子小心把宝马车刮了,一个小拇指指甲大小白色圆点,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妈妈留了纸条,纸上写着:“你车门把手上白色的圆点是我儿子开门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不好意思。如果需要赔偿可以联系我,因为儿子要上学,不能在原地等。”纸条上还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虽然车子重新涂漆要1500元。但车主说不会找她赔偿了,这种满满的正能量让他觉得心里很暖。

  错事勇于担责是我们该有的道德品质,妈妈用行动树立的榜样,是对孩子最好的教养

  4

  湖北一位聋哑妈妈,第一次生孩子,年龄又偏小,随着阵痛的频繁产妇越发紧张生产过程普通人艰辛数倍。

  助产士的安慰她听不见;打手语护士们又不会;准爸爸也是聋哑人,没法沟通婆婆仅会几个简单的手语完全不够用。

  最后大家商量决定用最“笨”的办法——写纸条,帮助聋哑妈妈顺利生下了孩子。

  在这样一个神奇惊险的过程中,“吸氧对宝宝好”、“疼了就告诉我们”、“用劲”、 “生了”......15张充满力量的纸条,凝聚着所有人的爱。

  5

  一位68岁的老人念儿心切,独自从重庆坐火车来北京,看望他两个当消防员的儿子。因患间歇性老年痴呆症,老人记不清具体路线,在路上失踪了12天。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见到儿子,可是他却认不出亲人,只是手里还紧紧拎着带给儿子的月饼

  亲人就是,即使他忘了全世界,也从未忘记爱你

  6

  父母在外打工小女孩从小就跟着爷爷生活。

  爷爷是打扫公厕的,祖孙俩便挤在不足3平方米的厕所间里,每顿饭几乎都是面饼配咸菜

  有人问:“你想过那种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吗?”

  小女孩笑着说:“我现在就是在过这种生活啊”。

  看看小女孩脸上的阳光,生活的窘迫并没有让她不快乐,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吃饱穿暖就已知足

  7

  一直不舍得删,这种爱情让人感到绝望美好

  事情发生在十年前,韩国的一档综艺节目记录了一男子送走绝症女友的全过程。

  在病房,男子决定娶她,陪她去买了戒指婚纱,当身患绝症的妻子,换上了婚纱,男子难过泪流满面

  妻子尽管很虚弱,但还是安慰男子,喊他一句:“傻瓜啊,别哭啊,结了婚我就会健康起来的,你别哭了。”

  他一直等待着奇迹发生,但终究这个世上还是没有奇迹,妻子最终遗憾离世。不言情而情无限,此生有尽而爱无穷。不管你是什么模样,他都一样爱着你。

  8

  我爷爷,超疼我。他不会打字,想我了,发短信只会发空的。17年12月2号这天,他永远离开了我。

  尽管每次看到这些空短信都会很心痛,但我永远不会删掉他曾经爱我的痕迹

  9

  印象中,父亲几乎没有生过病,从来没有住过院。

  两个半月前,父亲突然肝疼,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肝癌晚期。

  父亲临终前最后一天,已经昏迷不醒。我握着他的手,做了一个承诺手势——

  爸,我会照顾好妈妈的。爸,儿子想你。

  10

  爷爷病重,奶奶再累也一直陪着,他们紧紧握着的手又让我们相信了爱情。

  从不羡慕街角拥吻的情侣,只羡慕相濡以沫白发老人。

  奶奶说:“陪在老头子身边我就安心,老头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爷爷,陪奶奶到岁月静好的尽头可好?

  11

  认识了15年的闺蜜,她癌症去世后我给她发的,一直都留着。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总能心有灵犀;虽然经常diss对方,但怎么也不会走散。谢谢出现在我生命中,如果还有来生,我还愿陪在你身边。

  12

  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有些话只愿意说给妈妈听,即便可能,她再也听不到了...

  多想让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管世界多么复杂,我都不会害怕……

  13

  一场普通婚礼上,一个4岁的小男孩突然抱着新娘大哭起来。

  这位新娘是他的继母,正在念一段专门写给小男孩的婚礼誓词:

  “你是一个好特别的男孩。你聪明英俊、对每个人都很善良。我能成为今天的我,也有你的功劳。”

  “我或许不曾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但感谢生活把你带到了我身边。”

  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会遇到很多心酸无助的瞬间。

  然而,总有一些来自家人的温暖,可以让我们抵御生命中的阴霾,重新找到阳光。

  14

  爸爸胃癌,在icu的最后几天,和我语音支付宝的密码,两年多了,一直靠着这段语音,去听那个想念声音

  也一直因为这段语音,不能原谅自己在爸爸最后生命的那段日子没有很好的陪伴他。

  以前的我们,青涩懵懂,以为那个重要的人永远不会离去,直到经历生离死别,才明白,只有失去这件事,才是永远。

  15

  下班的路上,无意间看到的一个画面,就是感觉很暖。一位满头白发的奶奶艰难地蹬着三轮车,车上装满了收来的废品

  车后边一位男子骑着自行车,腾出一只手来扶着废品,推着三轮车前行

  这个世界上,会有人悄悄地爱着你,可能只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

  16

  从小到大,爸妈在我们面前都表现得很坚强,但其实他们也是很脆弱的。

  和妈妈的聊天框,现在看到还是会特别难受

  姥爷去年离世,妈妈在外打工没能赶回去,出殡那天陪她回去,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妈妈哭得那么撕心裂肺。泪流满面地跟我说:妈妈没有爸爸了

  我在心里默默回答:妈妈,你还有我。

  17

  失恋,家人是我最后的港湾

  不要觉得和妈妈之间有代沟,越长大越不愿和她说心里话,其实她什么都懂!

  18

  17 

  11年的一个短信,我发给我的闺蜜,问她如果世界末日来了,你会给我说什么话,然后她给我回了这个。

  然后2012年,我的闺蜜意外去世,这个短信我一直留着,我其实也想对她说,这辈子认识她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一件事。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不管相隔多远...

  19

  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出嫁时和妈妈的聊天记录。

  小时候总想尽快离开父母的臂膀,长大后却发现,越来越离不开他们。

  可是不管到什么时候,妈妈都是我们的守护神。妈妈二字,只是叫一叫,也会让人在喉中哽咽起来。

  20

  可还有人记得?2017年天津大火,这段火海前的嘱托,令无数网友瞬间泪奔。

  “刚子走了,牺牲了……我在车上,去塘沽……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

  “嗯,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所谓岁月静好,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的人民英雄值得我们去牢记,他们的逆行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21

  一位外卖小哥晒出的下单留言,“雪天路滑,我不着急吃饭,路上安全第一。”

  一份20多元的外卖,点亮了人性之光,留言超级暖心。

  生活不易,感谢你的理解

  善良会循环

  这个举动,真暖!

  很多人说

  生活要向前看,总爱回忆证明你老了

  但一个人无聊的时候

  翻翻相册,看看聊天记录,听听当时的语音

  真的是一件非常治愈的事情。

  时间走得太快

  那些感动、温暖亦或伤心的瞬间

  幸好,还有一方角落愿意帮我们保留

  每一张舍不得删掉的图片

  都是你身后的脚印

  记录了你拥有的,或已失去的

  串联起来,就是你的人生

  再看一眼你手机里那张舍不得删的图片

  从中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吧

#有书君说#

  “减肥就一定要戒“吃”吗?NO!压抑天性方法绝对不是好方法。 ”

  其实减肥不用那么辛苦,“好好吃饭”恰恰是减肥的最佳方式! 

  国家营养师刘松丽21天带你“瘦身实战”,吃出易瘦体质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订阅

  作者:纳米,有书编辑一个爱笑的姑娘热爱工作。本文原创首发于有书,转载授权请联系有书主编微信号:youshuzhubian。

  主播:晶晶,山西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主持人喜欢用声音诠释温暖,透过耳骨,蔓延内心。新浪微博:晶声。微信公众号:晶声。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订阅21天瘦身实战,吃出易瘦体质】。

  走之前,不妨为有书君点亮下面的爱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