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载丨女巫猎人(十三)

2018-06-05 12:02:42 作者:坎查 </span> & 阅读:载入中…

连载丨女巫猎人(十三)

  女巫猎人红色魔晶(十)

  前情提要:加雷特独自揣着子爵给他的字条前往蒙塔利克伯爵房间,通过和子爵的谈话,他发现最大的嫌疑人是白星城受人敬仰的拉.蒙塔利克伯爵,加雷特在路上突遭暗算,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当成了刺杀查尔斯国王刺客,并且,他所携带的那封信的内容被人离奇篡改,加雷特百口莫辩。

  第十三章

  押送囚犯队伍走出了监狱帝国人押着囚犯向约拿将军大本营走去。加雷特感到一阵风吹了过来,吹的他有些发冷,这时候,走在他前面的塞巴斯蒂安子爵问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加雷特指了指走在最前面的约书亚说道:“那是我的朋友。”

  子爵微微愣了一下,然后问道:“于是……他们会放了咱们?”

  加雷特回答道:“他们现在和咱们一条线。”

  “该死的!我要起诉……不,给我一把剑,我要砍了这些利贝尔人!”

  “别急,大人,别急。”

  阿尔布齐奥则叫道:“我回去要写一本书揭发这些混球!我要把他们写的和茅厕里的蛆虫一样臭!我要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利贝尔人的嘴脸!”

  押送队伍走到大本营后,就解开了囚犯们的锁链,约拿将军并没有出现。约书亚简单讲解了一些事情,然后分给了他们一些吃的和酒。加雷特靠到伯爵的身边,问道:“现在您可以告诉我您的计划了吧?”

  蒙塔利克伯爵没有吃面包,他只是小口的喝着肉汤,当加雷特问他的时候,他说道:“事实上,我早就发现了我的守卫里参插了一些生面孔,但我装作不知道这些,下水道的事情我也知道了,我甚至还知道是谁为他们提供情报的。”

  “那您是怎么做的?”

  “我信任您,先生,所以我拜托您下去,是指望您能帮我打探下面的情况,但您直接清理掉了下面的危险,这真是出乎意料。后来嘛,我查到我们的敌人为了保密,都是单线接触的,这个办法确实很不错,即便我们抓到其中一个,也无法打探出更多的情况。于是我差人伪造了一些信息,在这些有嫌疑的人之间散发,你猜怎么啦,他们被我唬的团团转,我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去将这些间谍排查掉,并且顺藤摸瓜几乎就要摸到对方的首脑了,再加上你捣毁了他们的爆破计划,他们的头目终于忍不住了,于是策划出了想要刺杀弗勒利亚陛下的计划。而他们一个早就在弗勒利亚陛下身边的安插了一个杀手。”

  “那个假马南哈伯爵?”

  “是这样的。他们认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实际上我在几天前就发现了马南哈伯爵被害的事实,但是我刻意隐瞒了,目的就是想看看对方下一步的动作,您知道在东方有一种黑白棋,整个棋局就像一个战场,一个棋手会在几乎杀死对方一小片棋的时候往往会留上一手,他不急着去下这一步棋,这样除了使自己能多走一步,也会在对手心里埋下侥幸,因为他的对手会想尽办法去救这一片棋,或者是想用它们来反杀,而这个棋手就会设计出一个个的陷阱,等着对方更多的棋子陷进来,等到收益最大化之后,一举拿下它们。”

  “这个杀手打算暗杀弗勒利亚国王,并嫁祸给查尔斯国王,这样就能引混乱,然后这个主脑一定就会在关键时刻出来,挑拨两国之间的关系,这样五国会议就会直接取消,战争就要爆发了。于是我在这个时候让人将马南哈伯爵遇刺的事情公布开了,杀手不得不藏起来了。您知道吗,那个杀手擅长幻术,他在伯爵的房间周围布下了疑阵,这得多亏了卡瓦尔蒂埃小姐。”伯爵说到这里,对加雷特眨了下眼。

  加雷特想到了之前和他交手的那个刺客,他怀疑是伯爵,于是就小心的问道:“那个蒙面刺客……是您吗?”

  “没错,那是我。”

  “您为什么会袭击我呢?”加雷特不解的问道。

  伯爵露出了一个尴尬笑容,他说道:“我的一个部下认识您,他在发现您在跟踪他的时候,就托人向我汇报,那时候我正化妆在暗中调查那个假马南哈的动向。当您出现了,我就一直藏在屋顶上,那时候天很黑,我没认出来是您,于是就想先抓回去审问,结果没想到您的战斗经验真是丰富,当我看到您眼里发着黄光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已经输掉了,因为我的对手是一个技艺高超拥有夜间视物能力的剑客。”

  “您太谦虚了,大人,即便是在有夜视的情况下,我也仅只讨到了一丝便宜,我自负凌厉的几刀全被您给挡下来了。”

  伯爵继续说道:“后来我认出了是您,于是就放弃了与您战斗的想法,我扔掉了自己的剑,是因为我心里有了个新计划。”

  “什么样的计划?”

  “事实上您很早的时候就被人盯上了,可能是在舞会上的时候,我怀疑应该是你们的国王身边有尖细。所以在您捣毁了他们地底下的秘密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想要除掉您了。而我留下了印着自己印记的剑,就是让您怀疑我,您一定会找机会来找我对质的,这个时候,我就假意请查尔斯和内贝南托来我的别墅里商谈,在我的探子发现你之后,我就借口送他们离开了,让他们刚好和您碰面,我料想我们的对手在看到您后一定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除掉您,假如他们能杀死查尔斯,再在您身上放上一封栽赃信,那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而在刺客袭击查尔斯国王的时候,本来他们以为可以不声不响的杀死查尔斯和您的,您杀了出来,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刺客们不得不放弃刺杀了。可以说,您反而救了查尔斯国王一命。”

  “您的计划真是天衣无缝,但是我在听到这些之后觉得并不高兴,因为我被当作一枚棋子一样移动,还差点丧命。”加雷特双手抱胸,脸上微微露出不悦神情。“约拿将军问过这件事。”

  “他问过?您是怎么回答的?”

  “我扯了个谎,说刺杀我的对手是个蹩脚的杀手。”

  “很高兴您做出了这样的回答,其实约拿也一直在试探我,我怀疑他已经早就开始注意到我的动作了,很显然,帝国人也想摸我的底。”说完这句后,伯爵突然又说道:“我利用了您,对此我感到抱歉,但是您拯救了一名国王的性命,也救了更多的人,不是吗?不然以后坐着发号施令的也许就是这个幕后主使了。”

  “在查尔斯遇袭的时候,您也在现场,对吗?为什么您不出手呢?”

  “因为我的计划中有个漏洞,就是我没想到他们那个幻术师也在里面,那道魔光术让我们使我们所有人都失明了。那可真是冒了险了,要不是因为您的话,可能我们就真的输了一大盘的棋。”

  “您是我见到最胆大的人。好吧,那您既然揪出了内贝南托的尾巴,为什么还要顺着他的意,进了监狱呢?”

  “要不这样的话,他们又怎么敢在明天放心大胆的实施他们的计划呢?如果我不进来的话,他们又怎么肯乖乖的走进议会厅呢?朋友,这样一来,不就换成我们在暗处了吗?”

  “好吧……那您认为G.H是谁?会是内贝南托伯爵吗?”

  “这个还说不定。”

  “那您听说过红山革命党吗?我还在下水道里听到他们管那种红色水晶叫‘戴安魔晶’。”

  “红山革命党……戴安水晶。”伯爵沉思了一会,说道:“我倒是记得在二十年前有个红山会组织,是由一些炼金师和术士组成的……哦!”伯爵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突然说道:“我想起来了,那时候有个叫做戴安的红山会术士,声称自己找到了一种魔界的水晶,这种水晶无法用来当作魔法材料,但是却拥有着奇异特性:它在充能后,如果受到外力打击发生爆炸,而爆炸后的每一块碎片又能爆炸一次,直到最后一块碎片消耗完为止,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术士是个疯子,因为没有人见过这种东西。很抱歉,在一开始的时候我没能想起这件事来,因为我也认为这是个疯子的疯言疯语,直到现在,我才将这件事与那种红晶联系起来,看来咱们得计划有一点变化了。”

  “魔晶大炮!”加雷特说道,他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那几门作为礼炮的大炮,

  伯爵点点头,他说道:“是查尔斯国王送来的皇室礼物,这些东西可以把发光矿石当作烟花一样发射,也就能把戴安水晶给发射出来,我没见过那种魔晶爆炸后的威力,但如果让他们把大炮对准我们……该死的!我几乎可能肯定这都是内贝南托的主意了!加雷特,我需要您陪同我一块去拆掉那几门大炮。”

  在商量好计划之后,加雷特就坐在地上闭目冥想,而伯爵正和众人一块商量战术,过了一段时间后,伯爵走过来拍了拍加雷特的肩膀,将一枚镶嵌着巨大宝石戒指递给他。加雷特接过戒指看了看,他觉得这枚戒指一定贵的吓人,因为上面还隐约附有魔力。当他戴上它的时候,他感到一丝若有若无的风,像是在自己身边形成了一个个气旋,将自己的身躯包裹了起来。

  “这是我游历阿拉斐特的时候无意中得来的一枚戒指,上面带有魔力,小心点使用,因为当您在使用武器的时候,它就会开始吸收空气里的能量,在蓄满能量后,它会顺着您挥动刀的轨迹制造出一道利如刀刃一样的旋风绕着您旋转。”伯爵解释道。

  加雷特走离人群,他随便拿起了一把剑开始挥舞了起来,当剑第三次挥出的时候,加雷特感觉自己身边的气流开始乱了起来,他发现自己脚边的杂草就像是被一把把无形的刀刃给斩成了一段一段,并被风带到了空中,绕着他的身体飞舞。

  “真是一件宝贝!”得了宝贝的加雷特显得非常高兴,他赞了一声,然后问道,“它有来历吗?”

  “她叫西风,在阿拉斐特有一段关于这枚戒指的传说。”伯爵说着将目光投向那枚闪光的戒指,如同端详一位绝世的阿拉斐特美女

  “愿闻其详。”

  “在古代阿拉斐特南带有一个叫做达斯坦的青年,他有一个美丽到连天神都会垂涎的妻子,他们彼此相爱,虽然贫穷,但日子过得非常幸福。直到有一天,一位路过的王子看到了他的妻子,这位王子自从看了她第一眼后就无法自拔,他想尽办法用钱收买了当地官员,然后将一幢莫须有罪名安在青年头上,将他打入大牢里。”

  “接着呢?他的妻子被那个该死的王子夺走了?”

  “是的,王子以赦免达斯坦的罪名为由逼迫这个女人和他结了婚,在结婚之后,他就按照约定,把这个可怜的青年放走了,给了他一匹骆驼和一壶水,让他在沙漠自生自灭。后来,达斯坦喝光了水,吃掉了骆驼肉,眼看着已经到了绝路,他绝望无比,就向天祷告:‘神啊,我愿意奉献出自己的灵魂和一切,来换取您的力量,只因为我要复仇!’”

  “神有答复他吗?”

  “当然有,但回复他的并不是他们的真神,而是一位魔神。这位魔神并不邪恶,但他爱恶作剧,而且喜欢诱惑一些凡人和他签订一些看似平等协议。魔神告诉达斯坦他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路是帮他解决三道难题,第二条是只要他向天神发誓,许诺将他所拥有的最有价值财富送给魔神;只要他能完成任意一条,魔神就给他力量。达斯坦很爽快的答应了,他是个聪明的青年,他认为没有什么难题可以难住他,就让魔神出题,虽然他知道魔神喜欢欺骗,但他天真的认为即便自己回答错了题,魔神最多要得只是黄金珠宝。”

  “魔神给他出了三道题,第一道题是让他去帮一位饥饿老人种出能同时喂饱人,鹅和羊的作物来;第二道题是让他为一个懒惰农夫造出能够自动灌溉的水瓢;第三道题,也是最难的一题,他让青年为他找一个坐也是卧,立也是卧,行也是卧,卧也是卧的东西出来。”

  “青年很简单的完成了前两道题,他给老人种出了网纹甘瓜,为农夫造出了水车,在回答第三道难题的时候,他找来一辆马车。当魔神重复谜题的时候,他回答道‘马车坐着也是卧,站着也是卧,走动也是卧,躺下同时也是卧。’”

  “唔,有道理啊。”加雷特说道。

  “但是魔神告诉他,这道题的谜底影子。”伯爵耸耸肩,微笑的说道,“于是青年只好选择发誓将他的财富贡献给魔神,魔神在他发誓后,就抓住了正在沙漠中奔肆的龙卷风,用风为他打造出了一把弯刀,就是这枚叫做‘西风’的戒指的原型。青年拿着这把刀所向披靡,斩杀一切妨碍他的人,每当他拔出刀的时候,就会刮起风沙,即便是一支军队,在接近他之前,就会被风沙埋掉。在解决所有陷害他的人后,他乘着龙卷风飞到皇宫,杀死了夺走他爱人的王子,他不但夺回了妻子,还赢得了一座城的黄金。”

  加雷特摸了摸戒指上的珠宝,说道:“我猜故事没有这么简单就完了。”

  “对。”伯爵咂了砸发干的嘴,说到,“很快,魔神找到了他,让他履行承诺,已经成为国王的达斯坦拱手将自己的黄金奉献给魔神,但魔神拒绝了他,魔神指了指他美丽的妻子,说‘我说过,我要你把你最有价值的财富送给我,而对你而言最有价值的是你的妻子,现在我要带走她,让她当我的侍女。’”

  “最后,魔神带走了青年的妻子,而青年也在以后的日子里孤独而终,在临终前,他祝福一个匠人,将他的神刀熔了,再取下刀上的珠宝,打造成了这枚戒指,与他一同埋葬。”

  加雷特忽然想到了自己当年与红袍巫师维森特和以及精灵游戏莉亚翠丝一起骗取恶魔力量的那一幕,他心里想道,也许某一天,这个恶魔会从他身体里苏醒,他会找上自己,然后要回自己欠他的一切,就和这个故事一样。

  “所以,”伯爵看着隐约有些泛白的天空说到,“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不要轻易许愿。”

  伯爵说完之后,又指了指这枚戒指,说道:“她虽然已经不像故事里描述的那么强大了,但确实是一件宝物,即便您的敌人躲在盾牌后面,她也能帮助您砍到他。”

  “谢谢您,大人。”

  “不用客气。好了,咱们休息的差不多了,先生,我们该出发了,您先去找一下您的装备,咱们在宫殿前放置魔晶大炮的地方集合。”

  (往期连载,点击下方超链接可直接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二)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三)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二)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三)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四)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五)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六)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七)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八)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