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温柔最宝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温柔最宝贵。

2018-06-05 23:16:22 作者:O叔 </span> &l 阅读:载入中…

你的温柔最宝贵。

  每天深处在社交网络舆论中,人不知不觉变得戾气很重。

  爱和陌生人互怼,因为一句话,一个观点分歧问候对方全家,追到对方微博主页去骂他。

  朋友圈发表热门事件观点,永远觉得自己三观是最正的。有人留言反对?互杠一轮再互删。

  喜欢的人就去关注明星、博主、素人,但如果某天对方说了不符合自己期望的话,那便取关再见。

  当你喜欢A,我讨厌A,那A就是辣鸡,你就是脑残。

  当我喜欢B,夸B时,总要踩一下ACDEFG……实际他们又有什么关系

  永远希望自己站在鄙视链的顶端,瞧不起别人,幻想自己高人一等

  喜欢舆论审判别人,喜欢站队,喜欢一竿子打死一船人,XXX一生黑。

  爱以自己的狭隘评判他人的生活,除了自己,看谁都像是傻逼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只有极端情绪才能宣泄心里的戾气。只有极端的表达,才能吸引更多人注目。

  由网络波及生活,凡事越来越没耐心,一点小事,都可以让自己情绪暴躁。越来越利己主义,丧失了包容心。网络里遇事越义愤填膺现实里遇事越懦弱越唯恐避之不及。人际交往也变得越来越虚伪,大概不想负有任何责任

  我们都讨厌这样的人,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正慢慢成为这样的人。这世界充满戾气的人很多,温柔的人却越来越少。

  最近遇到了一些温柔的人和事让自己突然警醒,除了发泄戾气,我们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出去旅行,在一个狭小的街口,看见有两个外国老太太站在马路中间研究路线,一辆面包车开过来停在路口司机师傅既没有按喇叭,也没有把车往前开逼近她们。他只是静静等着,直到两个老太太意识到自己挡住了路,摆手抱歉走到一边,司机师傅才慢慢把车开过去。

  前几天打LOL,见过太多队友互骂整场,消极游戏。那天AD开场说,“不好意思不太会玩AD被系统分来的。”辅助只淡淡说了一句话:“没关系,我保你。”然后一个人默默carry全场。真正有能力的人,愿意承担更多去包容。

  陪沉老板去买瑜伽服,店铺不大,客人很多很拥挤,沉老板第一次买不知道什么尺码适合自己,挑了很久,好在遇到一个极有耐心礼貌又温柔的导购小姐姐,没有因为人多就有丝毫不耐烦用心跟她分享自己的建议帮她挑选。我一直都相信相由心生这四个字,小姐姐长得很好看,一定是因为内心很温柔吧。

  不要那么刻薄,极端,狭隘,不要被情绪牵着鼻子走,蠢而不自知,不要变成一个凡事只求利己的人。

  戾气太重从来都只会消耗自己,而温柔是从心底生长出的力量,让我们抵御这世间戾气的侵蚀。

  你的温柔最宝贵,请你保护好它。

  我总是提醒自己:今天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愿你也一样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温柔最宝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