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上司的情妇成了炮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上司的情妇成了炮友”

2018-06-06 13:00:13 作者:米娅 </span> & 阅读:载入中…

“和上司的情妇成了炮友”

  米娅小酒馆

  我有酒,也有故事

  关注

  1

  这条街的尽头右拐,直走过两个红绿灯后左转,有家小酒馆。

  与周围的灯红酒绿形成鲜明对比,它的招牌上只有两个字,显得清丽脱俗,极有格调

  来酒馆的,一些人为了寻欢作乐,是混惯了风月场所纨绔子弟,一些人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解压,来此排解郁闷,当然还有少部分打发时间无聊人士

  阿成,最近来得很勤。他喜欢坐的位置,正对着墙上的复古挂钟,一边喝酒,一边看着指针滴滴答答地行走。老板娘给他调制的,总是兑水威士忌,他也能接受

  这个位置,看不见吧台,却也能见到进入酒馆的每一个人。私下里,他有个上不了台面的癖好,喜欢“牵红线”。

  阿成热衷的消遣,就是流连于各个酒吧,看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猜想着他们的需求,然后交个朋友,牵一牵红线。风月场所呆久了,大多都能养成精准看人的本领,谁是来喝酒的,谁是来找乐子的,只稍稍看过去,便能猜得八九不离十

  在灯光幽暗的小酒馆里,看来往过客自己不敢招惹,生怕付出真心,却乐得为他人牵线搭桥。他不为赚钱,收了钱,是拉皮条,不收钱,就当自己是个酒馆月老

  此时进门的女人,引起了阿成的注意

  这个女人,二十七八岁的模样穿着一袭黑色雪纺V领长裙头发微卷,五官秀丽,仅仅几笔淡妆就勾勒出她的美貌。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来这里的女人都很漂亮。但是,她有一种独到的美,是专属于她的清冷

  女人来过几次,老板娘总给她递一瓶啤酒,配一个杯子。然后,就坐到复古挂钟下面的位置,把啤酒倒在杯子里,一杯一杯慢慢喝。杯子不大,一瓶啤酒大概倒五杯,喝完她就拿着她的名牌包包起身离开

  因为她冷艳气质和极有品位的装扮,阿成从来没有去搭过讪,她看上去都不像寻欢的女人,只是单纯来喝酒。

  这天,女人又来了,一如往常,坐到她的位置,一个人静静喝酒。

  2

  还有位熟客,霍启。

  按他的话说,结婚五年以上,男人就会对家里老婆产生厌烦,甭管她长得多漂亮,都管不住男人寻求刺激的心。他不离婚,也不养小三,就偶然找个乐子,既愉悦身心,又能省掉很多麻烦

  说到霍启,就不得不提晨星集团。出了酒馆,过去两条街道,是商务区,银行以及各种写字楼鳞次栉比。霍启,是其中占据最好地理位置的“晨星”的员工,但凡能在那家公司工作的,都有让人羡慕的资本更何况霍启还不是普通的员工,已经混到了部门主管级别

  阿成与他早已混熟,熟稔地问道:“老霍,有几天没来了?”

  霍启往他身边一坐:“别提了,出差!都累死了!”

  他朝着阿成使了个眼色自然是阿成观察的那位,挂钟下的女人。

  阿成努努嘴:“老霍,她看上去就是过来买醉的,不像那种女人。”

  “那你就去试试啊。”霍启白了他一眼,有些不满

  阿成有些纠结,他挺喜欢这个女人,不想便宜了霍启。但也无妨,又不是每次出手都能成功,或许,她不吃这一套呢!

  阿成揣着吃闭门羹心思,走到女人的桌子旁边,开口道:“能赏光一起喝一杯?”然后,佯装神秘,“晨星集团,我朋友可是管理层。”

  他加上后面这话,是担心这个冷眼的女人拒绝。谁知道她很自然地接过了鸡尾酒,对他说了声谢谢,又隔空跟霍启打了声招呼

  成年男女,有许多不必言明的默契。霍启见得到应允,举着白兰地坐在了女人对面。

  阿成回到自己座位,继续喝着兑水的威士忌,眼睛不时瞟向那个角落,腹谤,自己也许还得再练练看人的本事

  3

  此时,霍启正在搭讪,“你好,我是霍启!”

  “胡茵茵。”

  霍启点头,喝了口杯里的酒,开始寻找话题切入点,“看你的气质,不像是出入这种地方的人。”

  “哦?那你觉得我该出入哪些地方?”

  “至少是美术馆,话剧院之类的地方吧。”他恭维着,挑的都是女人爱听的话。

  “这里热闹一些,那儿更让人感到寂寞。”

  霍启没想到,这个看似漂亮矜持的女人,竟然如此轻易地对男人说出“寂寞”两个字。霍启不由得看向她放在凳子上的包包,LV限量款,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要不家境卓越,要不……就是男人送的。霍启自然更偏向于后者。因为只有这样解释才能认为女人在这买醉,并接受男人的搭讪是合理的。

  但是,在聊天过程中,霍启发现这个女人的涉猎面很广,看得出来她受过很好的教育,霍启对自己一开始的判断产生了怀疑。或许,她是受了某些情感伤害,从而想要来此寻求慰藉

  想不明白就不想了,霍启可不愿意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投注过多的好奇心,毕竟过了今晚,两人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

  两人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谈着谈着就谈到了床上。

  4

  霍启醒来的时候,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全铜水晶吊灯,烟灰粉的绒毯,银色边框与玻璃结合的化妆台,极为精致,可以看出主人绝佳的审美品位。

  胡茵茵进来的时候,正看到坐在床上打量她房间的男人。霍启注意到了她的目光,顺势看过去。

  很明显,她刚沐浴出来,头发吹得半干,一件银灰色的吊带丝质睡衣 ,衬得她身材凹凸有致,有一种独属于女人的美感

  霍启不禁想到了昨晚,原本他想定酒店,但女人不同意,说不喜欢那里冷冰冰的气质,于是把他带回了家。他抚摸她身体的时候,感受到了她的僵硬,她在抵触陌生男人的触碰,一看就知道并不是胡来的女人。那她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她想要去堕落呢?

  他不是一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但是这个女人让他忍不住好奇,他不禁把心里的疑问问出了口。女人神色黯淡,霍启觉得,她大概是不愿意回答的,于是识相地闭嘴。

  谁知女人竟然开口告诉了他憋在心里的秘密

  “我有个谈了两年的男朋友,但其实他已经结婚了。我之所以愿意跟他在一起,是因为他告诉我,他老婆有子宫癌,活不过两年,等他老婆死了就娶我。我喜欢他,就等了他两年,可谁知道,他居然要娶别人了。”

  胡茵茵停顿了一会,似乎在回忆着什么,然后带着极大的控诉之意继续说,“那个女人是他公司的财务,勾搭上她,更容易帮他转移公司财产。”

  “转移公司财产?”霍启惊讶地问。

  胡茵茵显然不愿意再透露什么,狰狞面容渐渐缓和,“我去做早餐,你吃完就走吧。”

  霍启是个识趣的人,没再多问什么。胡茵茵转身离开了房间,留他自己穿好衣服

  人们也很容易将自己的痛苦告诉陌生人,因为陌生人不知道你的过往,不存在你的生活,所以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但却可以做个树洞,分担痛苦。

  所以胡茵茵将她的痛苦告诉了霍启,祈求将藏在心里的难以排解的压抑倾吐出来。

  5

  打开房门,便是客厅

  胡茵茵在厨房忙碌,霍启百无聊赖地打量着客厅。

  现代简约风格,有一盆大的龟背竹摆在角落,白瓷砖面的横长餐桌摆在中间,除了面对面摆好的两双筷子,正中还有插好的鲜花。客厅的一侧墙面,是壁挂电视,下面则是电视机柜。

  霍启注意到,电视机柜上有一些相片框,大多是胡茵茵的个人照片,有旅行照,有写真,摆得整整齐齐。但其中一个相框倒了下来,背面朝上。

  霍启过去把它扶起来摆正,看到照片的时候却吃了一惊。这张照片是双人照,一个自然是胡茵茵,另一个居然是范成,他的上级经理

  胡茵茵此时正端着两碗面从厨房出来,看见霍启手里的相框,匆匆把手里的东西放到餐桌上,跑过去从霍启手中抽了出来。

  “对不起,我只是想把它摆正。”女人脸色不太好,霍启赶紧解释。

  “没事。”胡茵茵眼里一些黯然,把它重新倒扣着放了回去,“吃饭吧。”

  餐桌前,霍启一口一口吃面,心思却不在上面。看胡茵茵的反应,她去酒馆喝酒,又找男人放纵,大概是受了情伤,而让她受伤的人,估计就是范成。

  范成是他的部门上级,平时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样子,不过他的业务能力很强,霍启虽然看他不爽但也不得不服。这次的出差,也是范成派他去的,在一个偏远的地方,是个苦差,霍启对此有些怨愤。

  可是昨晚,曾经跟范成有过亲密关系的女人和他睡了,就像是抢走了一个经常欺负他的人的心爱的玩具, 这个认知,让他有些兴奋

  接着他又想到了公司的传闻,说范成要和财务总监张姐结婚了,再结合刚刚胡茵茵的话,所以说,范成是想要转移公司的财产才要跟张姐结婚的!他不禁产生一个想法,这么说来,如果找到他们转移财产的证据,就可以将范成踢出公司了,不,甚至还可能要坐牢。马上公司要进行职位调整,范成走了,自己作为他的直属下级,又建了功,说不定还能升职坐到他的位置呢。

  霍启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想法里面,吃着面嘴角却不住地往上扬。

  6

  接下来的一周,霍启很忙,忙着找范成和张姐转移财产的证据,他已经能够想象自己坐到里面单人办公室场景了,一定很爽!

  只要找到证据,里面的位置就唾手可得了。可是张姐是财务室的,他没有办法进去翻找,所以只能从同部门的范成这里入手。

  这几天,他总是很晚还留下来加班,目的就是在范成走之后潜入他的办公室查找证据。

  “老霍,你最近是吃错药了,天天这么努力工作?”以往,范成要总结一天的工作进度,往往是部门最后一个离开的,可是最近,他发现他的下属居然开始主动加班了,不免有些奇怪,故意打趣道。

  “经理,我想早点把这个业务结束,您先回去吧,不用管我。”他笑得谄媚,心里却在想,等我找到你的犯罪事实,你这个经理就该我当当了!

  等范成走了,他又像前几天那样溜进了经理办公室,他心里有些着急距离职位调动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可他还是一无所获,霍启有些沉不住气了。

  不会是胡茵茵骗他的吧。

  不可能啊,她没必要编个子虚乌有的事污蔑范成啊,这对她来说毫无意义

  那就是自己找的还不够仔细。

  霍启翻遍了范成办公室的各种文件,也侵入了他的电脑查看过,依然没有半点进展。就在他又一次失望地想要把所有东西归于原位的时候,一个信封从一本书里掉了下来。信封没有封存过的标记,也没有署名,但从外面的触感可以确定里面是有东西的。

  霍启把信封里的纸倒了出来,是银行的交易账单,其中有几笔金额巨大一般来说,和客户的交易金额都是打到公司账户的,但是很明显,这是范成的个人帐号。

  霍启估摸了一下自己的工资,觉得范成作为经理,如果解释成是工资也是不合理的,更何况,这些交易人也都不是公司的名义。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其他渠道的钱了,再结合胡茵茵的话,霍启对范成转移财产的事更加深信不疑了。

  霍启向来是个谨慎的人,这笔对账单也并不能说明是范成转移财产的证据,距离职位调动还有几天,他又继续收集证据,最后一起将这些证据交给了公司高层

  警察来了。

  不久,范成被辞退了,张姐被降职处理了。

  7

  依旧是这个小酒馆。

  这是霍启时隔两个月再次来到这儿,精神面貌与上次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

  此时,吧台的位子上还坐着两个“晨星”集团的员工,正在讨论着最近公司里发生的事。

  “唉,你听说了吗,业务部范经理被人举报跟财务的张姐联合作案,转移公司财产呢。”

  “据说是他的下级,叫霍什么的。不过,转移财产是个乌龙,警察来了,没抓到证据,不过倒是真翻出了他受贿的证据,据说还不少呢。这不,公司把他辞了。”

  “还有他的那个下级,证据都没查清楚,就乱举报,也被开了。“

  “张姐也是挺倒霉的,订婚订婚取消,总监的位置也没咯!”

  “谁让她勾搭上有妇之夫,硬逼着范经理跟她老婆离婚,她呀,这叫赔了夫人又折兵。”

  “唉,职场争斗,吓死个人啊,咱们还是老老实实干好自己的事吧!”

  他们显然没认出霍启,就坐在他旁边讨论着这件事。霍启脸色很不好,配上没有修剪的胡子,显得很是萎靡。原本他只想静静喝酒,排解心中的不快,但这两个人的谈话让他心里的不快更多了。

  他被那个女人骗了!

  因为这个女人,他失去了前景颇好的工作,而其它一些有知名度的公司也不敢用他,至今还失业在家。妻子对此极其不满,家里天天都吵得鸡飞狗跳,已经严重到要离婚。

  来酒馆之前,他去胡茵茵的公寓,想要问清楚事情原委。谁知开门的是一个高高胖胖的家庭主妇,而不是那个冷艳的女子。主妇告诉他,之前有一个姓蒋的女人在这租住了两个月,现在已经搬走了。

  姓蒋?他曾经听女同事说过八卦,似乎范成的老婆就是姓蒋。被第三者插足,离婚以后,她对此怀恨在心,所以设了一场局,让他把范成搞下台。可是,他也被连累了!因为一场一夜情,他丢了工作,家庭也岌岌可危

  旁边的两个男人还在讨论,霍启气急攻心,将手边还有半瓶的啤酒瓶抡起,敲在了吧台的边缘,酒水混着玻璃渣四溅。

  “啊~”周围的人尖叫着远离。

  而在讨论这件事情的其中一个男人被玻璃渣刮到了脸,很是不爽。“你发什么疯!”他指着脸上流着血的口子,“你看看,都流血了,你今天不好好赔个满意的价钱,你就别想走了!”

  “赔?老子砸的就是你!”酒精上脑,加上最近发生的事情,霍启情绪异常激动。

  男人也被惹火了,两个人在酒馆扭打在一起。阿成见情况不妙,赶紧报警。

  “呜啊呜啊~”警笛声越来越小,带走了肇事者们。

  阿成目送着警车离开,不由想到了一个词:红颜祸水。

  他故作镇静,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依旧在走。他的杯子,已经见了底,是时候要离开了。

  两个人的相遇,最怕一个心怀鬼胎,一个心无芥蒂。

  所谓的酒馆月老,也到此为止了。

  今日互动:

  又是一个十面埋伏的故事。有时候觉得感情里需要单纯一点,有时候又觉得需要一点谋略。可能还是需要平衡吧。很多人都说,小说就是小说,不过和很多读者聊天后,我就发现,最狗血的还是生活。今天,我们来说说,你们觉得到底是什么在维系一段婚姻?

  ——米娅

  我是米娅,不知名的酒馆老板。

  我有酒,也有故事。

  我在等你,也在等那个对的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米娅小酒馆 』

  长按关注二维码

  无

  米娅小酒馆

  这里有酒,也有故事

  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