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最害怕的一天终于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最害怕的一天终于来了”

2018-06-06 20:01:05 作者:阿医 </span> &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我最害怕的一天终于来了”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高考

  大概是人生中少数的相对公平

  june. 6

  2018

  +

  文 / 阿医

  明天就要高考了。

  对于很多高考学子而言,这是让人担忧已久的一天。

  各大新闻媒体还会像往年一样,布天盖地的报道着关于高考的消息忽然就想到了几年前的自己,那个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的自己。

  提到高考可能很多人在怀念同学,怀念老师,怀念那段岁月

  而我怀念的却是当时的自己。

  那段时光的自己,大概是这辈子最值得骄傲时候吧。现在我还是会拿自己当年的经历劝勉弟弟妹妹,不是自己成绩有多好,而是我真的很佩服当年拼命的自己。

  虽然现在的自己也会为了梦想努力,但总是觉得少了当年那股子的热血劲儿。那个一股脑子扎进卷子里,心无旁贷的样子

  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自从考上了一个所谓普通大学,就要过着一个普通的人生,做一个普通的人。似乎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永远定格在那个时候了。

  不知道你会不会和我一样,时时常想念高三那个拼命的自己。

  高考。

  那年我18岁,刚刚过了成人礼的成年人

  我知道作为成年人要面临更多的东西,可是当时的我,眼里只有高考。甚至认为,考上了我的人生就成功了,考不上我的人生就失败了。

  说实话,这种孤注一掷感觉真的很害怕。

  可是怎么办,已经走到这里了,就要继续走下去,毕竟,自己的成绩是带着全家人希望

  那个时候总是分不清凌晨和清晨,总是在睡梦中惊醒,甚至很多时候实在太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本子上被划的乱七八糟,这大概是我和懒惰挣扎过的痕迹

  但其实毫不夸张的说,即使已经睡着了,脑袋里还在解着没有解完的数学题。

  那个时候虽然还不知道高考的成绩会带给我什么,只听老师说这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试,差一分就能差出几万人。

  现在回头看看,这一分其实不仅仅差的是几万人,更是拉开了和家人距离

  因为这一分,我需要去离家更远的学校,每逢过节的时候,思念就会把这一分带来的后果无限放大。

  说实话,虽然有些孤单但也未曾后悔,毕竟自己真的努力过。

  遗憾虽有,但也因此成长了不少。

  有失必有得吧。

  对于高考,很多人总是误认为成绩好就代表着以后的人生一定精彩

  其实这并不绝对,身边还是会有一堆成绩超好的同学在大学里挂科无数,每天窝在寝室游戏

  当然也会有那些曾经因为高考失利,而在大学发挥自己的特长热爱生活,努力泡图书馆的同学。

  高考虽然重要,但也只代表着你人生某一个阶段反馈,持续的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路。

  多少人进入大学了之后,就像释放了一样,甚至认为自己的学历就可以解决一切,等到真正毕业的时候发现傻眼了,在你懒得考证,懒得努力,懒得看书的时候,别人正在为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努力着。

  不是高考结束,人生该努力的时候就过去了。

  踏上社会的自己才发现,高考虽然苦累,但是最起码那是相对公平的,而且也是努力之后得到反馈最快的。

  对于即将高考的弟弟妹妹我想说,高考虽然重要,可是高考之后的人生更重要。

  每年都会看到因为高考失利而放弃自己生命学生,这是真的不应该,不经历失败的滋味,又怎么能承受成功的喜悦

  不要因为一场考试就断送自己的人生。

  未来日子只要肯努力,你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会给你更多的选择

  要知道人生就是这样,不知道失败背后藏着怎样的惊喜

  就像阿甘正传里母亲对阿甘说的“人生就像各种各样巧克力, 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

  所以希望高考的弟弟妹妹们不论成绩如何,不要太早的对自己甚至对人生失望

  路还长,不要把自己永远的定格在高考。

  高考,一张无形的过滤网。

  就像烟叶,经过千锤百炼精致的烟叶被做成了高档香烟,普通的烟叶被做成了低档香烟,而有的烟叶,被重新回炉改造…...不过它们的共同点都是最后被送到社会里被狠狠地“抽”。

  但是只要肯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没有人会永远都是低档香叶。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有高考情怀的,因为那是他的青春,那里有无忧无虑生活,有一见倾心的人,有嬉笑打闹的玩伴

  可谁又曾想过那时的我们拼了命的想挣脱的阶段,却成了我们现在念念不忘的的情怀。

  高考,回不去了。

  只希望从今以后,每个人都能够回到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

  作者简介:阿医

  阿医,枕边阅读专栏作者,95后感慨少女拥有还算看得过去的外表加上骚骚有趣灵魂,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医治你心里的疑难杂病。

   好文推荐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

  孩子问“为什么我不能玩抖音”,这位妈妈回答霸气极了!

  55岁李连杰近照疯传: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

  “异地恋,男友总要我给他发暴露的照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